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约会尔尔

(2007-11-03 23:46:28) 下一个


和尔尔的
约会是几月前定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定和面。一家人国远道而我一前几天我们通了电话,相,于是更加期盼面的一天。

此次尔尔行程
颇紧,要和多老同学见面,于是我时间也不得不一再整。本打算带她一家去吃中餐的,便结识一下小作家亮亮和她风趣的丈夫,可的女。可时间系,只能上在咖啡座单独了。

那天
我如约来到尔尔开会的酒店。我早到了一会儿,在酒店口吩咐PORTER我找一下朋友,A GIRL, 然后又强了是A CHINESE GIRL. 过了一会儿他走出来说,好像的朋友还没有到。他是一很好的小子,看我疑,YOU CAN PULL OVER HERE FOR A WHILE. 我真的很感谢他,否则在市区这十几分钟还真是很麻烦的。

我在大堂等,看了一些通告,又仿佛对墙上所有的画和广告极其感兴趣似地浏览了一圈,终于坐了下来。有一个女人穿着风衣坐在那儿等人,旁边放着行李箱。门口有人进进出出,我怕错过了尔尔,大门一有声响就凝神去看。有些人像是旅客,更多的像是商人,可以从他们走路的样子,穿着,以及手里的东西或简单行李中判断出来,还有就是他们特有的行色匆匆,这与游客的安闲自在有很大的不同。我坐在那里想,我有多久没有这么风尘仆仆地进出这样的酒店了?以前的我也是这样来去匆匆,心里满是要解决的麻烦和要争取的订单。这样的地方给我一种熟悉的感觉,却离我已有一些遥远。

那个女人的朋友来了,原来是男朋友。见到他,她兴奋地上前,两人拥抱亲吻了一下,携手离去。看上去这男人是在这里开会,临时下来接她。这也和以前的我很像,看来很多事世界各地都是一样的。

终于尔尔出现了,她看见我时停了一下,好像要确认无误似的,很有意思。随后我载她去了海边的一家星巴克,就在她住的酒店旁边,巧的是我以前就住在那个附近。可是到了那里,尔尔突然觉得那不像她的酒店,原来是名字相近,却不是同一家,不过我很快知道那一家也在不远处。这可能也是我们女人共同的弱点,
NOT GOOD AT ORIENTATION.

尔尔穿着浅咖啡色的上衣和配色的薄呢花裙子,很漂亮。我们一开始聊,我就喜欢她。她的身上有着一种成熟女人特有的魅力,岁月沉淀在她的身上化作一种自信,沉稳和坦然。她很有亲和力,让人觉得容易亲近,性格爽朗,有着北方人的率直和果断,而她又是充满感情的。我觉得她很善解人意,很多事不用多说,她就明白了,更重要的是她接受了。和她谈话,不需担心被评判,被误解,她很容易地理解你说的各种感受,并给予支持。真的是一个令人信赖的女人。

我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从未谋面的女人可以聊得这么自然和热络,这样毫无掩饰地坦率,也许我们各自的直觉告诉我们对面的这个人是可以信赖并和自己心灵相通的。也许我们彼此读过对方的博客,已经知道彼此是怎样的人。我觉得谈话很爽,我们的价值观相近,又都对生活充满了热望,喜欢思考,对感情的事感兴趣。

我们絮絮叨叨,无边无际地谈了很久,生活,工作,以及自己身边的人的故事和我们的看法。原来每一个人都有许多故事,我想,就像看了一部部电影,只是电影散场时,一个人的一生也走得差不多了。所以更加觉得要好好地过每一天。

星巴克要关门了,我们不得不另找地方。温哥华的晚上真是没趣,没什么好地方可去,而且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尔尔毕竟是有丈夫,孩子的人,第二天一早又要出发开长途。到了酒店门口,我们又坐在车里聊,我们那么专注于我们的话题,别的什么都顾不上了。这时候的我有一点开始怨尔尔没有安排更多一点时间给我了:)

不过还有下次嘛,我知道一定会有的。也许在温哥华,也许在美国的某个地方。下次我们一定要安排足够的时间,要有美食,也许还有美酒
……


***在此特别要向尔尔的丈夫道歉,让他这么贤惠的妻子晚归,越来越没有规矩!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秋水长:呵呵,平等平等,大家都平等:)
玄米; 我们真的不是第一对见面的:)
杜姐:你是稀客呀。我觉得我们真的很能理解对方,谈话特别容易。常来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追到这儿,原来你们俩在这儿.:)
相信你们俩都很容易理解对方感受,真是有缘!
羡慕得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以前还看过别人的见面记,你们真有魄力。
秋水长 回复 悄悄话 要求平等待遇))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YOU ARE SWEET AS ALWAYS
尔尔:我期盼下一次的见面,要是能在杭州就更好了。我有很多宝贝要SHOW你呢。

你说的太好了,我希望我们到八十岁也依旧: 健康快乐, 喜笑颜开, 嬉笑如故.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盈袖, 看了你写的此文, 我很高兴, 也很感动. 本来我也要写咱们的见面记的, 这下把博克关了, 只好做罢. 有你写出来更好.

你比我印象中的你更年轻, 更漂亮, 更热情, 也更有活力. 可想而知, 当年在浙大出入的你一定是个倍受瞩目的姑娘.

很高兴我们能这样一见如故, 彼此几乎毫无保留. 是啊, 时间过得太快了, 我又在那么短的时间中见了那么多的人, 所以只好在最后的那个夜晚和你见面了. 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这么漫无边际地和你闲谈. 最好是在你家乡的西湖湖畔, 边饮清香怡人的绿茶, 边听轻柔舒缓的音乐, 边谈谈我们的今生今世. 瞧, 我又开始做梦了......

多保重! 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我们依旧健康快乐, 喜笑颜开, 嬉笑如故. :)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君子之交淡如水,盈袖尔尔温哥华。
相逢何必曾相识,心有灵犀一点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