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正在生长,请勿打扰

没有雪的第一年 童年的歌谣里 憧憬着长大的美好 现实的生活中 消磨着成长的烦恼 远离熟悉的故乡 独自来到—— 终年炎热的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归档
正文

我不是我

(2006-01-07 02:57:19) 下一个

                                                         我不是我
                                                   I’m not myself
   我是怎样的一个人?说句老实话,我总有一种感觉,我不是我!……
   我从小就是涂鸦一族,喜欢调朱弄粉。大人们却说:这孩子不太地道,胭脂粉气太重,像贾宝玉一样,没出息。
   我仰慕少林寺的和尚,可以挥拳踹脚。大人们却说:这孩子太皮了,爱搞点雕虫小技,将来成不了大气候。
   我喜欢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常常与他们合着拍子唱歌,手拉着手跳舞,可妈妈却骂我——“长不大的孩子”。
   于是,我被妈妈文攻,爸爸武治,赶入那千军万马的行列去争过独木桥。我浩浩荡荡威武雄壮的成为升学大军中的一员。
   我,改变着自己。
   窗外的世界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虽然我的心早就飞去图书馆内看书,电脑桌前聊天,甚至游泳池里嬉戏玩耍,可我必须做出一副“清心寡欲”的样子,待在书桌前“打禅”。
   我喜欢音乐,尤其是流行歌曲,我最崇拜的女歌手便是新加坡人的骄傲——孙燕姿。在没人的时候,我会把音量开得老高老大,尽情地欣赏好歌。可在大人们面前,我永远只得捧着书本,虽然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可我不愿意让他们担忧我的学习。
   我不是不喜欢学习,我的格言便是培根那句“知识就是力量”。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在各个方面都可以得到发展,而不只是做一位只懂学习,不懂生活的“书呆子”。
   我心里明明知道,“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但中午买饭时,我仍会买多,买贵,即使知道吃不完,不值。可我怕朋友们说我小气。
   尽管我知道,那白纸黑字——分数,它不等于成绩,而成绩更不等于水平,但我还得用那不能说明什么问题的名次去讨好,有时或许是伤害父母对我的期望!
   别看我穿得灰暗无色,我心里可是七彩明朗。我喜欢穿颜色鲜艳的衣服,有几次穿了,别人却在背后议论我:“嘿!太显眼了!”“你管得着吗?我喜欢!”虽心里抗辩着,表面上却装成无所谓的样子。可往后却是不敢再穿了。
   我心里是滔滔的黄河水,可表面是平静的西子湖。
   虽然生活教会我,活得要洒脱,不要处处看别人的脸色;要活出自己的风格,美是自然的,决不做作,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我不是我,我不能是我。我一旦是我,我会变成坏孩子,变成坏学生了。于是,我就会失去母爱,父爱,师爱……
   嗯,我呀!就像一只刚出窝的小鸟,既不能约束自己的言行,也不能独闯世界,没办法,只好任凭大人们调教了!
   唉!我到底是谁啊?……
  
                                          刘梦阳 Amy Liu
                                    作于 2006/01/1  11:0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