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味道带来的快乐

(2008-06-27 13:36:28) 下一个

前一阵过得有点沉闷,提不起劲来。今天准备煮玉米,夏天了超市里卖的玉米都是带壳的,我用手剥开厚厚的绿叶时突然闻到一阵清香,微微的,却十分清晰,让人精神为之一振。这味道略微带甜,有田野里的气息,和青青的壳,以及躲在里面嫩嫩的玉米粒很相称呢。清澈而微凉的水冲着,我又觉得生活很美好,很多时候为什么要庸人自扰,不能自拔呢? 

有时就是一件小小的事可以使心情快活起来,而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而有了完全不同的感受,理解和态度。 

这样的清香让人感受到自然,正如土地给我们地气一样,这种自然的清香也提供了我们和自然的联系,从而使我们变得更加乐观,更有生命力。夏天来临,割过的青草也开始散发它的清香,在傍晚或者午后的静谧里令人陶醉。 

我喜欢香草甜甜的味道,橘子的香味,还有煮好的玉米或者毛豆的香气,有时会因为迫不及待地去闻而被锅子里的热气烫到了鼻尖。

好像有一点傻,但是很多生活里的快乐就是由这些小小部分组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The smell at the beginning of rain storm in a summmer day is special too, big drops of rain hit the dry ground and brings up the smell. You thus can feel the rain is close.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fresh air after the rain. I like perfume, too.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哈哈,我也是一闻到什么就会猜是什么东西。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喜欢嫩玉米味儿,已经煮过两回。凑在热锅前闻味使我的嗜好。还有邻居家传出的味道,我总在猜想他们做了什么。有一天闻到糊味,自言自语说道,糊了,每人听得见。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是,我对味道很敏感。标准的狗鼻子:)也祝你周末愉快。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嗯, 我印象中的你的确对味道很有感觉.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