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围棋的缘分 7 挤车,夜路

(2008-10-12 10:08:49) 下一个

老师自从收了我们两个女孩做徒弟之后,觉得很成功,于是就开始办围棋班,一发不可收拾。除了假期去集训或者比赛之外,我平时晚上都要去围棋班上课。 

去市里集训要乘公共汽车。那个年月车上人多,又不准时,常常就根本不来了,为此我吃了很多苦。等车的人太多,车一来要拼命挤才有可能上去,真如打仗厮杀一样,搞得披头散发。冬天天黑得早,寒风凛冽,等得久了,实在是很受罪。最苦的是不知车子什么时候来,能不能上得去,一部上不去,又要开始无尽的等待。有时车子索性不来,我们只好走路回家,那真的是很远很远,要走上几个小时。 

平时围棋班上课都是晚上,父母都忙,我只好自己走路去,还好路不太远。但是回来时常常是九点多了,我就害怕。那时回家有两条路,一条近些,但是很黑,还有一条远一些,不过是大路,有路灯。我怕黑所以常走远的那条路。 

有一天下午下课回家,走远的那条路,看到医院后门那里有很多人,就去凑热闹,一条小路通到不远的一个房子,挤进去一看,吓得我魂都飞了。两个人正在把一个老太太的尸体放进棺材,另一张床上躺了一个出车祸的死尸,头朝外,全是血。我后悔得要命,以后再也不看热闹了。 

可是却已经留下了后遗症。每当我晚上走过那扇医院后门时,我都会想起那具死尸,甚至会想象那扇铁门上面趴着一排死人头,所以即使走在马路对面,我也会吓得半死。每次走到那里,我都心跳加快,手脚冰凉,忍不住飞跑起来,不敢朝对面看,跑得再快,也觉得后面有鬼再追。从那以后,我有时竟宁可走那漆黑的小路,也不敢从医院的后门路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