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 情人节的电话 四

(2008-03-10 21:18:48) 下一个

                      

宇森开始常常给宁心打电话,两个人聊聊天.认识了这么久,宁心这时候才真正开始有机会了解宇森.

他真是一个和宁心很不同的人,不过他们很多的想法却还一致,所以聊起来有共同的话题.宇森的表达方式很奇特,常常让宁心讶异,虽然用宁心永远也想不到的方式表达,但意思却是宁心可以明白而且赞同的.宇森他真的很搞笑的,一本正经说出来的话,让你要喷饭,笑嘻嘻以很可笑方式说出来的话却可以让你心酸.从他的脸上你永远看不到他真正的心情.他有时很沉默,但又在不经意时让你知道在不羁和搞笑的背后他是多么地在意.宁心是一个很单纯的人,很多情,善解人意,为别人着想较多.有什么情绪都在脸上,没有心机.她很矜持,比较内敛,可是如果和人熟了,说话也是十分俏皮.

两个人性格上差别很大,一个现实而坚硬,一个柔软而理想化,但似乎在一个点上有一些莫名的联系,所以也成了交谈颇深的好友,一点一点地对对方打开自己的心.

他们打很长的电话,漫无边际地聊天.时间长了,宁心也开始信任宇森,她吐露了一些内心深处的痛苦,那些郁积很久没有办法释放的伤痛.宇森总是静静地听着,一点不像平时那个对人不耐烦的他.宁心有时谈到过去的婚姻和感情会很絮叨,可以看出她还没有从过去走出来,对前夫还有很多未了的情感,她自己有时也会一下子觉得很过意不去,对宇森讲这些,可是宇森说不要紧,我愿意听你说你想说的一切.这让宁心觉得过去错看了他,他实际上还真的是挺细腻的一个人.很多时候宁心自己还在糊涂,宇森已经知道她是怎么回事,可他总是不动声色.

宇森也有很多苦恼,生意不好做,他开着公司,兼一家工厂,摊子很大,压力重重.又有很多不喜欢的应酬.他会很极端地说: 一个人如果赚了钱,就是犯了罪,要遭到惩罚."而其实他说的只是人会很辛苦.他告诉宁心他有时会一个人去到过去读书的大学的操场上,在双杠上坐很久很久.宁心觉得他很不喜欢目前的生活,可他是男人,想创一份自己的事业.他穿得很酷,可是有一天他对宁心说:"我真希望有一天我不再做生意,这样就不用再穿名牌,不用和人无聊地周旋."

当宁心沉浸在自己感情的痛苦里时,宇森就说: 你应该懂得你已经很幸运,有过这样的感情.而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没有得到过感情.没有感情的生活是正常,有感情的时候是短暂的.他说自己长到这么大,还从来没有过精神上十分愉快和满足的时候.这让宁心很为他难过,也觉得自己仿佛是过于骄情了.宁心很想为宇森做些什么,可是她对他的感觉总是不对.他们已是很好的朋友,但不知为什么总不能对宇森产生男女之间的那种感情.她的满腹柔情没有办法对他渲泄.虽然理解,心疼他,却无法爱他.

宇森好像也知道.他有一次提到他们一个共同的朋友,问宁心,"你们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欢这样类型的男人?" 宁心给他问得一楞,没法回答.其实宁心心里明白,她的确是喜欢那样的男人多一些.

宇森告诉宁心一些她从来不知道的事情.他曾在单位宿舍里住,飞短流长的闲言自然也听得多.他告诉宁心有些女孩是多么地羡慕她,又有哪些女孩非常妒嫉她.因为宁心漂亮,聪明,工作出色,那时又有人人羡慕的好丈夫,生活完美,而那些女孩什么也没有.她们常常在背后说宁心的坏话,注意她的一举一动.宿舍里还有很多的男孩梦想能够得到像她一样的妻子.他们常常在背后议论她,拿她和另一个女孩比较,看她们到达底是谁更漂亮,谁的穿着更好.宇森很得意地告诉宁心,她最终被评为最漂亮.大家认为那个女孩虽然眉眼好看,但宁心却是出众,不仅漂亮,还有特别的气质,是站在人群里会立即吸引别人目光的那种.

宁心从来不知道自己这样地被人注意,评判.因为她一向十分低调,与世无争,她觉得很不自在.听到别人说她坏话,很不舒服.她说她从来没有得罪过哪些女孩,和她们也没有什么来往,为什么她们要恨她.宇森就说:你明白吗?有时侯你的存在就是你的错,你让她们很不舒服.他笑宁心太天真,还以为别人都和她一样.宁心触到现实的冷,一时无语,心想那么你为什么要来告诉我,让我以后怎么面对那些人.另一方面也想,知道了也没什么不好,人总不能逃避现实.

宁心自嘲地笑了:"这么说现在好了,我也倒霉了.她们的心理可以得到平衡了".心里就有一点辛酸.为自己失败的婚姻幽怨.

宇森说,宁心你不能这样生活,沉浸在过去的阴影里,折磨自己.你要找一些喜欢的事情来做.或者你可以信教.他说他读到一个故事,一个女人生活曾经十分精彩,奢靡.后来她被一个男人伤透了心,结果信了教,致身于神的事业,过着艰苦的生活,心灵却变得充实,平静.也许你也可以考虑有一个信仰,他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啊,你真的是聪明.北大真不是玩儿的.
如我对安静说的,这篇小说起始就有一个立意.但不知是否会被读者接受.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谢谢你的反馈.
我的这篇小说是为了练笔,所以有意写得简单,人物少,情节单一,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把握,找找感觉.
我觉得是否应该多加一些对话和情景描写
不过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立意,这是一开始就确定的,不知是否能很好地传达
欢迎你把进一步的感受告诉我...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 看来爱情真是勉强不来的. 不禁很为两人间的这份无奈遗憾....

我相信, 宁这么好的女孩一定能再找到幸福的. 我为她祝福!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节心中颇有一些感动. 为两个人都感动.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慢慢看,慢慢品,期待后续:)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我还是愿意给你颁积极冒泡奖,EH, 再加一个给我鼓励奖:) LAST BUT NOT LEAST:
谢谢!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盈袖你快点快点写,不急别累着.
先给俺自己发个耐心潜水奖!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浦江: 看到你真高兴,你好吗?
是啊,我又开始尝试了,不知道自己把握的能力如何,所以先写简单一些,人物较少,一条线的,练练笔:)找找感觉

浦江客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又写小说了。很高兴,很亲切,就像在看你自己的故事一样。当初我就是看你小说才认识你的。

继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