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小心摔倒之后 这一个多月(实录图文)

(2013-07-29 00:12:36) 下一个



不小心摔倒之后 这一个多月(实录图文)



 

生活在北国的人们最爱夏天了,为享受那不可多得的夏日美好,大家纷纷上山下乡,请假休假,抓紧时机带全家大小高兴出游。在朋友石库门那儿看到很美很美的多伦多夏日风情片片!有位女孩子手端饮料杯身着长筒裙,斜背一个小包包,依依婷婷地走在暖风娇阳斑驳树荫之下,看着真是舒适潇洒。。。

而我却不能享受这份潇洒,已经意兴阑珊地关自己在家多日了。

6 月份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正是这件如“阴沟里翻船”一般的意外事情,改变了自己整个夏天,好几个月份的日程安排。


 




记得是在丹麦的首都哥本哈根街头,这倒霉的一天是 6 月 5 日:
北欧之十四日行的最后一个旅游点 ----
哥本哈根。
若没有这一跤,会是多么开心悠闲、完美顺畅的二人行啊!


大概就是因为穿的裙子太长,快步过马路时被一个半截台阶给绊了一下,并不宽大的裙幅限制了自己身体的必要调节,不得已趴倒在地,额头也撞青一块。一周之后当回到家整理箱子,发现裙子的背后开叉处被撕了一个长长的破裂口。。原来是这样。。。

如果那天我穿的是牛仔裤,比较便捷,根据自己向来大小脑协调的好水准,那一瞬间并不至于使人倒地吧。。

这么一想,再加上后来因摔倒而受过的痛和苦,


真是感到十分后悔!




(几天后到伦敦 通过镜头,看到自己手臂青紫淤肿直达手指的惨样.)

身上背着一台佳能 5D II ,右手中抓着另一台索尼微单 5N 机子,记得两台照相机全摔了,噗啪两下闷闷的声响,人扑倒时还能听见。

同时下意识地紧紧抓着它不放手,导致麻烦的事是右手肘和左膝狠狠地磕着了地。




(等待手术的那些天里这样固定肢体)



经历了上船下船上岸下岸上车下车上火车下火车上飞机下飞机等等一路折腾,游轮带我们在海上漂了最后的两天,然后从英国南安普顿结束航线,按原计划伦敦又逗留了三天。。。

直到6月11日返回蒙特利尔之后才去医院挂的急诊。因感觉尺骨和桡骨都能动,估计没问题 心想拍个片子确诊一下自己的手臂并无大碍就行。

 




X光片子所见


结果在急诊室一拍片 就确定为肘部粉碎性骨折并移位,
骨科专家然后又重新看片,认为必须手术,立即住院。。。 啊!?

这时,从跌倒到手术,已经过了9天。。。真担心医生护士会骂我。但没有,谁也没有一句也没有,要谢谢他们的宽厚!

小花絮:

除18岁时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曾半身麻醉切除阑尾,我这一生里再没进过手术室更不用说全身麻醉着进去。。。。

在一切都已预检完毕 等待进去的那一刻
我因发冷而全身颤抖

麻醉师过来做过介绍
最后问:还有问题吗?
我说有-----会不会就此醒不过来呢(想交代些什么也有点晚了...)?

麻醉师笑着说----是啊 你手术前是醒不过来的;手术中也是醒不过来的呢~~
我又问:全麻对人脑是有影响的吧

尤其对非常聪明的大脑而言

可以想象麻醉师的回答
他说:放心!你会比以前更聪明的。。。。


瞧这两个问题问的,好没水平
全是紧张造成啊
--------------

 

 

手术经历一小时
麻醉师在我口鼻处放上一个罩子,有一种气体从里头放出来
他关照,你保持正常呼吸啊

这罩子的边缘是如此密封
我突然就有了下海玩浮潜时那颇为困难的呼吸感。

几秒后晕睡过去

手术过程一点儿没感觉,只是转入病房后的那个晚上太痛了,痛入骨髓的那种痛

刻骨铭心的那种痛

按医嘱每两小时服用吗啡一次
半夜又加一种强效止疼药
都没明显效用
啊啊
却让自己精神状态处于沉沉迷迷中
很难受!

一直到第二天下午出院...

