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方言《再别康桥》ZT

(2008-01-25 11:29:40) 下一个


前两天林韵和尔尔见面,居然谈到我,因为尔尔坚持我们很有一点相似,林韵就上我家来了. 我见了帖子去回访,果然发现又一个好去处.这个帖子更是让我笑得要命.

忍了几天没忍住,还是偷到这里来了... 林韵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1&postID=32488 就是奇怪,徐是浙江海宁人,怎么就没有海宁话版?

笑死人呢.

*********

方言《再别康桥》节选
作者: 徐志摩
朗诵: 苍茫远山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南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笑煞喔勒,hiii...
海宁皮革城里做生意的都是宁波口音,真正的宁波土话,老实说半个字都听不懂。杭州话“儿”最多了,如“孩儿”“丫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海宁话是不是象嘉兴话呀。。是我家乡方言。嘿
我认识一个诗人,是跌了刮拉的宁波人,听他念诗是非常非常好笑的,但又不能笑出来,肚子就有点痛。。。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笑死我了.我还在心里想了一下徐志摩操着海宁话的样子(我以前和那里的工厂做过生意),那一定把小曼吓跑...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轻轻的喔走睐。。。。哈哈哈!
再来段杭州话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