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靠, 渴慕

(2006-11-22 20:07:42) 下一个

做一个基督徒要信靠神和有一颗渴求的心 . 信这个字很不容易做到 , 尤其是我们这种自认为有一点脑子的人 . 我现在处于这样一个状态 : 我相信在人类之上有一个大的力量 (SUPREME POWER), 不像以前那样唯物 , 但我尚不能确信它是不是基督徒口中的那个神 , 是圣洁 , 公义和善良的 , 是爱我们的 . 所有一切到了最后都是一个 ” 信 ” 字 , 未见其实 , 即有信心 . 对我来说 , 是最难的一个部分 . 圣经记录了神的语言 , 但是怎样证明它一定是这样一个来源呢 ? 它只是一本书 .

我明白我们人类的所谓逻辑和智慧比起神来都像婴儿一般幼稚 , 以我们的智慧根本无法评判神的计划和作为的理由 , 但如何来信 , 将自己托付一个未知 ? 神为何不采取世人更能接受的方式 ? 看 , 我又在置疑神了 , 以基督徒的地位 , 就应该相信神有他的道理 , 只是我们没有足够的智慧去理解 .

这样我就想到和神的联系 , 让圣灵在我内心做功 , 更使我感到神的力量 , 所以渴慕 , 希望以神的力量开启我的双眼 , 去力行我以自己的力量做不到的事 . 我已经懂得敬畏神. 

我心里的感动时有时无 , 时强时弱 , 不能确定 .

我对赞美诗一向很有感觉 ,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神要我们赞美他 , 他还要我们聚会 . 我觉得我从教友的身上学到很多 , 真实的见证和他们自身的感受让我常常在不经意中有了新的领会 .

我以前觉得一定要弄清一切才接受神 , 否则是对神的亵渎 . 后来渐渐明白对神的追求和了解是一生的努力 . 没有人可以一下搞清 . 所以我做了决志祷告 , 请圣灵进入我的心 , 借助圣灵的力量来完成对神的信靠 .

我做得实在太不够了 . 很羞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gy 回复 悄悄话 愿意思考的人都会挣扎。前几天为寻找有关音乐的文章,读到田青先生的“科学 宗教 艺术”,文章出自和我们背景一样的人,可能更容易启发我们。另外他的“中国音乐的线性思维”也值得一度。 读过盈袖的很多文章,很喜欢你写的江南。

“科学 宗教 艺术”: http://www.tianqing.org/researchkexuezongjiaoyishu.htm
“中国音乐的线性思维”: http://www.tianqing.org/researchzhongguoyinyuedexianxingsiwei.htm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这正是我在挣扎的.
基督徒认为是神通过圣经传达的.写圣经的人是凭着神的指引.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明白我们人类的所谓逻辑和智慧比起神来都像婴儿一般幼稚"这是传道人的经典。

然而,当他们讲“人类比起神就像婴儿”的时候,从来是理直气壮和两不变色。他们怎么从来就没有向人们揭示:是谁定义了那个至高无上的神?是神自己还是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