之后连续多日服用吗啡及强力TYLENOL以止痛。

。。。
。。。





 


手术后12日复诊,拆除绑带后所见(见不到 只好用手机拍下来看~~~)

好丑的手臂,一直引以为傲的我的手臂啊a

当天拍片,确定手术成功,就安排拆钉子

有好多处有红肿炎症的伤口
不用麻醉,护士用一把白色老虎钳子将铁钉从正发炎的伤口里拔将出来
一个又一个。。。。

那是种无法忍受的剧烈的肉体之痛!!!

让我至今不能忘却


手术之后半月我就开始练功能恢复了。我是很听话地天天在那儿练着,每天两百下,活动自己的肌肉,筋键,脉络,呲牙裂嘴地练,从手臂到手指端(运动全部受阻。。。)以免粘连和萎缩,就是期待着能早日恢复。


可是总感到不对劲。某个地方跟有皮筋牢牢地牵拉着似的,除开疼痛,弯不过来也伸不直(按照 30 度到 180 度的正常活动角度看,手臂至今只能在 60 度到 120 度之间活动,很不理想)


昨天(7月26日)看医生,刚好我坐的位置同 X 光看片机很近,于是很清晰地看到了自己的手臂在手术一个半月之后的样子。

大吃一惊地问 ---- 这是什么,这些金属物是什么呀?






医生说此受伤部位的关节(叫做“鹰嘴“)比较精密复杂,但是对运动又很重要,所以是打了两个钢钉和用金属丝绑住来固定骨骼的。

怪不得老是觉得有牵扯痛,有这些东西在,手肘怎么可能转得过来呢,这下我明白原因了!!

(前天刚同心妹聊过这些,我还以为只是因为伤疤太硬,破坏了皮肤弹性的缘故,此外还另有原因。)


DUMARTINI 评论于:2013-07-25 09:00:03

心妹,我的手臂恢复不是很好,手术疤痕太硬太影响肘关节活动了。希望等一段时间后,用按摩推拿的方法能加速疤痕的软化?
明天有个预约想专门同手术医生谈谈。看到他们工作非常繁重,也不容易。。。估计对康复问题应该另有人负责的。
想找另外的人士。。。你有什么建议吗?


bymyheart 评论于:2013-07-26 10:48:30

杜姐,你的夹板应该全摘了吧?现在应该是理疗师,康复医生来帮你恢复功能,做一些专门针对性的康复运动和局部的理疗帮助疤痕造成的运动困难,这个过程相当长,有些时候可能留下永久性的一些障碍,取决于疤痕的严重程度,有时甚至需要再整形手术。你不要着急但要坚持,一点一点尽可能恢复到原来,需要时间。

你在平时除了加强营养力量训练外,用一些活血化淤的传统中药原则上对瘢痕老伤的机化细胞的修复有好处。也是需要长期服用一些时候。大概两年那个骨痂才会慢慢平复,年令越大骨质的恢复过程越慢。明天听一听骨伤科医生的具体意见,把你的疑惑和感觉告诉他,要求也说出来,然后听听他的专业建议和意见。
愿杜姐今日看医生顺利。希望他们给出更有帮助的康复方案。周末好。


如今关节是很快地长好了,(谢谢老天爷!手术成功,医生也很宽心)经过了两次 X 光透视的确认。

但医生明确告诉 ---- 手臂的功能将永远不会再恢复到从前了, 不会 100% 地恢复,再活动也会受限制,也许可以六个月之后再开一刀,将那些金属的玩意儿取出来。

 

 

还要吃一刀啊!这一个多月来的经历, 那剧烈疼痛的过程真的叫我后怕!

 

 

但不开第二刀,手臂功能无法恢复得好,会限制很多行动自如的,比如说今后我还能不能端起那头沉重的 400 毫米长炮筒子拍长焦呢??


我好后悔啊----- 再不能恢复到从前了。。。。。。。


-------------------------------

收录: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0482/201307/22926.html




杜姐,我读了。你上的部位正好在鹰嘴处,看片子把肘关节的像碗一样的部分也粉碎了,骨头手术修复固定是靠那两个金属钉子拉住,不然还会跑掉,所以你的前臂现在不可能打开到180度。另外鹰嘴处很薄弱血循环也不够丰富。乐观地想,在金属钉子的帮助下你的骨头愈合链接好了成为自己的修复好的关节,大概就不需要钉子在里边了,确实就可以取出来,然后接着看你的软组织的粘连是不是可以打开,进一步康复到原来的情形,我不知道加拿大的医疗情形,你可不可以自己找一个运动医学专家咨询一下,目前有没有更好的办法避免畸形的情况发生,尽可能地保证功能的回复。

