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ODY AWARENESS

(2006-02-06 23:37:36) 下一个


没想到我也成了健身一族。以前我从没加入过会员制,最多买十张联票去做做瑜珈,或跳跳健身操,因为太知道自己懒散,这方面缺乏恒心和毅力,兴趣往往来得快,去得更快。就是那十张联票也常常剩了几张躺在桌上,一个月了还在积灰尘。
 

印象里国人大多不太注重锻炼,能吃到美味的佳肴,能踏踏实实睡个懒觉才是最大的幸福。女孩爱美至多也是节制饮食,瘦身为上,很少去追求健美。美女多数是苍白瘦削,皮肤没有健康的弹性和光泽。锻炼好象更多是老年人的节目,人生没有别的什么活动了才天蒙蒙亮时去山上湖边公园,或慢慢吞吞打拳,或疯狂摇树, 甩胳膊。 

我很晚才学到BODYAWARENESS这个概念,真奇怪怎么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个,爸爸妈妈,至爱亲朋竟也没有提个醒,徒荒废了这么些年。以前偶尔去趟健身房也多是图新鲜,赶时髦, 对那些机器没什么好感。 

有一部电影叫做《双重阴谋》。其中女主角被丈夫及其情人设计陷害入狱,后来在假释期得以脱逃。 在一场在沙滩被警察追逐的戏中女主角奔跑的样子让人印象非常深刻,她的动作矫健而敏捷,跳跃飞奔之中身体里的活力呼之欲出。我因而感慨:中国有哪一个女明星能如此地奔跑? 

加拿大人很多身体巨大得惊人。而我却在这儿学会了爱惜自己的身体,追求健康的体型。看那些在雨中跑步,在健身房挥汗如雨的人,他们真的有一股劲在心里呢。有的人推着婴儿车跑步, 有的背着小孩登山, 一家人去走TRAIL。很多老人也不因年龄限制而做缓慢的运动,照样跑步打球。我遇到过一位老人,已经七十多岁,移动起来步履蹒跚,网球却打得很好。他告诉我,他出了车祸,几乎死去。虽然腿脚不再灵便,但他太了解网球,可以运用技巧很好地控制球来做到减少跑动。有些老人却是真的体力好,估计一生都在保持运动。我的朋友跟我说,每当看到老人跑步他都很为他们的精神感动。而我却觉得这更多地表现了他们不甘老去,每跑一步都象在说: 我不要老,我不要老…  

我在读书时因为个子高, 身体素质也不错, 所以被选入过各种训练队。 打过篮球,进过体训队,游泳队。那时训练都是为了拿成绩,只能用顽强刻苦来形容,全没想过自己身体的需要,更太不上太多乐趣。所以现在感觉受宠若惊,锻炼方案全从个人的身体状况和形体目标出发,有的放矢,还考虑避免太枯燥,做了一点点努力就得到很多的鼓励。 

渐渐地我开始喜欢上了健身房。大汗淋漓时感到十分的爽,很为自己的力量自豪,也不完全觉得辛苦。结束后一身轻松,浑身散发快活的气息,每一个细胞都舒展开来呼吸,要大声地唱出歌来。感觉到肌肤渐渐收紧,越来越有弹性,在BIKING MACHINESTAIRMASTER上运动的时候也有一点矫健的味道了,真是开心。 

爱自己的身体,细心照顾它,多么好。毕业后多少年来只知道努力,透支,空下来时以为睡觉,躺着看书,看电视就是休息。懒散了这许多年。 

我想完美体型不是最重要,了解自己的身体,让它充满活力,处在一种积极的状态才是目的。有了健康而富有活力的身体才会有好的精神状态,才有创造和享受生活的条件。

又及:写这篇文章也是为了让自己没有退路,坚持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为了报答你的马甲之恩,我也过来试试看,嘻嘻,我除了游泳,其他运动都不喜欢,要向你学习!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坚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