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有所念人 ZT

(2008-03-20 10:00:04) 下一个
]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乡远去不得,无日不瞻望。
肠深解不得,无夕不思量。
不学头陀法,前心安可忘?

***很久没有去这个家伙的园子,因为知道他忙,根本不会在.如他自己所说:"滚到哪里去了也不知道."今天去溜了一圈,居然还有一篇更新. 其实他本人看上去并不像文章这样愤青. 倒很居家的样子.也许真的应该做个在家办公的CONSULTANT. 呵呵.

临走我照例妙手空空, 牵了他的文字.以前也看过,不知为何今天特别感触.贴在这里,纪录自己的心情.

3/21 补记:
他昨天出现了, 还给了我完整的文字,我当时就看出他也是抄袭的(兄你可别砸我,要砸也要听小麦子话,裹上个绣花布什么的:),但是没想到是白居易的,头两句太不象老先生忧国忧民的风格了...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
我有所感事,结在深深肠。
乡远去不得,无日不瞻望。
肠深解不得,无夕不思量。
况此残灯夜,独宿在空堂。
秋天殊未晓,风雨正苍苍。
不学头陀法,前心安可忘?

             --白居易《夜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去网上查了,老白还真的很小资,年轻时候单纯的爱总让人难以忘怀...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是老白写给湘灵的,从初见写到老年,有很多首,小资的不得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