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我拉着你的手

(2007-11-24 09:41:31) 下一个

写着上一篇甜点,我忽然想起几年前和一个中学时的女友的谈话.她当时已过三十,还没有结婚,有过的恋爱都令她失望.她从外地来我家小住,我们促膝而谈直至深夜. 

她说她厌倦了单身生活,希望能找到一个人,拉着他的手,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我当时就指出观点当中的谬误,怎么可以这么想呢? 

拉着手,是多么好的一个比喻.可是闭着眼什么也不管太过奢侈,估计是永远也达不到的愿望. 

我们年轻是都有一个错觉,好像找到一个好丈夫,便可一劳永逸,并希望从他身上实现所有的愿望.可是男人也是人,有自己的缺陷和弱点,有脆弱的时候和力不能及的地方.所以拉着手可能更多地意味着相互支持.

即便是成功的男人,明天也可能走入低谷,富有的男人也有可能遭遇挫折,一败涂地,另外还有健康,疾病随时都可能降临,使男人失去他的力量.我们只有始终警醒,让自己完善成长,才能面对各种突如其来的变故,才能肩起生活里的担子,来把共同的路走好.到了今天我才明白西人婚礼上的誓词写得有多么好.这是一种郑重地把双方今后的生活联系在一起的愿望,无论顺境逆境,无论健康病弱,无论富有贫穷.经历了世事之后,才知道了年轻时的想法有多么幼稚,多少懵懂的路已经走过了,才了解其中真正缘由. 

现在的女孩都早熟,二十几岁已历经沧桑,不再相信爱情,随波逐流,游戏人生.想起自己那个时候纯粹的爱情,浪漫的婚姻,那么多一心一意倾身相许甜蜜的日子,实在是很幸运. 

虽然现在认识和愿望都不同,总相信是这个阶段成熟的标志,生活有的是不同的味道.世上有同类,还是会有人相信坚定地拉着手的世界.那么就上路,可以一生都在路上,寻找那同类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都会有浪满纯洁的爱情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在某些情景下,是的:)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拉着他的手,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how sweet!

在某些情景下, 或许这样的美好也是可能的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