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剧联想

(2008-01-12 00:03:11) 下一个

我很少看韩剧 . 只有很少的几部 . 前一阵在超市看到碟片大减价 , 就拿了两部来消遣 . 韩剧的爱情写得很有意思 , 有的就是又疯又傻 , 傻得我一边看 , 一边骂 , 怎么这么蠢 , 浪费我的时间 , 一边快进 ; 还有一种就是远远地离开实际 , 把你的心弄得很痛 , 头也昏昏的 , 好像除了看片子 , 其他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了 .

韩剧里的人物都很靓 . 我想我喜欢的不是演员的帅 , 而是剧里的角色 , 那种被刻画出来的超越现实的深情和完美的人格 . 有一个作家曾经说过 : 她在现实中得不到的东西 , 她要用笔写出来 . 我想那些韩剧迷一定也是这样 , 在那些爱情当中片刻享受生活里无法经历的感觉 .

我想我是幸运的 . 那样的爱情也经历过了 , 很多年 , 很尽兴 , 可惜结果比较恶俗 . 所以我有资格说那样的爱情是存在的 , 那样的感觉也是真的 . 只不过那样极致的感觉原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 , 每个人付出的代价也是不同 , 有很多很多种 . 爱的感觉越深 , 失去时也就越痛 , 真的可以痛不欲生的 .

我现在也只想在看电视剧的时候偶尔感受一下 , 而决不敢在生活里操练如此的激情了 . 但我总是相信爱情 , 渴望人与人之间相互的情感 . 人是需要相互的感情的 . 一面在心里坚信这一点 , 一面在生活里学习独立和冷静 , 真的很有意思 . 好像还调和得非常好 .

一生能有几次扑出去的时候呢 ? 有几次不顾自己的利益而为对方付出 , 默默无言 , 很多年 ? 不知道我的配额是不是已经用完 . 心里存着的感情也不知道还会不会找到对象 , 要以怎样的方式付出去 .

令人高兴的是我仍然相信人格 , 愿意默默坚守它 , 觉得这是世上最珍贵 , 重要和美好的东西 . 在我的眼里 , 真诚 , 激情 , 人格 , 永远是最美的搭配 , 最大的力量 .

人真的是不一样的 . 几句交谈 , 一个动作就让你知道人是哪一类 , 这是装不来的 . 有就是有 , 没有什么道理 . 我虽然知道稳健的人比较可靠 , 可是那些有着激情重感情的人 , 是多么的好 . 人心里面的感情是一种财富 , 它令人发出光彩 , 也令生活变得有趣 , 每一天都很美好 .

我常常想 , 活着 , 有感情地活着 , 多么地好 . 眼睛看到美丽的事物 , 心里有爱 , 就存着宽容 , 多付出一点又怎样呢 ? 这样自己不是活在温暖里么 ? 人生因为感情才有意义 , 对家人的爱 , 对爱人的爱 , 对朋友的爱 ... 不一定要怎样 , 只要同类人彼此意会这样的感觉 , 有一刻知道有和自己一样的人活在世上 , 也是很好 .

就是因为这样 , 就什么都不怕 . 心里定定的 , 每一天都过得很好 . 不需要大富大贵 , 大名大利 , 只要生活里有温暖可爱自己喜欢的东西 , 人 , 和节奏 . 对自己有信心 . 淡淡的 , 微笑着 , 过每一天珍贵的日子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 谢谢你,虽然我们匆匆一面,我知道你是懂得我的.我的心真的被弄得很痛.虽然清楚地知道剧情这样地不现实.

也许那些类似的感情发生在我们身上,也许我们也经历了那样痛苦的取舍,也许那样的深情也曾经渗透在我们的岁月里,也许我们的泪也曾这样地流淌,忍受爱那样的一份沉重...

爱过,又将一切散在风里.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读了你的这段文字, 想起了我们在温哥华渡过的那个宁静的夜晚. 十月的温哥华给人, 尤其是我那样匆匆一瞥的旅人一个湿润的温暖的感觉. 这些话真象是你说出来的, 好象不经意之间就这么自然而然地涌出来了这么些的想法......

好文章. 让人读到的是一颗纯净的充满了感情的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 你好.谢谢你的留言.真的是,无论表明如何平静,现实,心底里还是有涌动的潮水,看来是生定的了:)不过我就是觉得这样很好,很幸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读着你起起伏伏的情感文字,就象感触流淌在你心底的潮水。。。

听你说道:“心里有爱 , 就存着宽容 , 多付出一点又怎样呢 ? ”我在加拿大的另一头情不自禁地点头,是哦,我也非常赞同这说法!!

活在温暖里,活在对家人的爱 , 对爱人的爱 , 对朋友的爱里的人生, 才是真的大写的人生。

盈袖,谢谢你的好文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程歌的评论:
谢谢,真的很棒.最喜欢开始的一段.
YOU WOULD BE A SWEET SURRENDER, I MUST GO THE OTHER WAY,人生多少次都是这样...
画面很美,有趣的是现在的我们就在这样的景色里,所以更觉得自己活在歌声里一样.感伤,沧桑,却没有眼泪.
谢谢你,爱听歌的狼.
小人书捡回来了吗?:)没有破还能看吧?
一程歌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深刻哈~~ 这还有一个FLASH你可以看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12&postID=15066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是啊,我还就觉得柴米油盐小花小草挺有意思,有滋有味的...还有文学城也是一个部分.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盈袖,

俺大概是保守派啦,觉得生命激情和能量是有限的,人不可能有很多次奋不顾身, 要燃烧得值得和无悔很重要。

有感情地活着是美好的, 这个非常赞同, 我喜欢把柴米油盐小花小草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儿的生活。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麦子小麦子的评论:
yes, I remember. I remember some of your very nice comments...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很高兴你回来了,今天还去看了你呢?我很久没有上来了.
是的,我知道我们这种人到老都扑得出去的,只是要为那个值得的:)
我不介意,抛砖引玉,等着看你的后文.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Is it you? or Is it me?
太懂你的心情 (ZT myself,a year ago, you remember?)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你写得真好!

我和你一样相信爱情、享受激情;也和你一样有过幸运、也付出代价。

我们都还有能力“扑”出去,只要我们愿意,相信我。

有机会很想借你的题发挥一下,如果你不介意。

谢谢你的好文章。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我知道亲爱的...

最近真的很忙.你知道的,写博是我想做的事情,事实上最近有很多题目,心情激荡,文字也就是在笔端,等着流淌.可是,生活里总有该做的事,我只能把兴趣推后,SADLY...

所以原谅我,给我一点时间,我很快会上菜.呵呵...
小麦子小麦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事(相信感情,有激情的活着什么的)我永远跟你作伴, 这个大概是血质.
还有那个, 我们白跑很多趟了啊最近, "希望她继续做这件她喜欢的事" (ZT你家小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