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根的浮萍

我们就象没有根的浮萍, 飘到这片陌生的土地...愿根就此成长...
正文

现代叶公们:来看看咱和黑人兄弟们的亲密接触

(2009-07-28 22:31:50) 下一个
这几天关于警察和老黑(就象老中,老墨一样的中性词)的故事突然间满天飞. 我发现,为老黑们打抱不平的, 通常都没有和他们在一起的直接经历. 这让我想起了一句成语:叶公好龙. 叶公妄称好龙, 真的龙来了, 却是吓得抱头鼠串.

由于颇有些与老黑们的接触, 倒也有些奇闻异事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绝无虚构!

故事一:
头一天搬入老黑区(其实是边缘地区,胆子还没有大到敢深入中心区), 几乎整夜无眠. 快一点时, 来了一架直升机, 几乎在头顶上盘旋了快半个小时才走. 三点时, 又来一架, 又是半个小时. 那些住在安静的白人区里叶公们, 在骂我以前, 请先实地考察一下低空盘旋的直升机的巨大噪音, 好哇?

故事二:
有一天, 邻居有个巨大的趴提, 直到三点钟还没有要结束的迹象. 不是说警察叔叔(那时还年轻啊)管这事吗? 更久以前, 还是住在白人区里的时候, 报过一次案, 警察在两分钟内就到了. 于是, 很书生气地打起了911. 电话接通后, 先是If you are calling for a non-emergency issue, please dial ***-***-****. 心里那个一阵暖流啊, 这美国的911系统就是好, 连non-emergency issue该怎么办都想好了,就怕你把人家真正的emergency 给耽误啦. 哎,真是人民的警察爱人民啊. 就在我眼巴巴地等着向敬爱的警察叔叔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控诉邻居的不法行为的时候, 电话里突然传来一声极端刺耳的且不间断的 滴.......... 在痛苦地捂住耳朵达至少两分钟后, 只得挂断电话. 连续三次尝试 911, 结果完全一样. 无奈, 只好打开文学城, 从此染上毒隐, 欲罢不能.

故事三:
有另一天, 另一给邻居告诉我白天发生的一件事. 有人从后门闯进了他的家, 他惊恐之中打 911 报警. 到底是白天好啊, 警察叔叔没有舒舒服服的打磕睡(我小人之心瞎猜的), 接了他的电话. 在确信没有人中枪后, 非常严肃地通知邻居: We are very busy, you should take care of it yourself. 我心里一阵宽慰, 估计如果有人倒下的话, 警察叔叔还是会来的.

故事四:
一个周末, 中午在家里睡午觉正舒服着呢. 突然, 外面一阵枪响. 然后是脚步错杂之声. 一个咕碌爬起来, 斗着胆子趟头出去看看西洋镜(就凭这点勇气, 咱在老中里绝对是 above average啦). 只见一白一黑两警察正快步抓捕一老黑哪! 那老黑决不是省优的灯, 身手很是矫健. 两警察也不是吃素的, 不多久, 即消失在巷子里. 在这里, 我敢拍胸脯保证, 你在电影里看到的警察抓人的镜头, 多半是很逼真的. 您老就歇着, 别象我这样来非实地考察不可啦. 就是纳闷两件事: 1. 这老黑警察怎么帮人家镇压自己同胞啊? 2. 隔了好几天了, 怎么也不见有老黑受歧视压迫的新闻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