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夐虹《记得》

(2008-03-12 11:43:11) 下一个

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诗.十几年过去,里面的句子我都记得.也许是因为它说出了我的心声吧.那天写"意到笔不到"时有想到它,想引用几句,却怕陈年的记忆不够准确.今天偶尔上网一搜,居然给我搜到了.互联网真是可爱啊.那边文章里也加上了.

你如果
如果你对我说过
一句一句
真纯的话
我早晨醒来
我便记得它

年少的岁月
简单的事
如果你说了
一句一句
浅浅深深
云飞雪落的话

关切是问
而有时
关切

不问

倘或一无消息
如沉船后静静的
海面,其实也是
静静的记得

倘或在夏季之末
秋季之初
写过一两次
隐晦的字
影射那偶然
像是偶然的
落雨
——也是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