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雪了

(2006-11-25 19:21:38) 下一个


下雪了。中午午睡,醒来天已经黑了,外面竟然飘着大片的雪花。 

又是冬天了,到处是圣诞热气腾腾的商品推销。记得三年前的十一月底,我的一个好友决定全家迁回中国。那一天我去他家送东西,回来的路上在E.HASTING的一个路口等红灯,心里无限惆怅,他此去不知何时会回加拿大,我又失去了一位可以深谈的好朋友。我们曾经在一起探讨各自的出路,对于未来的想法,我们都是不愿放弃追求的人,希望不断努力,让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我们都是硬骨头的人(DO HAVE SOME GUTS),不愿屈服于困难,坚韧不拔地摸索,前行。可是我们又不同,我站在海边,满足于太平盛世,良辰美景,而他却说:我更渴望“枪林弹雨”。 

等红灯的那一会儿,天突然下起了雪。零星的雪花飘然落下,有一片极小极小却六角齐全的雪花悠然而下,慢慢地在我眼前飘过,落在挡风玻璃上。那一刻我不禁心怀柔情,注意这片小小的雪花,凝视它短短而浪漫的一生,它就这么轻盈地贴在冷冷的玻璃上,美得惊人。天空苍灰,空气寒冷,完全是下雪天的模样,我静待小小雪花消融,然后开足了暖气,将自己驶出别离朋友的惆怅。 

时间飞逝,近年来特别感到时间飞逝。很多的感触。最近又面临很多问题,要做一些决定。我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够稳定,有很多的未知,太多纷杂的可能性。一方面想要着手慢慢地把事情理出条理,一件件处理,另一方面又不愿在自己并不确定的心情下草草做出决定,仅仅为了稳定。什么是稳定?都是相对的,处理的不好,很快又会不稳定。有时我想,自从我选择漂泊,已走了很长的路,神怎么还不给我一个终点,却是不停地摆出难题,一个接着一个。我渴望有一个喘息的机会,一个安宁的怀抱,卸下多年的担子和跋涉的风尘。

可是生活可能就是由这些问题组成的吧,不同的阶段和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问题。也许我天性里是不甘寂寞的,真正太过安宁,我又会觉得一成不变,而没有了乐趣。人有时还真是被问题激发,被也许是空洞的可能性鼓励着呢。 

总是有新的追求,要有某个方面新的机会开放着,人生才有奔头和意义。虽有一些担忧,一些疲惫,但却振作,鲜活。那一朵小小的,不起眼,不出名的雪花原是有着自由的精神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