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充满感情地生活

(2007-11-18 12:00:00) 下一个

好像也不是一个选择,大多是由人的性格定的.每一感情都有不同的尺度.有的人天生就有什,有太多的感情要求;有的人经历痛之后就很快地放弃了希望而现实;而有的人却永不能放弃. 的感情,感情就是生命.最近于伊莎白泰勒的明了一点.八十七,WOW. 

?能感,能令他人生感. 

的感情包括男女感情之外其他的感情.于我来说,有感情地生活,不如死去.人活着,的事物感,去弄和享受它们.的人感,去好好地享受不同的情感.都是活着最快的理由. 

我一直都在学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是很重要.经爱人是生命的一切,如我的朋友所,情占了生活百分之九十五,真的不对.也真的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不过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有过全身心纯洁热烈无条件的相依相爱,很过瘾. 

有感情是一种福气,可以使生活生出许多的光彩.可是也使自己处于一些受伤的风险当中.我有过一段很长的惧怕阶段,害怕伤害,害怕深入,所以不能建立一种长期的关系.但是通过朋友,和自己的静默,慢慢开始走出来,也懂得了如何把握,保护自己.生活原本是这样,要自己去争取和把握. 

当人的心从繁杂的对名利的追求和生活的琐事里解脱出来,清楚地听到自己内心深处对生活的要求时,就知道该去怎么做了.生活真的很美好,有很多令人感动和喜欢的好东西,好人.美食,美物,自然,朋友,和爱人. 

记得<一百零一忠狗>当中那个女人热衷于皮草,ANITA,我喜欢生活里的美好事物(NICE THINGS),比如一杯好茶.我觉得她说得太好了.我也是喜欢生活里的NICE THINGS, AND PEOPLE.做好吃的东西,种好看的花,把家里布置得温馨舒适,读好的书,看好的电影,写好的文字,买好看的衣服,交好的朋友.一切都不用奢侈,只要美好舒适.这样一种心情是靠自己去培养的. 

自己好了,就能令别人快乐.自己好了,就吸引自己喜欢的同类的朋友,彼此令对方的生活更加美好.生活的各个部分就这样慢慢建立起来.爱人是一个重要的部分,但也只是一个部分. 

曾有一个朋友说我有PASSION,对很多事都很好奇,很有感觉.我说我有很多时候其实也很懒的,可是他说: YOU HAVE THIS PASSION. EVEN WHEN YOU ARE LAZY, YOU HAVE A PASSION FOR BEING LAZY.我当时觉得很好笑.可是现在我想好像是这样,我做任何事情都是带着热情的,哪怕是很小的一件事,一件平凡的事. 

我很感恩. 神让我有多于常人的感情. 很多的SENSES.虽然它们有时令我曝露于伤害.可是我现在已经学会管理这种风险,并尽情享受我所有的情感.幸福可能就是: 充满感情地去生活,无论在怎样的条件下,都能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Yes, live everyday with passion as if that is the last day of your life...

However, I am not sure if this is something in the blood or something that one can make decision with. I also can see to some people,it comes in naturall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是啊,等不到太阳,我们就自己做一个太阳吧:)阳光里多开心啊.
不过我还是惦记着你的包裹布,插花,和便当.你什么时候能给我做一个便当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多半是天生的,是幸运的人,我愿意阳光般地看待一切,阳光般地生活,那多快乐啊。
你的所有文字已经表达了你的一切,并感染着我,启发着我,触动着我,这一切都是一种幸福,对你对我们。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RAYRAY: 对,抵死坚持!
尔尔:是,我觉得这是一种幸运.活得有意思.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充满感情地生活的人, 是有着很高生活品质的人. 这样的人时间的浓度高于常人, 所以人生的含量很高. 做不做这样的人不是自己可以选的, 如果被选上了, 应该是福气,对吧, 盈袖?
rayray 回复 悄悄话 感情虽然会使我们受伤,但也使我们远离麻木。

借用你的话:抵死坚持,抵死坚持。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你是有激情的.心里有爱,且热爱生活.这在你的文字和故事里都很明白.
我喜欢这样保持一点善良和童真,人太世故了有什么意思.
让我们共勉.找到最好的平衡.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感情地生活。”盈袖,你说出了我一直想说的。谢谢。

我自认为自己也是属于看似平和,却心底充满激情的人-对生活、工作、爱情、亲情、友谊,都怀有或温暖、或热烈的感情。

有人说这样太没有城府,有人说这样太累,但自己却希望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

让我们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