不要灰心和放弃,现在骨伤科运动损伤的技术进展的很快。最坏的情形也不过是你的前臂活动度变小(关节不能全部展开)肌肉的力量是在于你的锻炼。首先要把手,手指的功能,精细动作都逐渐恢复,上臂和肩关节的肌肉和关节也要避免不用以后的轻度萎缩,一点一点,功夫不负有心人。不要轻言没有希望。

你当时受伤以后应该立刻飞回家,固定受伤处大概不会有这么大的错位。(对不起,我说这种事后诸葛亮的话,你太能忍了,反而造成更多麻烦。)杜姐,我真的知道你有多疼,其实也很危险,你是太胆大了。以后一定要小心,好多时候不能再和年轻时候比,现在有个病痛主要是会引起连锁的潜在的更多的麻烦。

OKAY,你以后有什么麻烦都不要太忍着,能不能帮忙没关系我们可以接着请教别人。知道你的沮丧。往好处想。拿不了大相机就改拿小个的就是了,这不应该是阻碍。(bymyheart)

资料:





尺骨鹰嘴骨折后期的锻炼主要就是肘关节的屈曲与前臂的旋转活动,循序渐进。
每次锻炼时在骨质能承受的范围内逐渐加大训练强度,
锻炼时感觉关节周围牵拉痛时即可,因为骨折加长久关节制动,
关节周围软组织都已粘连,锻炼就是要牵拉开粘连带。





Free counters!
 


今天文学城博客改版,我可怜的计数器

无处安装了!(只能中止工作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哇,评价很高,我要努力!呵呵

好的 听你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好,我一定坚持,尽管有点不耐烦。。

谢谢藤蝉mm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ie遐思' 的评论 :

看到你遐思mm总是意外惊喜的感觉~~~

去过巴黎和意大利啦 真不错的经历!可惜没法看到你的大作游记 甚憾..

手会好转直到忘了它的。别担心。。。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请接受我这迟到地问候。好些日没在城中闲逛了,刚进城就看到姐姐吃了那么多的苦,望姐姐好好养伤,那些照片让我难以想象摔一跤会变得多可怕又痛苦啊,实在也没有更好的言语能让姐姐减轻疼痛宇折磨,纠结得很哪。我们今年上半年也在台湾,上海以及巴黎,威尼斯及维也纳等地旅游,看来安全是当前首要注重的,此刻看了姐姐的经历我甚至都想放弃之后的旅行计划了......

什么时候城中的博客改新版了?还需要学会适应它呢。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杜姐,看着照片好心痛呀,杜姐受罪了!
手术成功,康复锻炼很重要,可能会很痛,但一定要坚持下去!

祝杜姐早日康复!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向您致敬,坚强勇敢乐观的杜姐,慢慢调理,慢慢恢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小米好!(看到头上的小辫儿就想笑)

谢谢问候,不着急会没事的,只是个疏忽,外出时大家都要当心脚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杜姐姐这一摔可是受了大罪了。抱抱。

伤筋动骨一百天,杜姐可要好生养着。也就借机好好歇歇吧。

做做复建,不要急,会慢慢恢复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这么敏感啊。那不要看才是~~~

祝小白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是啊,幸好!
仰天滑倒是非常危险的。以后走路要当心,脚踩稳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片竹叶的评论:
谢谢紫云!

看到你诗作不断,真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你,是啊,好些新朋友好些老朋友,好久没联系的那样,但一旦说上话很暖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好!周末好!

没事了,过去了 只是大家以我为教训 外出都要当心脚下。。。。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得真心疼,也很揪心,多保重,早日康复,一定要配合医生,做康复系列。出门要小心。也很欣慰,杜姐有这么多朋友的关心和爱。

早日康复,夏安!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杜JJ!
多多保重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替你难过、想不到会这麽严重、六、七年前我也曾经因水滩而跌到、
四脚朝天、幸好後脑没著地、起身後只觉五脏六腑仍在振荡、祝早日康复。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不愧是医生,懂那么多!玫瑰看都不敢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好!

有你这个专业判定 我就舒畅了许多!

也觉得自己很幸运。没有任何并发症没有大的后遗,也不在腿上。很知足了~~~~

问候!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杜姐受伤的事儿,没想到这么严重。
看你的x光片,为你感到庆幸,长得蛮好,要知足!
功能恢复是个慢功夫,没事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 海上云 xyz100 艾粉的评论:

一会儿工夫来了这么多大侠啊~~

谢谢你们了!

