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人和北京人 ZT

(2008-09-23 15:47:39) 下一个

上海人心中的中国地图:



北京人心中的中国地图:


    打小我就不喜欢班上的上海知青的孩子,写着一脸的优越,牛什么呀,再牛你不也得被下放到我们这个破地儿吗?可人家的那优越感是天生的,跟穿着的好坏无关,跟是否吃糠咽菜也无关!同学们对他们敬而远之,相比之下,我们这些北京知青的孩子要好混的多。 

    上大学后,班里有几个上海男生,娘娘腔十足,可学习很是了得。那会儿总听说找个上海男人最享福了,上海男人体贴温柔,就算每天给你洗脚也毫无怨言,可惜年少的女孩子们还是比较喜欢那些又高又壮四肢发达谓之有男子气概的北方男生,如果是北京男孩,那更是抢手,凡是天子脚下的连要饭的都要高人一等。结完婚才发现所谓的男人气概其实是几千年来大男子主义的封建残余,悔去吧你们!回首当年的几个上海阿拉,不是出国做访问学者,就是哪家涉外公司的首席执行,家有豪宅娇妻,个个不容小觑,人家那个档次早就不是我们能够得上的。即便这样,使劲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还是不可能找个上海人,宁愿整天朝酒晚五灰头土脸地忙完家外再忙家内,伺候着曾经被自己被奉若神明而如今早已懒得生蛆的北京爷们儿。

    说起我们网站上接待的全国各地的客户,我最烦的还就是上海人。不知道是有钱没钱,有时间没时间,几乎每个人都能为块八毛的跟你磨叽一天乃至一周,还一边的屡次循循善诱让你别耽误彼此时间。就算你没给便宜最后还是成交的话,他也会在收到货后跟你东说西说,这个有问题,那个有毛病,诸多的不满意,试图把之前砍价未果的都找补回来,纠缠得你最后只得甘愿花钱买清净,长此以往,只要看见对方ID显示上海,我就一律爱答不理,没工夫伺候倒是次要,搭不起那份儿心情。人家是把这个当乐子的,是来消遣的,无形中,咱就被人寻了开心,不行,绝对不行! 

    南北人文差异导致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大相径庭。多年前的上海女同学依旧骄傲如公鸡,当初被大伙取笑的上海男同学现在势利得对我们根本不屑一顾,只有咱家里的傻老爷们儿依旧自我感觉良好称王称霸作威作福,一切都没变,并且这一切永远都不会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村姑 回复 悄悄话 盈袖2006,你这篇转贴太好玩了,我帮你转到文学城中的北京人群组去了啊,如果你不愿意,告诉我一声,我可以撤掉。:)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搞笑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唉,精华没有了。照片特别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