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卖国贼”的命运和心情 (上) - 决定出国

(2006-09-08 21:53:15) 下一个



刚到加拿大一个月的时候,朋友一家人成为加拿大公民,宣誓仪式结束后他们顺道来给我送东西,看到他们男士西装笔挺,女士端庄淑雅的样子,我不禁开了句玩笑: 你们这些“卖国贼”,有何感想啊?

如今,再过几天我也要做“卖国贼”了。时间过得真快,变化也很大。从我开始考虑来加拿大到现在整整七年了,一路经历了很多,有许多事竟像是命里注定了的。

九九年初,我的一个朋友从台湾回国,来我家玩的时候,提出和我一起去美国的计划。她回杭州前去了美国一个月,做了一些调查,她的计划是先申请商务签证,到了以后转为学生签证,然后在想法留下来,最后是两个人开一个小店过平静的日子。每一个环节都调查过了是可行的。我的背景和她相似,可以结伴来完成这个开始新生活的计划。

我是一直想出国生活的。由于一些现实的原因以及责任,多年来选择了留在国内。当时我的生活发生了一些变化,有能力控制工作生活的节奏,同时考虑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换换环境也是其中之一。但我没打算这么快就开始行动。我的朋友给我一两个月考虑,然后她必须做出决定。如果我同意,我们会一起着手去美国的工作,否则她或者回台湾,或者留在杭州。

那时我有自己的生意,做得还不错。虽然出国基本上是我的目标,但似乎还不是时机,我有一点舍不得赚钱的生意,出国也还是需要积攒一点经济实力。考虑再三,我告诉她,现在还不行,我还没有准备好。结果她回到台湾,在台北做TOMMY HILFIGER的亚洲购买主办。

九九年的夏天,我的死党APRIL提出了移民加拿大的想法,她也有自己的生意,说如果移民成功可以把生意卖掉。我们做了一些研究,我终于被她说动了,想也许这是个不坏的主意。于是我们一起去听了讲座,我来加拿大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了。

那一年的八月我们终于决定了,准备通过移民公司办理申请。估分的结果是她的案子由于丈夫的学历和经验基本上是一定通过的,而我的由于经验和学历不完全相符的原因属于可上可下的那种。其实后来经验表明我当时还是应该申请移民,但由于移民公司内部人事关系及其事情的阴差阳错,他们建议我先留学,到了加拿大再递移民申请,这样成功率会大大提高。我做事不喜欢听天由命,另外想到先读书也好,可以一面读,一面等移民,虽然海外学生学费高一点,但时间上比较节省。加上先来读书也可以感受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喜欢国外定居的生活。

八月底,我递了留学签证申请,可APRIL因为父母坚决不同意,没能及时进行。她是独身女,没想到父母如此绝决地反对,她的妈妈身体长期不好,丈夫对出国一事也是无可无不可,他们俩在国内生活又十分的好,所以一拖再拖,最终还是放弃了。

结果我来了加拿大,而两个挑头的女友现在都还生活在杭州,所谓世事难料。我常常想九九年她们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所起的作用。如果没有她们的撺掇,我不会那么快着手出国一事,也许没有今天的结局。奇怪的是她们最终都没有来,以后也不会了。那么,难道是神派了她们来促成我命中注定的事情吗?
(待续)

***文章及观点的所有权归盈袖2006, 以EMAIL: yingxiu2006@hotmail.com的拥有为准,未经许可, 请勿转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