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围棋的缘分 8 大学生围棋赛

(2008-10-13 20:19:46) 下一个

小学几年我得过几次名次,但也有成绩不佳,看俞老师和我们回来时垂头丧气的样子,那时真的是他比我更在乎。毕业那年,我妈妈不希望我把围棋当职业,而我也好像玩够了,只想集中精力读书,所以就没有去体校。不过我的很多朋友都走来这条路,有两个还进了国家队。 

这一来我就很多年没有再下围棋,有时连自己也遗忘了。 

大学里的时候,围棋又热起来,聂卫平擂台赛把全国人民对围棋的热情都打了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别人就知道了我的历史,所以全国大学生围棋赛浙江组队时我就被收了进去,第一次去黄山比赛,因此和马晓春的哥哥马小明熟了起来,他在杭大,也遇到了芮乃伟的弟弟芮乃键。第二年比赛在北京举行,我得了名次,正式得到段位。我们和国家队联欢,我和人称“大头”的钱宇平对弈,也见到我过去一起学棋,集训过的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得到了国家队全体队员的签名。 

后来他们到浙江来比赛,还来浙大找我,和我们班的男生一起踢球。我从此又在业余时间开始下棋,参加一些比赛,老校长刘丹喜欢看我下棋,每次他都回来,也常常找我下棋。 

有很多人听说一个女学生棋下得不错,都来找我,其实那时我的水平比起小时候已经差很多,手生了,棋感,计算也远不如以前。但是我还是赢了很多男生,让他们兴冲冲地来,不服气地去。同时也因此交了一些好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dsk 回复 悄悄话 利害,能跟钱宇平手谈,真不简单.大概也在那个时候,我们学校有一个成都棋院出来的,据说是职业五段的女生,天天有小男生跟着要求手谈.可笑的是我们系有个刚进校门的新生,围棋水平不一般,人也很张扬.可是,每次跟这为五段下完棋,就闭门思过,在脑子里复盘,然后就是捶胸顿足,说下次不会犯那样的低级错误了,可是,一到下次,同样的事情还是发生,只是变了方式而已.一年下来,结果门门功课不及格,被学校勒令退学.您猜怎么着? 第二年小家伙又考回本校.而且白天黑夜地找那位五段学姐.可惜这位五段高手已经研究生毕业,不知去向了.而这位小弟弟则开始了他教训别人的大学生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个宝啊,内秀于外。怎么觉得这样的日子不应该是七十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