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乖乖女豆沙

(2008-12-08 12:28:13) 下一个


豆沙要来温哥华见公婆,一个月前就和我联系,和我说
272829日的日程,虽然她一再说是感恩节,因为我不清楚美国感恩节的具体时间,居然没有想到是十一月的计划。那天是26日,我很急,以为就是那一两天的事,怕来不及讨论细节。后来通电话知道是一个月以后,大大地松了一口气,也大大地笑了一通,我可真够糊涂的。 

终于盼来了那一天,可是天公不作美,一直下大雨,天空也是阴沉沉的。我一个早上都在想这下豆沙他们倒霉了,温哥华很少有这样大雨下个不停的,他们在市区景点走,湿嗒嗒地一定很不爽,而且温哥华如果没有了阳光,整个城市都会失色的,没有什么看头。 

中午我们在约定地点见面,他们的车到了跟前,豆沙下车来和我拥抱,感觉很熟稔,读了彼此这么多的文章,又交流过生活上的一些事情,好像已经是老朋友了。她和我想象中的一样,善良,认真,甜蜜,十足的乖乖女。她的声音特别好听,我早就听说了像丁建华的,真的一点不夸张。 

我们一起去吃中饭。豆沙和韩国女同屋很久,被她们同化了,喜欢韩国菜,还好我们在市区,什么餐馆都会有。而我又是一向在市区混的,很熟,很快我们就坐定了。 

环境很安静,适合谈话。这时外面的雨也不要紧了,因为在灯光下,又有朋友,很温暖。豆沙的丈夫,公婆都在,所以我们的谈话不能随心所欲,不过也很好,看一看她的家人,也可以由此对她的生活窥一斑而见全豹。就算这样我们也还是在大家聊北美的生活,交换信息的间隙两个人耳语了一阵儿。我想如果只有我们两个人,那一定是争先恐后地说个没完了。 

本来计划和他们一起到STENLEY PARK走走的,豆沙和我也有机会多聊一会儿。可是在雨里走了一个上午,两位老人都累了,他们还要去买一些东西,第二天一大早启程回美国,所以我们就取消了这项活动,再说天气这么差,公园不去也罢。  

我们在街上道别。这样见过了,在彼此心里就有了真实的印象,所有的文章念头有了附着的实体,而不是飘来荡去的了。 

我觉得我们总会再见面的,这样的机会会很多。看得出豆沙的老公很爱她,两个人甜甜蜜蜜的让人好生羡慕。豆沙对公婆很照顾,一看就是一个可心的媳妇儿。生活中的她正如文字里的她,开朗,积极,是个体贴的小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凑合也能算吧,呵呵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这个, 这个, 五月下旬还算不算是春天? 明年那时候在上海有个会.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那我们就约好杭州再见,到我好朋友的茶馆去喝茶。最好是春天或秋天。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啊, 见面啦? 真好! 我总觉得晚上见面会更有气氛一些. 我见你, 见林韵, 见豆沙和老眯都是在晚上, 所以尤其难忘. :)

你说的对, "缘终要相会"--说不定咱们下次见面会在杭州呢. 我对杭州一向十分神往.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见朋友确实是开心事,为豆沙和你高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水长的评论: 你可真逗,多来玩,交朋友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豆沙小月饼的评论: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一直这么忙,这么多压力。我的智齿还在牙龈里呢。
老公的爱溢于言表,所以先看见啦,还真是帅哥一枚,哼:)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是啊,有缘终要相会。欢迎你来温哥华啊,最好是夏天,一定很爽。不过如果我先去了NY,你可不能怪我啊:)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真不少,嫉妒死人啦((((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奔波来去搬家,疲惫得很。今天又刚拔了4颗智齿,象猪头一样乖乖地被老公领回家。心里想着,完了,食言了,到现在还没来得及写见面记。

此次温哥华之行,大雨滂沱,婆婆要我不要沮丧的时候,我开心地说是为我们洗尘:-)毕竟,这个感恩节就是专门来陪伴公婆的,而且还很难得地见到袖袖,实在是值得庆祝的事情。只可惜来去匆匆,也不得不顾及2位70岁的老人,不然的话,我们姐俩一定会秉烛夜谈的:-)

哈哈,见到了袖袖,温哥华的大雨都变得可爱起来了:-)

PS,老公说,为什么不是豆沙爱老公呢?还问有没有表扬他是帅哥一枚?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F!!!

见到豆沙妹妹了,真好!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来温哥华看盈袖。当然也欢迎你来NY/NJ玩啊。我比较自私,向往去新的地方玩,所以第一个想到的是我去温哥华爽一下,并见到盈袖。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