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AST KISS

(2006-10-03 20:58:46) 下一个

上星期去看了电影LAST KISS。说起来好笑,几个月前看了BREAK UP,那天非常累,加班加了几个月,那一天工作又不顺利,头痛,浑身肌肉紧张。朋友建议去看电影,说这样就放松了,我实在不想去,但经不住撺掇,就提了一个条件:不看任何HEAVY的电影,要轻松好笑不动脑子的。在网上查了一下,就选了BREAK UP。我向来不喜欢JENNIFER ANISTON的电影,怎么看她都是RACHEL。但因为她和VINCE VAUGHN之间的消息,加上那天也没有太多选择,就决定去笑一笑。没想到开演没多久争吵就开始了,还忒逼真,就像是隔壁小夫妻吵架,声贝越来越高,事情越来越琐碎,到后来我被烦得快疯了。本来是去找乐子,没想到看一对演员长篇大论地重演生活里最为典型无聊的争吵,连点艺术加工都没有,看来是白天处理的麻烦还不够多。所以这次一提去看COMEDY,我就说拜托请找一部真正的COMEDY

电影由奥斯卡获得者PAUL HAGGIS编剧。表现了一群近三十岁的男女对感情,婚姻和责任的迷惘, 重点描述了MICHAELZACH BRAFF饰)和GENNA(JACINDA BARRETT)一对情侣之间的变故。影片一开始两人确认GENNA 怀孕了,回家向GENNA的父母报喜,她的父母显然对他们暂不结婚的决定不知如何应对,但GENNA觉得两人只要相爱,结婚并不是嘴重要的。而此时的MICHAEL却在悄悄地经历一种恐慌,GENNA是一个几乎完美的女朋友,MICHAEL一生按部就班,一切顺利,完全如他小时候期望的那样,但他总是若有所失,生活似乎缺少一点变化和刺激。他害怕从此失去自由和机会,过着一成不变,看得到头的生活,终于和在朋友婚礼上结识的大学生KIM发生暧昧,导致一夜情。MICHAEL 在和KIM有了肌肤之亲之后面临和GENNA的分手,此时他突然明白GENNA才是他所要的一切,于是他做了很大的努力来赢回GENNA。影片结尾在MICHAEL坚持等在门口数日后,GENNA终于开门让他进去,预示着两人将共同努力修复他们的感情。 

我很理解影片的用意,但也为人心的善变而迷惑,心存太多太多的疑问: MICHAEL真的就会在和KIM共渡良宵以后确定他真正想要的是GENNA而没有迷惘了吗?真的一下子很清楚,没有一点犹疑了,还是不久又会有变化?KIM会放过MICHAEL吗,还是以后两人又会有纠葛?一切是否真的能够终止于此?GENNA的心里会不会从此留下阴影,如何才能重建对MICHAEL的信任? 

我的朋友对我的疑问没有看得那么重,认为:INFIDELITY IS NOT THE WORST CRIME. THEY’RE TRYING TO WORK IT OUT. 

我被震动了一下。是啊,世上有多少种恶习,使感情受创?外遇的确不能算是最坏的。如果双方真正学到了东西,感到彼此在自己生活里的重要,从此不再TAKE FOR GRANTED。大家感到对方的珍惜和努力,也许真的可以将关系发展得更好? 

但是,这多么难。当今世界上诱惑这么多,人有那么多机会改变主意,而尝试的代价那么大,一个人的心究竟可以被伤几次? 

还是把一切看淡,或者彻底宽容?有几个人能够做得到?也许根本就不能想那么多,否则什么事都做不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