茶香你终于出现。呵呵。以为结网了

海上,我差点儿把你的手掌pp也放进来/手指骨折半年能恢复就很不错的!
加油!

xyz100 谢谢你,善良的人!!

是啊艾粉,但你也很精通哦。

我幸亏拿到了所有片子的CD。医生提醒我可以去IMAGES中心要求刻录一盘所有的X光片子。

这才有仔细看骨骼变化情况的机会。原来只能听那个医生说啥就是啥的

庆幸这一把老骨头还恢复挺快。长好了。但我必须耐心地努力地活动,希望越来越好。。。尽力而为哦。

谢谢你们大家!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是出身冷汗,没少受罪,杜J 一定要好好养养,会慢慢好起来。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痛心。不敢看。

杜姐多多休息,祝早日康复。我上次手掌的指关节受伤,半年才恢复。
xyz100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好心痛!安慰一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从随访的片看,骨折断端对位很好,骨痂形成,但关节间隙变窄。完全恢复几率小,不过有好的康复计划,大部分功能能恢复。保重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myheart看X光片很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这跤可摔得不轻。功能完全恢复有些难。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惦记 。那天可能是饿过头了 ,回家后吃了几片面包 ,喝了两杯咖啡就没事了 。

杜姐 ,你摔下去时是手肘先着地 ,手里又有照相机 ,所以着地时根本没有自卫的可能 ,而且摔的又重 ,粉碎性骨折就不奇怪了 。
以前在国内 ,为避免更大的损伤 ,骨折后需要马上上石膏固定 ,而你却拖着断手臂继续旅游 ,几天折腾下来移位是毫无疑问的 。这事你真是疏忽大意了 ,叹气 :( (

找一个好的理疗师 ,他 她会根据你的情况来制订一套恢复的计划 。你别急 ,循序渐进 ,慢慢来 。如果觉得哪里不如意 ,要和理疗师沟通 ,必要时换一位理疗师也是可行的 。

吃一堑长一智 ,只是这个代价大了点 。衷心地祝你早日康复 !

上次推荐了几首降央卓玛的歌 ,今天再推荐几首 :
草原夜色美 ,鸿雁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慈祥的母亲 ,一剪梅 ,草原恋 。
听她的歌你可把音量开大些 ,闭上眼 ,静静的享受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你好!
哎呀手腕断了, 恢复真是难!
我在门诊候诊室看到旁边一位女士,跟我一样走路时被台阶绊倒但是她用手撑一下,导致手腕粉碎性骨折。上石膏仅仅半个月,手指这儿就严重变形了。。这么多细骨和血管筋脉,非常困难吧。
好!希望百分百恢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谢谢阿翠!谢谢你的问候。没事了,只是记载一下吧,也算经历过一场~~

阿翠,有没有衣带的讯息,想念各位了。你看到书记这次马甲显身吗?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深切慰问一霖mm!听说你还在卧床休息中。唉,怎么会,伤到脊椎吗还是腰部软组织?

这么说你们的旅行计划是推迟了一周?

我当时根本没想要放弃旅行计划,多麻烦啊。而且船上是有医疗服务的,虽只是一般的检查和药物,但如果情况紧急,他们可以派车或者直升机送到附近医院去进一步查。我看到过。。所以我不怕~~~
幸亏不是开放性骨折,给人感觉没那么可怕。

好了衷心祝你休息得好!恢复得好!手臂和肩膀有没有受牵连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谢谢绿柳mm的揉揉抱抱和深切的慰问

借你的吉言,我的信心也会增加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想再等等,看恢复到6个月时,根据情况再决定。最好不要手术,太疼啦。。。

问好阿松!!!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好的,蒙城老乡!我们都保重!

出去旅游,一定要准备好合适的鞋子和衣服,安全第一。你说得太及时了,相信好多人都喜好外出旅行。。。不要疏忽,免得跟我似的会后悔这一刹那带来的麻烦。。

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unesse的评论:
青春mm,你给的这个建议太好了!正需要啊!

谢谢你,我已经去看过。。。啊你烫伤了自己吗?希望不是很严重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慰问!
是比较能忍。也没担心就是后悔穿了那个老什子长裙
你给我的忠告都收藏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小溪啊,不好意思,后来你大吃一顿了吗?

