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遇到个好的出租车司机,还真有帮助!

(2013-08-18 19:23:40) 下一个

 

 


(地中海和希腊诸岛游之一 罗德岛


 1


希腊罗德岛上的出租车司机,开一辆“大本”梅塞戴斯

(岛上的出租车全是这一型的)


 



写罗德岛过程里想起一个人一段事,就简单说一说,简要写几句。。。

(明天一早一早要出门,免得健忘吧,将又会有其他生活内容覆盖在自己的记忆上~~~)



话题是:遇到个好的出租车司机,还真是有帮助

上一帖曾说------


我们参观希腊诸岛前曾满脑子被爱琴海边的蓝白色经典建筑所占据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4/8127.html),


 
简直差不多忽视了这个离土耳其国土很近的东边小岛,忽视了罗德岛(Rhodes)上最古的古迹及历史传说,在岛上逗留的短短几个小时中我们幸亏没有错过最好的角度最省体力的游法,这点很重要非常重要,(嘻。。),这得益于一个人。”

2

 
 

 
这人是谁呢?

就是我在前边多次提到的那位出租车司机。(图一)



 
~~二~~~
 
3





当我们决定那天要去小岛上的景点林多斯卫城古迹的时候,内心有点挣扎----

因为天热,
因为此处离罗德镇有60公里之远,
因为事先并没报上名参加有组织的大巴士旅游团,
心里没准数,两个人就打算下了船之后走一步看一步了。
4




一切都比想象中的好,后来从几个方面进一步证实我们不跟团的决定还算英明~~~

因码头上遇上一位很好的出租车司机。

好在哪里?好在看到客人端着相机,他会主动帮助取景帮着找角度,主动告诉我们哪儿值得一看哪儿不值得去,

事后证明他的那些建议还真是为客人在着想而并不是为多收车钱。

他还一路海聊自己12年在德国和瑞士工作的经历。是个成熟的但又很善良很有见解的老司机。

 


自然是先谈好价格的,目的地带我们去60公里外的卫城高地,看到我先生对港口的太阳神巨像原址比较有兴趣,他主动提出还可以加一个项目,到海港区去转转,据我所知这同林多斯卫城并不在顺路的方向。

6




看得出这是一个非常干旱的岛屿,降水不多,满地的干土和石块,

稀稀地长着一点点耐旱的植物,很不是悦目。

7






我们曾经过一条非常宽阔的河面,仅有长长的桥栏证实这里在某些季节也许真会蓄起一点儿水,为人所用,用来浇灌农作物,但我们所见到的完全不像是那副景象。

8



在去林多斯的一路上,越往山里开,我们对爱琴海上的这个岛,其内陆地区的赤日炎炎似火烧,与沿海地区的凉风习习之宜人,那种气候上的巨大差距有了特别切身的经历,

并经过了司机同学的亲口证实。

中途为一些景点我们下车随意看看,车门一开,那就是热浪涌进来了!


 9



那时已经进入全年之中罗德岛上最热的季节,据司机同学说室外日头下的气温应该已经达到摄氏50多度,与人在空调车内的感觉是相差了整整一个季节~~~~
 

 

人一怕热就会变得很懒。


估计司机同学也发现了,他指着对面公路边一个停车场说:“你们看,今天幸好没去搭乘大巴士!他们竟然把车停在这儿,然后让大家步行着往前走,我知道他们会这样停车,方便啊。。。嗨哟,还有好多百米一公里的路要走,多么热的天,像这样走,还得带好水才行,否则会出事。。。”等等等等。

10





然后我问,前边这个山包就是要去的卫城吧!因天线的衬托下能见到山丘顶端的围墙,廊柱的痕迹。。。

他说是。

11




那怎么上山呢?答:要上300级台阶。

哇塞。我和老公都不出声了。


坐了这一路空调车,人被惯坏喽,能不下车就尽量不下,但是上台阶总不能还是以车代步吧

12





于是司机同学心领神会地劝我们----“这上头其实也没啥好看,这样吧,我带你们绕路,去到另一个高处的景点,那儿拍太阳神殿的残骸角度可好了!

(边说,边将他的大奔车掉头。。。。朝另一个高地驶。)

你们也不用多走路,我停在路边等,拍过几张片子四处看看,听我说说,然后你们就钻进车厢里凉快凉快。。。”

13





多么善解人意的司机啊~~~~~
 

下边几张片子,就是在司机同学的指引下,是他找到的景点,他指导的角度。

然后,事后,看到我很满意,他说:“就是,我说的吧,这儿很美。。。”


14
 


 

15
 
 
 
16
 
17                         

这几根柱子好像都是真文物!
三千年前人类留下的哦,怎不让人感到沧海桑田!!




