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浪费资源

(2008-09-12 11:25:16)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我的条件就不错,很全面。可是有朋友说我:一手的王牌不会打,很可惜。我当时不懂,现在想来,还真的是这样,我这样的人不会谄媚不说,连基本的运用自己优势都不会,只会埋头苦干,一向是以成绩示人,所以在靠业绩说话的地方比较适合。在机关可能就不行了。不但不会做,还看不惯。 

我想上帝是公平的,他已经给了我很多,当然不能让我都占全了。他给每个人不同的生存能力和特点。像我类的就是靠技术,天资,忍不了什么气;有的人技术上不过关,就具备其他的能力,和忍耐着去讨好人的本事。有时要把自己放在那个地位也是很难过的。 

还有一个朋友说我:太矜持,这么些年,不知有多少宝贵资源白白地流失了。我当时也不懂,他解释说我太认真,其实有时凭着自己的长相等等获得一些帮助是很正常的,比如:在旅行中一个男的帮女人一些忙,拎个东西什么的,女人得到了帮助,男人也高兴,何乐而不为呢?这只是一个例子。他说他是一个很受女人欢迎的人,他说他敲女人的门,有的开了门,开心地迎接他;有的不兴奋,但也开门让他进去;最不济的也会隔着门答应一声;只有我这扇门,敲着永远也没有回应。有一次很多人一起吃饭,完了他说:回到X市我请你吃饭好不好?我就不知说什么。他马上笑了:你看你,随便答应一声,不当真的,你都做不到。过于认真了。他是个开明爽朗的人,似有似无地追了我十几年,最后就收心,和我做了”把酒谈笑的朋友” 

这么多年来,我也在慢慢成熟,成长。想他的话真的是有道理,我当时是过于古板了。做人心里有原则,知道分寸,没有必要太过拘谨。人生除了爱情,还有很多种关系,即使是爱情,也有很多种的,有时是坚守,有时是离开。 

要坚守原则,也要让自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tks. erer. Am I that good:)You got me blushing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可是个好女人。不仅聪明貌美,做人也很有尊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