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VOKA随照片的来信

(2006-11-19 12:12:01) 下一个



对"卖国贼"的感想

看了你的文章简直是大吃一惊 ,好像是在看小说, 你大概改行做作家吧 !"卖国贼"一文就像精彩的法庭辩论,签证官的专业和敬业,辩手的智慧和勇气让人佩服,真是问得精彩, 答得漂亮.我想签证官是把你当作"侵略者"来对待了,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在你身上又得到了一次验证,真 TMD 让人扬眉吐气。

一天在开车送女儿去上综合班的路上,我突然想到了你文章中"梦想"与"幻想",我问女儿:"梦想"与"幻想"有何区别,女儿不假思索的答到:"梦想呀是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幻想呀是希奇古怪的东西",其实我心里也在想怎么回答,竟然与我想的答案相同,我接着又问"你能打个比喻吗?",女儿答到"比如我的梦想是想到国外野外植物考察,而我的幻想呀是想给邻居的小狗吃颗药后,它能与我说话了。"女儿反问我有什么梦想,我无语。其实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这几天有关梦想的问题一直在我的脑中搜索都没有一个是可行的或满意的答案。


其实要有梦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要实现她更要付出许多努力和艰辛。如果没有付出梦想是难以实现的,我常常以"活着其实很简单"来安慰自己,其实可能是不想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的借口,所以即使有梦想其结果只能是幻想了。


看了忆江南,及加国秋天的照片(很美),想到了江南的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各有各的浓、各有各的味、各有各的凉、各有各的悲,只是内心世界不同罢了。

 

细细品来,文章言词之间闻到了那梦一般地方的气息,精神的源泉都得到了理想的还原点。人其实是活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愿你的心情如同我喜欢的 BEYONG<<海阔天空的>>一段"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 http://kele8.gz163.cn/music/modern/haikuotiankong.mp3


由"卖国贼"变成了"侵略者",还要加油啊。
11/1/2006
 
***因VOKA要求我发了几篇文章给他, 即收到这封来信, 让我也大吃一惊. 没想到他这么会写. 内心很丰富嘛,一点不像那个抓坏人的他:) 所谓人不可面相.这首歌也很棒.慷慨激昂, 很带劲.让我想起很久以前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的女儿很CUTE吧,现在的小孩子真聪明.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得的好::“梦想呀是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幻想呀是希奇古怪的东西"。

不过呀我有个梦想,就是成为哈弗校长,看来只能是幻想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