对,手术前的手臂确实惨不忍睹,但我一点没担心,奇怪吧。

对这儿的医生和医术还是很放心的,只是吃惊怎么会是粉碎性骨折而且还移位。。。紧急住院手术。。。看到医护人员十分重视的样子。。

而我在外每天提着个断臂四处旅行和生活,那是怎么活过来的啊。

自己也不明白,现在回想确实不可思议~~~

已经走上正轨,骨头很争气,已经长好了。

余下就是养伤锻炼,恢复!

没事了。放心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糊涂虫一枚的评论:
嗯,正如你说,痛悔交加...因实在不是我应得的遭遇,以前外出总是我照顾别人,凡事冲在前,那种快节奏的后果,如今我知道要收敛一下了~~

谢谢你的问候,非常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谢谢老友!说得真好。记得了。今后遇到再难的事儿,精神不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不要担心啊呵呵!只是一个过去的回忆。

很欣赏你的新博客,我保存下来了!很有哲理,尤其常乐之三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看到你说 从此以后,外拍时坚决罢穿长裙。
笑了!那天我也不知怎么会换上长裙!

嗨吃了臭美的亏了

谢谢你的信息,目前我已过了化瘀消肿的阶段,确实需要很多耐心和锻炼及按摩。。。只要能一点点好起来,我下一步的旅行计划才能好好实现。。。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Luna,看到你真是喜出望外的。还记得08年那之前我们常常一块儿玩

都好吗艺术家?常常演出吗?也抱抱你!但是你的博客没开放,有没有新的连接?

问好全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会的,我很听医生的话,也很信任这儿医生的医疗水平。。。

想起来了,红豆mm

以后一个人开车外出,尤其要当心。免除意外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红旗,正在听钢琴曲!再谢啊

我已经把相应的照片找到下一步博客就是了~~~

嗯,钙片和维D啥的倒是一直在吃,但遇到这么厉害的摔就根本没用了。记得当时医生听说我服的钙片之药单子,好好嘲笑了我一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59的评论:

幸亏我在医院灵机一动用手机拍了一个印象,否则自己都不知道当时啥样。应紧接着就是拆铁钉~~~

对了李子,我差点忘补写那个伦敦城管的故事,现在在博客里加上了。。。谢谢啊!!

不过结局是我灰溜溜地走人。。。
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好的,我努力!谢谢仙子啊!

这些天又有点热,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你的伤口长好了吗?念之!

好的,我知道了,但那个位置在下边,一般光照不到的,自己想看也必须用个镜子。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真的啊,神采奕奕这个词我好喜欢。。不管发生啥,接受最要紧,精神不能松垮~~~

谢谢你的关心,好感动(好久没见你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谢谢XD

我没事了,都过去了这说时迟那时快的过程,所以记载在博客一下算一个经历吧。。。

直想说大家都保重,万一出了事也不要太惊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小白玫也过来了~~~不过你还是别看为好。确实不好看!

谢谢你问候,我会好好休养的!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简称DJ)的伤好恐怖!前一段时间以为您停业整顿了,后来以为您猛扇了谁(伦敦城管?),也没太上心。多保重啦。 扛不动Full frame先姑且使简易相机吧。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恢复健康!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到杜姐摔成这样,心疼!
几年前我摔下石阶,腿上缝了几针,医生嘱咐留心缝合处不要晒太阳,这样愈合后好看些。
请别太累,多休息,多锻炼!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突然眼前浮现出周总理神采奕奕的姿态,呵呵,既来之则安之。多保重!为自己也为关心你的我们。谢谢!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shocked。希望彻底恢复。这阵子尽量少敲键盘吧。杜玛姐的乐观精神令人敬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杜姐的这些照片被俺忽略了,没敢看!不过瞟了一眼还是挺吓人滴!真是要多保重啊!身体最重要了!抱抱!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杜姐!祝身体早日康复!多休息!少码字!^_^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焕华的评论:
焕华好久不见,都好吗?

谢谢你的祝福和关心,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另,谢谢问候!大家的问候。。。

『不用麻醉,护士用一把白色老虎钳子将铁钉从正发炎的伤口里拔将出来一个又一个。。。。』

就那样个手法不知国内怎么弄啊。上麻药吗?。。

拆线(其实是订书机打上去的铁钉啊)那个过程,我想想都后怕哦。太疼了。当时人全身发抖,腿忍不住使劲跺地。。

老公在一边叫,坚持啊,快完了啊。。。还有6个,还有5个,快了快了。。。,最后那几个就是骨折部位的,最疼嘛,因肿胀,是最难拔出!哎呀!好多天后才消炎。也不给药,是我自己用金霉素眼膏搽上,才好得快些哦。。

所以我基本上是不会要求第二次手术的。除非是实在不能适应金属,有炎症之类我才会要求再去开刀。。

放心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抱抱阿飘,不用为我担心的,我已经差不多好了。。。

你旅行回来辛苦!好好休息。园子的事儿是忙不完的呢。

路嘎小四看到你回来高兴吧!

