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默默地名贵

(2006-01-22 12:57:05) 下一个



和很多女人一样,我是喜欢读亦舒的。她有一本书好象叫做《我的前半生》,很有点意思。写一个养尊处优的太太在丈夫有了外遇之后重新建立自己的生活的故事。
 在描写她初见她的男友翟君时提到他系着一条毫不起眼的鳄鱼皮带,评价他是“默默地名贵”
 

那一刻,我就爱上了这个说法。它准确地说出我心理尚且混沌模糊的概念,而我知道这是我生活的准则。 

我是一个努力耕耘的人。常去他人的花园浏览,看到赏心悦目的玩意,赞叹之余就回来辛勤地培育。慢慢地积累起自己的生活品质。有了品质外表的一切才不会显得苍白和短暂。《射雕英雄传》中的人物让人感受到真本事的重要。有了本事,就可以保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可以象东邪一样固执怪僻,也可以想北丐一样随意懒散,嘻笑怒骂,可以象南帝一样潇洒儒雅, 也可以象老顽童一样童心永驻,更可以象郭靖那样敦厚朴实世界也因此趣味盎然。 

不喜欢太眩目的服饰。有的女孩有这样的天赋,打扮得亮亮丽丽,走在街上宛如一道风景,坦然接受众人的瞩目。我也欣赏她们,但自己却不愿成为太多人的风景。我只需要懂得的人的目光。在服饰上我更喜欢舒适,符合自己特点,质地优良和品牌高尚。 

我也喜欢被人赞赏,却更渴望有人穿过人人可见,可欣赏的外表看到后面真正的我。欣赏我多年努力积攒的珍宝。 我愿默默地名贵,和慧眼人一同享受发掘矿藏的一个又一个的惊喜。他们的认同对我来说更为重要。 

有朋友说:I WAS ATTRACTED TO YOU BECAUSE YOU ARE PRETTY BUT WHEN I STARTED TO KNOW YOU I FOUND YOU WERE AN INTELLIENT WOMAN WITH SO MANY QUALITIES!又有朋友说:初次见面我只觉得你有些不同,却说不出是什么。一天天下来,我有太多的惊喜。 

这就是我要的,融入我的同类人当中品味人生的美味。又何必要那些多余而没有意义的目光呢? 

有朋友说:在当今社会大家都恨不能跳出来展示自己。默默地名贵会不会不合时宜?我想也不会。只是低调生活,并不拒绝尘世,也不缺乏自信。一个对自己有自信的人会很好地把握机会,呈现自己的力量,去达到心目中的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答:绝对是的!

这么些年来的文字交往理解,答案明显呵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wow! 难得啊..就是不知潜心积累的默默的名贵下面,是否会有一颗坚韧,善良的心?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