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瑜珈心得 十三

(2007-06-23 07:29:17) 下一个


6月 19 日。还是练习身体里面力量和平衡的控制。 MARY 说 TENSE CREATS LIFE ,我在想这句话,生命力的确来自于一定的压力,太过舒适轻松的生活让人懈怠。我想起在一次电视布道中听到的故事。有一种鱼十分的鲜美,于是人们把它们装在水槽里运到很远的家乡,可是到了那儿不知为什么鱼肉就变得软沓沓的( MUSHY )。后来有人想出了一个办法,将这种鱼的对头 -- 另一种鱼放在同一个水槽里,鱼受到威胁,不停地游动,鱼肉就保持了很好的口感。牧师说:人生里的困难就是这个对头,使你保持生命活力。

瑜珈是一种很特别的运动,用放松来达到其实很多身体里的力量。用静心来达到了解自己的身体,顺着它特有的势来达到平衡。其实很多的动作看似简单,都是要很好地运用力量。我去了两个月,已经感到身体里的变化。腹肌和手臂,腿部的力量明显加强,站立行走都比以前轻快。我喜欢这种身体有力的感觉,在体肤里流动的生命力。我现在已不喜欢在中国流行的那种苍白羸弱的美,我更喜欢一个阳光,健康的形象。身心都健康是生活里的幸福。

自己觉得动作做得越来越到位,有时老师不经意的一句话,给我很大启发,而突然悟到了一个动作更深的寓意。我喜欢这样有意无意的学习,喜欢和很多人在一起练习,感受别人身上的能量。而自己身体里无声地渐渐积蓄起的力量和由此而生的控制能力让我这样的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懒散也是要有资本的:)更何况你做这么好的饭团,蔬菜汤,插那么漂亮的花。我现在常煮你那一款蔬菜汤呢,真是落胃,又能改善心情。
头只能碰一下膝盖,不过很近了,你呢?

艾丽思:你可是第一次来,我前两天还去你那儿玩呢。我觉得练瑜珈真的很有意思。你不妨试试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身体里无声地渐渐积蓄起的力量和由此而生的控制能力让我这样的惊喜"

说的多好啊,真想拜你为师!

练瑜珈有一种身心灿烂的感觉:))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懈怠,慵懒,那就是我。打起精神来改变自己好难啊。
瑜伽功让你受益匪浅啊。头能贴到膝盖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