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湖畔木屋里的神仙日子 二

(2006-10-29 20:55:04) 下一个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BUTCHER GARDEN。去LAKE COWICHAN的路上,交通不大顺利,DUNCAN附近有一大段正在铺路,车辆几乎是一步一移地通过。 

七点多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KEITH把车往木屋后面一停,就拎着东西走进去,车门也不锁。转到房子正面,才发现这是一幢相当大的别墅式木屋,屋顶呈三角形,正面有巨大的落地窗,房子前面是木板铺就的前廊。木屋前面是一大片草地,两边有高高的树林灌木将它和邻居的房子隔开,草地延伸出去就是开阔的湖面,湖边有一个小小的木板建成的码头,栓着一条独木舟,岸边还有两张宽大笨拙的木椅,码头周围散置着一些游泳器具和孩子们的水上玩具。 

此时,一些人正坐在门前长廊的椅子和栏杆上,喝着各色饮料和酒聊天。我被一一介绍给大家,男主人JONNY是一个很结实的中等个子男人,留着小胡子,女主人JOANE四十多岁,高高的个子,很有个性但很随意的样子,有着一双善良而聪慧的眼睛。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 

一阵寒暄后我们走进木屋。屋子很大,正中是客厅和饭厅,左边是厨房。客厅里摆着沙发和一个简易音响,旁边堆满了碟片,饭厅有一张长长大大的原木餐桌,四周围着长板凳。开放式的厨房设备齐全,和饭厅连着的半人高的台子上摆着一大束鲜花,台子上还放着水果和一些厨具,料理台上堆满了食物,几个女人正在忙碌着,她们和餐桌前,沙发上的人们一起被介绍给我。 

KEITH和我各自拿了一些喝的,就出来坐在前廊上,我和大家一样脱了鞋子,赤脚踏在木板上,这一刻我就爱上了这座木屋,我喜欢脚底触着粗糙的木板的感觉,几天里都没有再穿过鞋子。 

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去搭帐篷。大家可以选择睡在木屋里或者草地上,我和KEITH各自都带了帐篷,所以决定露营,草地上已经有了好几个各种颜色的大帐篷。搞好以后,KEITH加入了前廊的男人们,我就去厨房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JOANE让我把一些东西从冰箱里拿出来,然后帮她搅拌土豆泥,我们仿佛一见如故,她一面调土豆泥,一面告诉我这是孩子们的最爱,调好了之后就很自然地用小木勺舀一点给我尝。 

做好土豆泥,一个年纪大一点的女人对我说,都准备得差不多了,去吧,GO GET SOME DRINK AND SNACK. HAVE FUN. 

还有人在不停地来,有些人KEITH 也不认识,介绍之后对方常常大叫:喔,你就是KEITH看上去大家早就都听过KEITHJONNY以前一起做过的种种坏事。 

晚饭吃得很热闹,孩子们出奇地安静,吃完饭,轮到值日的大孩子就收了桌子,把碗放
进洗
碗机,然后都到外面去玩了。大人们围坐在餐桌周围,继续聊天,JOANE拿来一些巧克力,果仁之类招待大家。JONNY的弟弟JASON一家也来了,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在回忆他们小时候的一些趣事,其中讲到有一次他们偷偷把一条船开出海去,差点闯祸。 

10点多,大家散场,我和KEITH去周围散散步,走在漆黑寂静的石子路上,我好像就在
梦,很快乐。岛上天很凉,空气湿湿的。回来时见木屋已暗下来,只留了一盏很小的灯。KEITH把我领到湖边的椅子上,示意我向上看。 

那是我一生难忘的一刻。天空像一个墨蓝的穹隆,罩在四周。满天的星星,哦,星星那么多,那么亮,密密麻麻结成一张巨大的闪闪烁烁的网,悬在我们头顶。整个星空离我们那么近,仿佛伸手可及。那是一种震撼的感觉,清冽的星光一闪一闪,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星星,这么近在咫尺。KEITH解释说通常在城市,总有灯光,所以星星不会这么亮,在野外看到的天空范围大,所以会觉得星星离得特别近。他去散步前关照JONNY把木屋的灯光调暗,故意不提起,是要给我一个惊喜。 

接着又是一个惊喜。当我准备去冲凉时,KEITH告诉我说我可以选择在里面洗手间,或者外面的冲凉房。外面有一个简易的冲凉房,用及耳的木板围成,上面没有顶。我立刻选了外面的,KEITH于是去里面洗,我在外面,呼吸着冰凉的空气,望着星空,快乐地冲凉,简直无法表达自己的开心和自由的感觉,忍不住轻轻地唱起歌来。 

晚上睡在帐篷里。这是我平生第一次露营,几乎快乐得睡不着。小时候看到有人睡在菜场的水泥台上,我羡慕得要命,说最大的愿望就是睡在街上,当时被妈妈一通嘲笑,说我只想着浪漫,却不知会给冻死。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uximm 回复 悄悄话 I just come back from a trip to a national park, I had similar experiences, watching sparkling stars in the dark, staying in a lodge, thanks for your words, it is a luxury to read the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