 

18
 




(这张片子在FLICKR网站上被好评~~~)

19
 

 
 
 
其实他并不会摄影,甚至从来也没接触过单反相机微单相机,但他有热情,他有换位的思路,有尽心为游客所想,希望服务到位的那种做人本能。


这促使他试图懂我们所想,希望让我们看到最值得看的,所花的代价最小的(尤其从体力的角度),而在镜头下显得最美的那个罗德岛。

20



听到我的夸奖,司机脸上流露的笑意可用满面春风来形容。


害羞而可人的表情出现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刻入皱纹里。。。
且每次都如此,感觉每次都十分有新意!


21



那天我们是享福了,不用动脑子,就这样在热浪里参观港口,总督府,学校,陶土工厂,太阳神殿,巨像等等。。印象最深的是这儿的海水之清,这位司机的人品之好。

除了议定的价格,我们给了他足够好的小费,以表示对他工作的大大称赞。出门不易离乡千里,能遇上好人我们很感激。

那天很早就归来了,并没有海岛的阳光暴晒下精疲力尽之感。

下午两点踏进凉滋滋有空调的大船之家,两人都是笑盈盈,感觉真舒服。

在餐厅先大吃过一顿,然后整个下午老公都在船舱摊开手脚地睡他的午觉。

~~三~~



待续





Free coun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那是是圣托里尼岛啊,非常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留言待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呀,我看到你写十年历史非常好奇呢,原来刚开始全在论坛玩,
可惜我开始上网已是05-06,文学城的博客已经很发达,导致我只知道伺弄自己那三分地。

觉得写博客挺好,帮助自己把玩心和精神气收拢在自家园子。。。

你的文字功底全文学城大家都记得!如果有心情就放一些上来,我估计你压箱底的存货不少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关于“为保护相机宁可摔倒”: 下回我一定先让相机摔倒!! 实在太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子mm好,关于希腊出租车都用奔驰的问题,我也是没弄明白。但对乘客而言总归是好事/

我们这边,好像出租车好多都是CAMRY,大概只是一种习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哈~~谢谢粉偶!

这世界还是好人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啊?!这位司机是不是要价有点太高?我们呢,遇到一个喜欢被客人赏识的司机,所以相处很愉快~~~


问尼斯好!

今天在加斯珀的国家公园里住下,
手机信号曾经都不通~~~
幸好旅馆有WIFI赶紧回复大家。
谢谢尼斯mm,昨晚在BANFF饭店吃FONDUE就很自然地聊到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谢西门大公子

问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问候,很幸运地说----好了很多

正在西部玩呢,但是

我来了你在哪 嘎嘎~~~~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那蓝顶白房不是罗德岛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骑毛驴了吗?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旅途上的人和事,一个笑脸,掏心窝的热忱,在暑热的天里如沐春风~~~

先生家大嫂的母亲来自希腊,她真的优雅热情还很幽默。

喜欢您娓娓道来的轻快的文字,仿佛看到您轻盈的脚步,杜姐新的旅途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人在路上每时都会发生一些事。祝各位都能遇到顺心事,顺意人!!

我又开始旅行了,新博客里有我的手臂新照片卖相还不错了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和姐夫真是有运气,有个好司机,就像有个好导游,玩得好而且不受累,受罪.
很喜欢这些片片,FLICKR网站上被好评的那张尤其喜欢:)
杜姐,新周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尼斯迁徙到瑞士了,法国人要哭了,呵呵!

瑞士牛,垃圾车都是奔驰!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评论:

姐姐好啊,法国可不行,工公车很破,我说的是瑞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难道妹妹指的是法国的公共汽车、出租和收垃圾车都是奔驰?要是那样,法国比希腊更牛!不过人家法国可自己生产标致和雷诺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博客真是有声有色,美不胜收。片片拍得太好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评论:

俺们这里不但公共汽车奔驰,收垃圾的也是。以前我还真没注意,后来看到一篇博客,是旅游者发现的,后来在俺注意还真是。

问好秋安!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坐在空调屋里,欣赏杜姐冒着高温拍摄的美片,谢谢。杜姐为摄影,不惧高温,不惧晕车,为保护相机宁可摔倒。这是什么精神?向杜姐学习啦!

俺也觉着希腊人特别质朴,比在法国遇到的人好多了,特别让人开心舒畅,感觉希腊的天都更蓝。

希腊牛,出租车也用奔驰。除了德国,俺还没见到哪个国家公共汽车和出租车都是奔驰的。德国拿奔驰不当奢侈品,是因为人家德国自己生产的。希腊用那么多外汇买奔驰当出租,不陷入债务危机倒会令人奇怪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人好的人,总是能碰到好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姐,记得1996年我去雅典,也碰到一位司机那个热情,机了咕噜说了许多,啥也没听懂,也就两个多小时,要了我200瑞郎呵呵,也直,因为希腊真美,我非常喜欢。

姐啊,看到你听到你真高兴!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照片,欣赏了。。。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一猜杜玛就会选这个模板,果不其然。
臂肘好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