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与围棋的缘分 3 淘气

(2008-09-21 19:51:56) 下一个

我在围棋班并不听话,年纪最小,以淘气和不用心著名。很有意思的是我在学校表现很好,门门都是满分,可是在围棋班,却总不能集中精力用心。老师在上面讲课时,我就在下面说话,画画,甚至吃东西。有一次吃瓜子,被老师好一顿训。如今想想那样好的老师讲棋,是多少人,包括现在的我求之不得的事啊。真的是很不珍惜机会。 

有一次我们课间跑到附近的一个广场去玩,那里有一个高高的主席台,边上竖着几辆平板车,我们一行人顺着平板车爬了上去,后来不知谁把那些车都从上面踢倒了,台子很高,但和我一起爬上去的男孩们一个个跳了下去,我这才发现我是唯一爬上来的女生,女生都在下面看,不过我不示弱,也跳了下去。台上最后只剩下一个男孩,他高高的个子,却很胆小,站在那里不敢跳。最有意思的是他的名字叫李向阳。 

我们在下面哄他,要他跳,可是他死活不肯。下面的人开始鄙视他,也有的拣了地下的石子打他,其他的就哄笑。最后我扔的石子打中了他,他哭起来了。回去以后他记不清哪些人笑他,却生生记得我打中他,于是我被老师狠狠地训了一顿。不知是因为他叫李向阳,还是这是我唯一一次欺负人,我竟一直记到今天。 

中午老师要睡午觉,那时就成了我们最高兴的时候。我们在桌子周围搭了睡觉用的席子,筑就一个个城堡,然后我们就在当中爬来爬去玩。有时我们也会分两派,玩打仗。我做卫生员,负责救治负伤的战士。我记得我们这派的头头叫丁新根,我们叫他“电线杆”。他中了枪,我们把他拖回城堡,他一径翻着白眼,我就在他手臂上掐,给他打针,他于是活了过来。那些炎热的夏日午后,我们在城堡里匍匐前进,有着无穷的乐趣。 

有一年我们在一个庭院集训,院里有一个游泳池。我们一下课,就飞奔去到那里。水里有一种动物会游,又会飞,还会爬,叫做“陆海空”。我们攀着下水的铁梯,跪在那儿头朝下一连几个小时观察他们,希望可以捉到一只。那一年夏天,我的裤子膝盖处都破了,令妈妈百思不得其解。我们还捉蜻蜓,看它停在地上,小心翼翼地过去,等待,然后一下子用手扑住。捉住后我们会用线系着它,让它到处飞。 

我们很想游泳,但都不敢真的下水,怕老师会骂。“电线杆”想了一个办法,他偷偷把自己的空饭盒扔进游泳池,然后大叫,跳到水里去捞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