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残疾女人SHARON

(2006-07-25 16:32:30) 下一个

有一个晚上我GYM锻炼, 进来了一个拄着双拐的女人。她在我不远处和别人聊天,只听得她说要去参加一个婚礼,想要减一些肥,好穿进她喜欢的衣服。我也没有在意。以后一段时间,就经常看到她。 

她看上去四五十岁,很胖,左腿从膝盖以上都没有了。总是一个人来去,和GYM里的不少人都很熟。我本来以为她是一时兴起,没几天就放弃了,可是她一直坚持下来,有时还看见她在AQUAFIT的课上,而且来来回回都是一个人,也没有人送人接。一个残疾人,如此自立又有毅力,我不禁有点佩服她。 

一天我在GYM完成任务后就去池里游泳,天气很好,阳光从天棚的玻璃射入,照出一池粼粼水光。我一人一道,换着姿势,游得尽兴。从浅水区一头出发时我按习惯总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底,在清澈的水里快速穿行几米,然后放松,像鱼儿一样上下微摆身体浮出水面。 这是我乐此不疲的水下游戏玩意儿,最适合WORK OUR以后放松。在我浮上水面换气的时候,正好和旁边一道的她打了一个照面。游回来的时候又看到她,这个时段通常没有什么戏水的人,她在中速道游来回。我好奇地在水下偷偷看她,不由又生了几分敬佩。她靠着一条腿,还可以游蝶泳之外的三种姿势,身体的力量应该相当的好。她的耐力也不错,游速不慢,而且游的来回也不少,完全不是玩水的样子。 

我游完定额,照例到HOT TUB去犒劳自己,竟看见她也在那里。我于是走过去坐下夸了一阵天气,顺便介绍自己,她说她叫SHARON,我们就攀谈起来。我有心想要了解她,大多时候就是听她讲。她很健谈。她三十岁时离婚,独自来到温哥华,在深水救护队的训练里认识了现在的丈夫,两年后结婚,到现在已有22年了。我想那时她应该还没有残疾吧。她喜欢划独木舟,就参加了独木舟俱乐部(CANOE CLUB),开始没有自己的独木舟,每逢活动她要自己打电话给其他会员找人合用,后来才买了自己的船。这是一个健康人的俱乐部,我不知道她多年来是怎样克服困难坚持参加所有的活动。她说会员们都很友善,帮她抬独木舟等等。她和丈夫都酷爱运动,参加了不止一个俱乐部,在那里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最近他的丈夫迷上了养鱼,要在家里的后院挖一个池塘。 

我笑着提起偶然听到她为了参加婚礼来锻炼的事,她说是的,是她唯一的儿子结婚,所以十分郑重。而且已经减了好几磅。不过她平常也一直在锻炼的,她每周固定三天来GYM,之后游泳。周六早上上AQUAFIT课。她说她喜欢运动,再说因为腿疾她不能像平常人那样出去走走作为锻炼,她走超过两个路口就会吃力了。 

按照她说的,SHARON应该已经54岁了,可是她看上去非常年轻。她说话时很有热情,灰蓝色的眼睛闪着光,在太阳里很柔和,很美丽。我感受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和她身上洋溢的生命力。一个残疾的人,能够这样积极地生活,享受,实在让我敬佩。同时我也感叹加拿大对残疾人的补贴照顾,使得像SHARON这样的人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说实话,我觉得她比我见过的很多正常人都要健康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