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妳懂得我多少?----

(2008-01-20 00:17:03) 下一个

我是干枯的胡杨在品茶小轩跟我的帖子,转了一首诗,我非常喜欢,现在把它贴上来.
"不错,转一诗给盈姑娘,“荒涼的心底,天堂依然存在”,象这句“荒涼的心底,天堂依然存在”等等,道尽了喜悦与沧桑。。。。"

---妳懂得我多少?----
看著你的落寞,
看著你的喜悅,
不知道你的目光透視的背後,
藏著多少我不知道的面呢?
是否因為不懂,
所以你背著歲月去旅行而不理我無法承受的傷痛?
如果春天執意不自冬眠中醒來,
離開的理由就讓它顫抖在窗外,
呼呼的北風早已蓋住喊你的聲音,
你聽不到的哀愁冰凍空氣中......

荒涼的心底,天堂依然存在,
只是夢想已走,天使也不在了。
那些渴望譜寫的旋律,也終於要倦怠於沒有回音的響亮。
我不斷的想著,儘管你也不可能有任何的回應。
終究你早就走出我的宇宙遠遠。
我還要繼續想著你,想著曾經嗎?
愛的中間一顆心,
若是心能飛得出去,
也許沉睡的美人不必王子的輕喚,也能自己起床刷牙。

我還要繼續想著你,想著曾經嗎?
枯萎在你走後漸遠身影中的愛情,
在我架築的空城裡植栽朵朵寂寞的玫瑰;
翻開辭典,攀登有關愛的字字句句,
企圖在當中尋得一絲溫暖,
然而語彙的描述也繪不出我無言的癡醉,
於是堆疊,堆疊,堆疊......
踮起腳尖,吻得到我依舊想念的你嗎?

那麼,寫首情詩給你:

靈魂

沙漏

腳步
今晚,嘔了一頁粉紅色的胃酸

寫在距離外的深情不要你的承載,
我只想找回片段,讓失聲的音符再次吟唱共鳴。
當你耳際飄揚呢喃,你會否憶起已淪為生命過客的我?
快樂是否如歌詞說的般垂手可得?
年華向著終點的旅程上,反覆誦唱只給你的深情,
即使你永遠也讀不到這隻字片語,這樣,算不算是幸福呢? 我把記憶中的你停格,
漾成一池清釀,
捧一口飲,醉一世紀,綻放不醒的童話。

***我,喜欢这真挚的感情,飞扬的文采.不过我已没有这样的犹疑.关于"我還要繼續想著你,想著曾經嗎?"这一永恒的问题, 我想我的答案是:
- 不!我也许会在一个午后略微地回忆,但决不允许自己的岁月荒芜在对你的空想和思念里...

非常喜欢的句子:
不知道你的目光透視的背後,
藏著多少我不知道的面呢?

如果春天執意不自冬眠中醒來,
離開的理由就讓它顫抖在窗外,

荒涼的心底,天堂依然存在,

然而語彙的描述也繪不出我無言的癡醉,
於是堆疊,堆疊,堆疊......
踮起腳尖,吻得到我依舊想念的你嗎?

踮起腳尖,吻得到我依舊想念的你嗎?

踮起腳尖,吻得到我依舊想念的你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好。。看你们聊天!
可惜现实里很难找到这样的机会。为生计而忙碌,常顾不上交流感情,哪怕只是在雪夜在午后慵懒阳光中一起喝上一杯,什么也别说,都好过没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是,文字总是能给我们那么多感动,真的是很好.很多人没有这种福气.
我想我要是在,一定会参加的.我在温也有几个女友,每两个星期见一次.我称之为: ORIENTAL SEX AND CITY:)
至于你,即使我们不在一个城市,有什么新鲜事也要记得分享哦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我在你这儿仔细地读了, 写得真好. 其中多处都有令人心颤的感觉. 可惜读的时候是正午. 如果初读的时候是在夜深人静时分, 窗外大雪纷飞,不知道会不会更有一番心思被这样的文字搅动呢?

盈袖, 我们这儿有一个女子俱乐部, 都是中国来的, 每周或者每两周大家一起喝喝咖啡, 吃吃饭. 明天我们中有四个过生日(都是一月生人), 所以准备一起吃晚饭庆生. 我有时候会想, 假如你也在这座城市, 你一定会成为我们中间的一员, 和我们分享你的回忆, 你的期待, 和你的喜怒哀乐. 你也一样会听到我们的故事, 我们的过去和现在.

象你上篇文章写的那样, 一个充满感情的人多好, 因为感情, 尤其是真挚无私的感情, 可以多么灿烂, 给人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