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走他乡

(2008-09-16 10:23:34) 下一个

移民是一个经过很长时间考虑的决定,自己认为已准备好这个决定带来的一切,好的或者坏的。但到头来,经历起来和想象还是有一定距离,虽然从不后悔做出的选择,可那种感受却是点点滴滴尽在自己心头。 

遇到了大的困难,总是想到家,到了家,就安心了,又有很多人帮,有一种久违的亲切。慢慢地回到原来的圈子,朋友,亲人,生活了多年的城市,熟悉又有一点陌生。但是没多久就开始想念温哥华,仿佛那里才是永久的安生之处,这里不过是暂时的居留而已。 

这是怎样一种奇怪的感觉。朋友还是过去的朋友,有无数的话可以谈,但自己却已不属于这里,更多的事都等着回到温哥华去做;亲人也还是原来的亲人,给予我关怀,但我们的生活也是隔开来的,一切不过是暂时的。很多事情不能一一道来,很多感受没有办法或者不想尽数表达,更多的是珍惜短暂相聚的弥足珍贵。 

原来我已将异乡做了故乡,却还不能将真正的故乡遗忘,此故乡不能做了永远的故乡,而彼故乡却也不是原来的模样。我成了一个真正的边缘人,这里还没有彻底融入,那里已经回不去。

我曾是喜欢漂流,喜欢挑战的人,远走他乡是我的梦想。我做了决定,义无反顾地来到加拿大,忍耐了所有的困难,失落和压力,从不后悔;现在的处境是自己预料到的,也能够接受,只是有一点点的怅然,在心头萦绕,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在这里扎下越来越深的根,却不能将自己的朋友亲人一起带来。在这里有新的朋友,生活重新创建,而我却始终不能忘怀故国的一切。 

远走他乡不仅仅是一个词,一个梦想,它包含的意义要一步步走过才会真正明白。

2008/8/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dsk的评论:
是的,但是我们也有信心努力去适应进而享受这里的生活。有得必有失阿
mdsk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 人的一生就象是代与代链条上的一个环节,承上启下.生活上的很多细节情节与此相关, 她让我们哭,让我们乐, 让我们忧伤..., 让我们有了很多感受. 现在来到异国他乡, 这个链条突然断了, 让我们失去了固有的感觉, 却让我们多了一份孤独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