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奥运2008

(2008-09-17 13:23:31) 下一个

最近广告里最流行的就是:“一起看奥运”,“北京加油!”,“为中国干杯!”,或者“XXX,奥运合作伙伴”。2008年这个炎热的夏天,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所有的中国人都在为奥运会加油。 

我本来是不喜欢看体育节目的,但这次不同寻常,奥运会在咱们家门口举办,当然不能坐视不顾。我虽然比不上奥运迷那样昼夜不分,但也花了很多的时间跟看,助威。 

从来不知道中国能拿这么多奖牌,尤其是在以前冷门的一些项目上。看到马拉松女子赛最前面的运动员里有两个中国人,我还以为自己搞错了;柔道的冠军是我们,而且是已经生了孩子的三十多岁的女人,游泳,射箭,也都拿金牌。 

我注意到我们的运动员气质越来越好,态度从容,目光坚定,可以让人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力量。在专访和有关的节目中,也披露了很多背后的故事,在夺取金牌路上的艰辛和汗水,四年刻苦训练都要在今天看结果,所以可以想见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可是每个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用实力说话。 

看我们优势的项目,如跳水,体操,乒乓球,举重,羽毛球。。。真让人振奋,实力就是实力,我们的运动员无疑令人心服口服。 

有多少路途中的犹疑,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在这一刻得到回报,或者又一次失望,要从头再来;有多少身上的伤痛,被选手顽强克服,也有的终因伤力不能及,退出金牌的角逐;有多少次的失败,与金牌失之交臂,但由于坚持,终于众望所归,成为冠军。 

我为我们的选手喝彩,加油,也为他们自豪。每一块金牌都凝聚了太多的努力,汗水,伤痛以及不为人知的种种。要有实力,有好的心态,好的发挥,身体好的状态。。。才能向奖牌发出冲击。想起来,真是太难太难,可是他们都做到了。难怪在领奖台上,国歌声中,很多选手都热泪盈眶。 

看奥运会,让人兴奋,让人激动,也让人感到祖国的崛起,奥运精神也反映出中国整体素质的提高,我们的国家在迅速发展。 

一天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你给加拿大加油了吗? 我愣了半天,这才意识到,至此加拿大从来还没有进入过我的脑海,我的情绪一直跟着中国队的成绩在变化,只在为中国队加油。在我的心里我只是一个中国人。

2008/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