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能起舞吗?

(2008-09-12 11:22:41) 下一个

在大学的时候,去舞场比较多,但都是你教我,我教你,看看别人跳,就这么学会了。而且这上面女人比较占便宜,会跟就好了,不用自己动脑筋记步子。

一晃就是好多年,除了生意上的应酬,几乎没有跳过舞。去年偶然看到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非常喜欢,一直跟看到决赛。这些舞者的身体如此地具有表现力,充满了激情,使我也激动起来,彻底被他们感染了。 

一次朋友聚会,女友J提到她参加了一个舞蹈学校,她很喜欢那里的课程,人变得快乐,精神面貌也好了很多。那时我心情不太好,不是特别起劲,就说再说吧。以后也忘了这件事。 

有一天J突然打电话来,说那天晚上有一个GUEST PARTY,约我去玩一玩,感受一下。我当时也没事,就说好吧。到了那里,觉得气氛很好,人很友善文明。老师包括一些老学员都来邀请新人跳,所以我一场下来也跳个不停,胡乱跟着也混下来了。不少人都说我是一个GOOD FOLLOWER, 作为一个新手,VERY SMOOTH。这也增强了我的信心。总之玩得很开心。 

后来我就试着上了几堂课,真正喜欢上了,尤其是看到那些级别高的学员和老师跳,那真是帅呆了,酷毙了,想到自己经过训练也可以达到那样的水平,我就很兴奋。通过舞蹈对自己的体态更有意识,还可以用身体把内心的情感表达出来,真的很带劲。 

经过一些课程,自信心也增强了。在老的学员里也看得出,有些就是跳了多年很熟,却没有美感和情感的投入,而有的就完全不同,可以让人看得着迷。我的进步很快,几个老师都说我会成为一个很好的DANCER。他们不相信我才上了没几堂课。不久总教练就和我谈话,说我的老师已经教了我一些高于我现在级别的动作,这说明我的老师认为我可以试试高一级的动作了。她问我愿不愿意接受挑战,做一个程度测验。我当然愿意。于是她给了几个动作的功课,还允许我去上高一级的小组课。那几个动作通常是要用十节课来学的,但她只给我两节课,她叫我不要紧张,觉得OVERWELMING是正常的,她要看看HOW HARD SHE CAN PUSH ME. 

我很喜欢那些动作,也很努力去学,我的老师让我觉得安全。那天我表现得很好,三个舞都得了高分,有一个舞蹈的评价里教练还写了一个大大的FUN字,说我们跳得时候很FUN , 我们自己和她都很ENJOY, 她很喜欢。于是我就提前升到了BRONZE 1. 

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改变,BRONE 1 的课比PREBRONZE有劲多了,可也是一个痛苦的阶段,因为以前只要跟得上步伐就很自得,可是现在老师开始一些形体,步子的纠正,这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是很笨拙,身体也很僵,一点不够美。心里就特别想多练练。

不过这时候我也知道了自己是能够起舞的,也可以学着用身体来表达情感,只是需要时间和练习。而这学习的过程让我十分地享受。 

一年两次学校有大型活动。我的老师帮我选了表演华尔兹,说实话,以我的气质,和相对熟练程度华尔兹是很合适的,但我就是觉得太老派了,很CORNY. 不过我的老师说他会把动作设计得现代一些,结果我非常喜欢,想不到我也可以做出如此优美的动作,音乐响起,起舞的时候我真的如老师说得那样要流泪了。实在是太美了。 

我现在只想多多练习,使我的动作像老师一样流畅,而且可以把感情放进去。当我和舞伴旋转起来,做出更复杂漂亮的动作时,真的很开心。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活动,在那里我也读到历史上很多出色的舞者说过的名言,很有意义,很真实。我也看到四十岁,五十岁,体态很胖的学生在跳,也跳得很有味道。很多人都说开始来只是想学某一个舞蹈,结果一发不可收,一直跳了几十年。年纪最大的一个学生已经九十多岁了,照样打扮得很漂亮,穿着晚装,戴着首饰,翩翩起舞。我喜欢她。希望自己也能一直跳下去,一直到八九十岁。 

前一段和朋友去SUNSHINE COAST,女友告诉我她丈夫和她说,我坐在海边的礁石上时,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一个世界里,说我很EMOTIONAL. 我惊异于他眼光的锐利,怎么可以这样就得出结论。但他是对的,我有属于自己的隐秘世界,有时会去里面一个人待一会儿,很放松,很快乐。 

以前是写作和音乐,现在我又发现了另一个。这是令我迷恋和陶醉的世界。

2008/8/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Enjoy!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行,你行,跳起来的时候你一定是个美丽的舞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