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住在全省最陡的路边,是一种什么感觉 坡度:23!

(2015-08-09 15:37:40) 下一个

(家系列)




两年前,就是沿着这条陡路,我们爬山,游览,(我累得狗喘吁吁,)刚好看到一个楼盘在展示,于是我们入内休息一下,借光解手,顺便参观参观~~~“哇。。。。。。” 参观以后当即我们说。。。。然后几天我们一头扎了进去,挑了喜欢的楼层和方位,然后打算退休后过来度余生。嗬嗬。

记得那天,邂逅展示厅那天,是我的生日。

两年中从此心系此楼盘。

看着她在我们的期待中慢慢有进展,从平地开始,搭框架,封顶,安装门窗,外墙修饰,拆除展示厅(后来,被评为年度省建筑大奖“乔治奖最佳展示厅”称号,这家开发商只是小家族公司,得奖实属不易),建花园,并无法看到房子内部是怎样。。。。。像期待一个孩子的成长:看似小人长大,但不知道孩子内心的想法,最后体会到,比孩子的成长更让人担心更烦恼更复杂更无法亲自操控的,其实正是盖房子。。。啊啊啊


在温哥华的朋友们不断地将照片和信息,及时传输给人在蒙特利尔的我们,期待盼望和欢喜担忧并存,很复杂的一种感情,毕竟人在远方,无法常常回去看看的。

延期过两次,从3月,推迟到5月。。。。质量还好吗?最终会满意自己当时的冲动吗?


幸好没有后悔,我们入住两月了。





(无限风光在险坡下)


每天都有喜欢的生活内容,从大环境,气候,空气及水的质量,从食品价格,周围的设施及便利程度。。。。每天都在享用人性化的管理,和睦的邻里关系,特别是新房子里各种与时俱进的好设备,同时,外出时又总是难免经过这条据说为全省最陡的道路。。。。不是山间小道,而是城市道路。每次都忍不住会说;;;;啊。。。。。。。。。。。。。。当心开车!!

住在了全省最陡的路边,是一种什么感觉-------------------------------------------

一共有5个陡坡,最陡那个是23度。乖乖啊!年轻人大概会喜欢,曲曲弯弯飞驶入海的感觉,但上坡时听我们的六个汽缸的车在不停地大声轰油,想象冬天会发生什么困难,决定冬天我们下海滩散步时需要朝其他路绕一绕,还是避开这险坡为妥!!






---------------------------------------------------------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是美丽的,生活是忙碌的,生活是无数细节组成的,生活是幸福和烦恼交织的,总之,这就是生活~~~~

我读过你许多好文章,关于旅行关于家庭,关于魁北克生活,这次又在雪花博客读到你的餐桌,因为有相同的人文感触,地域印象,加上自己来魁北克生活的时间更久,于是非常感亲切。。。

我依旧·会关注你的博客,还有其他好多朋友的美图美文,加油!、、

也许哪天,我们也能继续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很奇妙的想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妹子,虽说没机会参加同城聚会,上次你盛情邀请时刚遇手臂不是很舒服在等手术,但我对你的热情与才情还是很有印象的!

相信一定会有机会见面,哪天往加拿大西部游玩,也及时告诉我?

祝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学生甲' 的评论 :
没事的明白的,特地打招呼这么客气啊!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想着好久没见杜姐,前几天在雪花家见到你留言,才知道你离开蒙特利尔了。温哥华气候比东边好多了,也曾考虑过退休后搬去,不过这计划得看到时孩子在哪。

问好杜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搬去温哥华了,太可惜了,没找到机会见面。不过温哥华气候比蒙特利尔的要温和很多,对你身体应该好。保重杜姐,我会常来这里看看你的更新
小学生甲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小弟typo。It’s spring for澳洲新西兰 in Oct。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啊,这么详尽的介绍和解释,看来我才是小学生。竟然没把要十月份才去放在时刻表上。哈哈。。。很称赞你的计划,回来后告诉我你的观感体会,因我还没机遇去那儿玩。。。。

问好啊
小学生甲 回复 悄悄话 It’s good to call me 小学生。It’s autumn for澳洲新西兰 in Oct and best season for 新西兰。I had 澳洲green card for 4 years and been there for 2 weeks in late 1980。很多好景点 and safe!That’s why i'm going ther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和尔东的评论 :

是啊 搬家了,离开东部了 与你们会有三小时时差了,估计你俩都睡呼呼的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啊啊 又见尔东老友!太开心能与各位再见,许多在文学城的往事一一再现,比如我跟你学用大傻相机拍焰火,然后穷得瑟现在回看质量很不堪~~~~

感觉博客上一年两年五年建立的交情,相互理解,仿佛能胜过人间一世。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到阿松亲爱的来过!哈~~~上
是啊这一两年事情挺多,没能好好顾着写博客!但你的好文我进城则常常欣赏到,你会很理智地把一个感性故事讲得评得水落石出含蓄无比,这是你的博客个性!非常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学生甲' 的评论 :

你好你好,小学生啊 我都不知怎样称呼你了~~~

现在去澳洲新西兰好去处!很多好景点!

但是不是会冷,冬天,但比过我们加拿大的冬天会不同是肯定的!

小学生甲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Long time no see。Very nice to see u again。i'm going to Australia/New Zealand in Oc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 搬新家了, 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杜马JJ了,原来你搬去温哥华了!问好!
可以在屋里看到这么美丽的风景,真让人羡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尼斯好! 同感啊。。。我们都是高瘦子,腿部肌肉群的生成,心脏的功力,天生不是用来攀高而是用来摆拍作秀的哦。。。我常常以此为借口不参加爬山活动。呵呵,所以对山路的担忧跟你差不多,估计阿尔卑斯山对你我也无辙~~~
问好!!!纽约回来时差反应还好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哇,本家姐又回来了,这路真锻炼腿脚,要是我累死了,我怕走路嘿嘿
看到姐的精神状态妹子要学的,问好本家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司鹰' 的评论 :

确是这样!每天上一次坡,腿部及心肺(有氧)锻炼任务就完成·~~~
司鹰 回复 悄悄话 腿力错不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初秋风真是好,把我们亲爱的颐和园MM从欧洲吹过来了。。。很幸运,确实是好多了,除了一条红色的疤,时时提醒自己走路不要太快,注意脚下有坎,呵呵~~~

来过温哥华地区几次,我还真没体会过温哥华的雨季(常常是艳阳高照凉风习习,太爽,),估计对我们来自冰雪之都蒙特利尔的人来说问题不大的,只要不开车走这条牛津路就行哦。

你都好吗,常常记得对我的帮助和劝慰,身心的恢复上非常有用。望我们常交流,联系。。祝新一周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胳膊好了吗?能够胜任搬家,一定好多啦!杜姐搬到温哥华去了吗?这条街真够陡,冬天如果下雪的话,杜姐就不必花钱去滑雪场了,门口现成的,呵呵。不过听说温哥华的天气像英国的,冬天很温和,下雨不下雪,那多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