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畔木屋里的神仙日子 三

(2006-11-13 15:39:09) 下一个

早上我在鸟叫声中醒来,把帐篷门上的拉链开了一点,放进清晨新鲜安静的空气,一个人又躺了一会儿,回味前一天的快乐。 

当我终于决定起来时,出了帐篷,看到湖上的粉红色晨光,披着一丝轻雾,草地上满是露珠。KEITH还在他的帐篷里打呼噜,周围大帐篷里的孩子们毫无动静,可能也还在酣睡,木屋里也没有人走动。我赤脚走去坐在湖边的木椅上,享受这独自的安宁,看朝阳一点点升起。然后人们陆陆续续地起来。 

吃罢早餐,大家自由活动,KEITH说过一会儿他向JASON借他的摩托车,我们去山上爽一把。我拿了一本书,到草地上去看,看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望天,很轻松。忽然,一阵清越悠扬的吉他声响起,我朝乐声的来源看去,见JOHNNY坐在门廊上悠闲地拨弄着他心爱的吉他。他一首接一首地弹着,我就躺在那里听,慢慢地有其他几个人也循着音乐走来门廊,默默地坐下,有的看报,有的就只是听JOHNNY弹。没有人表示惊讶,也没有人赞赏,JOHNNY也好像大家都不存在,自管自一曲曲弹着。我非常喜欢这种自然随和的气氛,不必寒暄,不必做作,完全的自由和放松。 

JASON一到,JOHNNY, KEITH和我就出发了。开始一段路要推着摩托车走,我们三人戴着头盔,并肩大踏步地走,好像是赴战场去的勇士,感觉很酷。他们对这里异常熟悉,很快就上了山路。到了车少的路段,两人就开始加速,我开始有一点害怕,但觉得很刺激。KEITH是一个小心惜命的人,也许是到了一定年纪,所以对速度还是有控制。JOHNNY在一边打趣,说:有你这样的女孩坐在后面,KEITH可以开到任何地方,做鬼也风流。沿着山路向上,视野渐渐开阔,看到远处的山,湖,无限风景,山风扑面,真的是爽,心里有涨涨的情感,想要大声喊出来。KEITH说:那你就喊吧,用尽全力地喊。JOHNNY好像也抑止不住兴奋,无以表达似的,很不安宁,到后来索性站在摩托车上骑。我看见了也有这个欲望,KEITH说可以的,HAVE SOME FUN, 只是手一定要抓紧。我就在后面站了起来,不时呜呀乱叫,JOHNNY也和着我叫。爽呆了。 

这时我体会到了他俩之间的深厚友情。两人并肩驰骋,不时地交换眼神,关切地注视对方。那一种眼神里的感情是没有办法装的。很显然这种在一起玩得开心的感觉是经年积累,从年秃苄『苄】?季鸵丫?械摹?吹贸隽饺撕芨咝擞衷谝黄鹜妫??液苷湎А1暇拐庵只?岵幌褚郧澳敲炊嗔恕?/span> 

我们到了一处山涧,下面有一个深水潭,里面的水碧清碧清,只看一眼就寒气逼人。KEITH突然说很想下去游一下,JOHNNY微笑着。我喜欢人与人之间的这种和谐感觉,很EASY, 似乎无声地说,去吧, GO HAVE FUN. DO WHATEVER YOU ENJOYWE WILL WAIT FOR YOU HERE。记得有一次我和KEITH去散步,晚上的月光好极了,穿过树影落在静谧的海上,当时正值考试,我日夜读书,紧张得要命,出来像是放风,只有有限的时间。草地茸茸的,我悄悄地把脚从鞋子里拿出来,放在草地上,凉凉的,痒痒的,很柔软,很自由的感觉。KEITH注意到了的时候,我赶紧把脚放回鞋子,可是他轻声说:DON’T WORRY, DO IT. I KNOW YOU LIKE IT. 说着他自己也把脚放到草地上。那一刻,我很喜欢他。 

我不小心踩到一块摇动的石头,弄湿了鞋袜,所以光脚坐在大石头上晒鞋子。KEITH脱了上衣滑进水里,JOHNNY则去爬旁边的一个陡崖,我这时发现他的手臂和腿都异常壮实有力。我看看这个,望望那个,再欣赏欣赏风景,倒也有趣。 

等他们都玩够了,心满意足地回来,我们就踏上了回程。中途JOHNNY落后了,KEITH开始没在意,说一会儿他就会跟上来的。可是一直没有,我们就担心起来,转回去找他,结果他坐在石头上等我们,说车子有问题(还是油没了,我不记得了)。两人叽叽咕咕一阵,就又上车了,JOHNNY用手抓住我们的车借力而行,当然速度开得很慢。快到的时候两人都累了,可能这样比较紧张费力吧。我们就下来走,我帮他们拿着头盔,一路聊着天,倒也不觉得太远。 

中饭后我困极了,躲到帐篷里睡午觉。一觉醒来,KEITH过来问想不想到湖里去玩玩,我说好啊。两人就上了独木舟,向湖心划去。我不太擅长划船,又懒洋洋的,所以就躺在船里晒太阳,KEITH正好有机会献一下殷勤。船缓缓行驶,很安静,只听到浆划动湖水发出的声音。到了一个高崖边,KEITH说有一个游戏。崖上有一根粗绳索,底部有一个结,人可以抓住这个结,荡到湖里,然后放手跳入水中。说着就做了示范。我有一点惧高,但受不住诱惑,也爬上了高崖,上去走到边上就有点害怕,手里的绳子很重,好像要把我拉进水里,我开始发抖。KEITH说:YOU DON’T HAVE TO DO IT。但是我已经上来了,不想爬下去,就站在那儿积攒勇气。良久,我终于向外荡去,因为是第一次,有点笨拙,放开绳子时微微地扭到了手,不过入水的那一刻感觉真是太棒了,快速坠入深深的湖水,自由自在,清凉无比。 

然后我们轮流游了一会儿泳,KEITH的肩膀前些天受了伤,只能仰泳,可我不会划独木舟,小舟随水流而去,离KEITH越来越远,而他还不知道,悠悠然在水上漂。我急了,一面划,一面大声叫他,他听到后,急着过来,可是又不能翻过来游,只能仰面拼命扑腾他的两条腿,把我笑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