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个电话回家给爸爸

(2008-03-12 23:25:09) 下一个

我一向不会祷告,很笨拙.非常笨拙.

开始的时候,我觉得祷告神叨叨的,口中念念有词,很奇怪.后来我是不愿费话,有话说话,没话省略.我至今很难做到每天祷告,不知为什么,就是五分钟也难,还有我常常祷告到一半就走神了.要开始赞美神,坚持到最后记住说奉基督的名求对我来说不容易.我真的很怕走形式,更何况天天.于是我就不常祷告.我相信只有我真心祷告时才有意义,所以不费.

读了"EMPTY CHAIR"(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3&postID=19313)这篇文章以后,我接受了里面的观点.开始将祷告当作和一个好朋友说话,就是和我的天父聊天.这下好多了,我随时随地,不拘形式地和他老人家说上几句.我总是以真心感谢他赐给我的一切开始,然后和他说一些自己心里的事,通常是在公车上,或者走路时,如果我走神到其他事情,而没有以奉基督的名求结束我也不责怪自己.因为我的牧师说每个人都有不能集中精神的问题.

可是我又觉得很怪,每天要求的是那么几件事,反反复复烦不烦,当我们的天父是傻瓜吗?一遍遍地啰嗦.读到一篇文章说求了神以后要有耐心等待,不要反复求,好像在PUSH神,我看了如获至宝;可是很快又读到另一篇说要反复求,以表自己的诚心.

可是我慢慢有进步了.我常常想到和父说话,有了难处也渐渐会想到和他说,把事情放在他手里,请他给我力量,智慧,引导我去处理好.有一天我和一个好友为一个很久以来的结不高兴,我们都不能理解说服对方.我烦躁心起,不想多说,也为不能沟通而恼怒,气冲冲回到家里.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一进家门就跪下来求神平息我的怒气,原谅我的不够忍耐,十分自然地.这可真是奇事,因为我通常祷告也很少跪下来.我想天父其实已经在改变我.有时我突然口若悬河,说出很多自己都不知道的祷告的话,我真的不知它们从何而来,却很准确地表达了我的意思和热情.

关于为什么天天祷告,那天和教友们讨论,有一个姐妹说:这就像她离开家的时候,妈妈要求她每个礼拜要打一个电话回家,因为妈妈要知道她一切都好,近况如何.另一个弟兄也举了一个例子,那时他和几个朋友同住,大家都有女友,于是合用的电话被分时间段使用,每人有固定的时间享用电话.他说其实说的也就是那么几句话,今天是那个蠢老板,明天还是那个蠢老板.可是两个人乐此不疲,关键就是想听一听对方的声音.这是巩固两人关系的方法.

我于是恍然大悟,这就是我们和天父的关系.他爱我们,想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们无论烦些什么,有没有意思,他都乐于聆听.我们的苦恼,开心,琐琐碎碎,他都要听.他希望我们和他亲近,而祷告是我们和他沟通的方式,用以坚固我们之间的私人关系,也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很多时候祷告使我们和神更加亲近,神也会通过祷告向我们表达他对一些事情的意思.

一切都需要操练,一切开始做起,然后领会,感悟.

所以,我现在每天都打个电话给天父,谢谢他给我的一切,谢谢他的看顾.和他随便说几句话,告诉他我爱他.有时会多于一个.

当然我还是不喜欢把要求他的事一一重复.我四处打听,知道有几种很好的方法.
1.除了祷告求他的事情,我可以PONDER OR MEDITATE ON SCRIPTURES,我已经从牧师这里弄了一些来,也问了别人怎么冥想.要试一试,这样可以加深对神的话语的理解,以及和他的沟通;
2.常常倚靠神,更多地信任他;
3.可以写日记,和神讲自己的想法,疑问,以后也可以看到自己进步的历程.
等等.

我会试试.可我还是喜欢时时,想到时就给天父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告诉他我想念他,把自己的事情,心思,疑问都和他讲.不拘形式,发自内心.我知道有人,包括耶稣,常常祷告数小时,从中汲取力量.可我现在还不行,不过不要紧,我想天父不会怪我,他会耐心等我长大懂事,就像我对我的女儿.

回娘家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1&postID=60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