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札记 十六 做忧愁状

(2008-09-19 08:53:43) 下一个

一别数年,我回到中国。很久没有听这里的流行歌曲了,一旦听到,发现他们男的女的仍旧一如既往唱着哀怨,做忧愁状。 

这是我们同事在广交会期间百无聊赖的空闲时间发明的经典笑话之一。那时只有CHANEL V,我们很喜欢,常常看。有一天我的女朋友突然说:每个人都做着忧愁的样子。于是我们一个一个看下去,不分男女竟都是那个忧愁苦闷怨天尤人的样子。真的很好笑。

如今想来,我们哪个没有经历过这种时候?沉浸在歌声和自己的情感里不能自拔,以为世界也因此颠倒,覆灭。有一首歌曾经唱道:我失去了我的恋人,为什么太阳依旧升起,小鸟依旧歌唱?现在想来,这不是太正常的事?走过了那个阶段,我们进入了天凉好个秋的境界,心变得平静,淡淡的,不为所动。把苦难当作正常,因为生活就是这样。终究是我们去适应世界,不是世界适应我们。 

经历过琼瑶式的爱情,感天动地,奋不顾身,忘记了世界,直到头破血流,伤痕累累。很纯真,也很好笑,如此地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如那歌手一般作忧愁状,投入得很。 

但是从来没有后悔过。那个年纪,那样的热情,那样的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很甜蜜,很缠绵,也很快乐,酣畅淋漓。我们后来成长了,懂得了现实,懂得了人性,和一些无法超越的东西和弱点。在如今这个年龄我们做着不同的事情,感受不同的感情,又是新的经历。 

这么些年过去,当年在一起嬉笑的人也早已各自天涯。物是人非,一切都不同了。年轻的一代更懂得自己的需要,不肯牺牲。小小年纪纪就十分现实。 

但是总还是会有人沉醉于爱情的美酒,因而不顾一切地去付出,不惜代价,哭泣着,做忧愁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呵呵,谢谢尔尔提醒,我还是很幸运滴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My dear, 不管结局如何,琼瑶式的爱情不是人人都有过滴。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这样,小时候即使听到过,也只是听到,要到吃了苦头才学会。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很美,可惜却不明白,许多事只有经历了才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