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场作了战场

(2008-09-12 11:17:15) 下一个


俗话说:商场如战场。最近朋友推荐了几本书给我看,这些书给我的印象就是: 现在人们把情场也做了战场。 

我自己的想法是,一个人活在世上,很辛苦,有很多竞争,时常戴着面具。那么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成了家,就应该相互信任,社会上生意上的手段就不要用在家里了。两人相亲相爱,使家成为一片真诚和爱的净土。 

可是很多的事例也证明了这些有时是行不通的。即使恋爱,双方之间是有着竞争和对抗,只靠一方的努力做不到我想要的那种境界。那么我想只有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诚实,正直,和自己相近,有同样愿望的人。 

书中举了一些例子,的确人性当中有弱点,一旦一方太过急切,或者付出太多,另一方就会想当然地认为这是应该的,而不再珍惜。 

其实这些书主要是教会女人如何做好自己,做一个独立的人,对男人不要显得过于急切,也不要“太贱”,该坚持自我的时候要适度坚持,不要做那个“跳火圈的人”#1。不要过于依赖男人,给他太多压力,要结婚,也是出自他自己的愿望,而不是被你逼的。 

女人即使在恋爱里也要独立,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爱好,自己的圈子,不要把恋人当成生活的一切,这样他会感到压力很大,反而会逃走。 

这是我比较能够接受的几点,至于另外一些,我不是很赞成。很多手法都应适可而止,无论做什么,真情还是基础。靠着两个人的共同努力和宽容,来创造和维持一个好的关系。 

如果情场做了战场,那真的很可怕。

2008/5/30

 

#1 摘自<坏女人有人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Hi dear:

I just started to understand the idea of applying streadgy and technic in relationship.

Send me an email indicating the new blog pls. I am now still using the computer in the library or my friend. I will have the access tomorry, finally!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Dear XU, welcome back.

There is this very distinguished difference -
战场 is win - lose.
情场上, there is win-win, or lose-lose, no win -lose.

I have stop my WXC blog and started another one completely in English since July 5. My Chinese typing speed finally wore me out. heh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