为妈妈办寿宴记载,你慢慢发慢慢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蝴蝶0的评论:
不用谢的,为了提醒自己和大家,有些事儿必须随时当心着。。

你好 这位新朋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a2468的评论:
谢谢你新朋友!!

然后问个好(有点儿晚~~~)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好,谢谢你的安慰,怎么觉得你好胆小啊。。嘻

说实话,进手术室看看实况,那都是要有一定胆量的!听说过吧孩子出生那点儿血光就把新当父亲的男士吓得晕死过去~~~猜很多男人都没有女人坚强。。。~~~

大家都脚底小心,走路和摄影不要兼顾,对对对 下山坡和脚下不平时尤其不能拍照片。先预祝你秋游一路开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看到你说---又新买了几条美丽长裙。。啥时能穿着让俺瞧瞧?
嗯,
也不要因噎废食是不是,足下留意就行了,不是任何人都像我一样疏忽的。

想起人的肉身对这些外来的金属玩艺儿是排斥的呢。难怪会疼和发炎。。

好吧能恢复多少是多少,谢谢米子的精辟安慰!

一定要拿个山寨周总理的架势,咱也认了,至少咱这辈子拿血肉之躯验证了一个道理:“一失足成千古恨”,你太幽默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先给沙发上的俺偶像 赶紧地打个招呼!

看到你的婚礼高层蛋糕了。简直嘴都很合不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谢谢本家,那就加油吧。。嗬嗬

嗨,前边你的感人留言我还没来得及回复。

加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真的,俺咋那么笨泥,臭美也要看看时机对吗?

园园谢谢你关注,回帖是必需的。

没事,适当的动手指,对我的恢复功能有帮助,还有我发现右手啥时候开始萎缩了变小了。赶紧地要多活动(医生关照要多动动。。。)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既来之,则安之。。。。” 你一定能背出后面的词儿。

伤口慢慢会长好,功能要靠慢慢锻炼来恢复,凭你的毅力意志和忍功,我相信你一定能重新举起心爱的400mm炮筒镜头的。

我保证!加油!

-逸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太心疼杜姐了,咋这么笨,穿着长裙咋能旅行?早知道杜姐手受伤了,没想到这么严重。为了杜姐的手能够顺利恢复,希望杜姐不要在忍痛发贴,回帖啦,大家伙都惦记您!祝杜姐的伤手早日康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lloworld1000的评论:
哈哈

我们那时候都不流行刨腹产的不需要进手术室!!

(顺便小声告诉你,我是大姐帮我接的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和尔东mm的评论:

谢谢你们!惊动你们了。。其实已经快好了~~~

大家夏安!我今天晚饭喝点儿小酒就想到了小小家的自制葡萄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来了啊。老实说写这些都是源于你的那个博客~~~那张片子和那个长裙女孩子。。。

突然把我的后悔劲给提起来了...555

不是说阴沟里翻船吗。。真的好有感触,手脚如此利索之人,就这么一秒钟的失足,就成了千古恨 哈。。(MIZI名言。。。)

现在我是见根绳子都以为会是蛇,连家人整天跟在后面都说---侬当心点!。嗨。。

大家都当心!但晴天,夏天,骑女式自行车没问题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谢谢你夜玫瑰!
看到你来好高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报告船长----我并没有两根骨头都断啊。原以为没事的。。。
这么久都没长利索!那你还到处旅行啊

我幸运在刚巧遇到一个好医生,连走廊里无意中听到一句话,都是人们议论他 说是最好的骨科大夫。。。

我看到你们家的哈士奇狗狗了,好...漂亮!
它很会跑,当心你不能老牵着 会累着你伤着你的胳膊和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京虎娘的评论:

别为我担心小荣!已经很好了,慢慢会恢复的!

谢谢你来!
(哇 被杨老师的长指甲吓着了~~~~)

酷宝 衣带 药师。。。。藏哪儿去了你们。哈
北京虎娘 回复 悄悄话 斯姐对不起来晚了,看了好心疼!!!怎么会这个样子,干什么事千万要小心,多多保重!!!早日养好伤,喜欢你的片片,等好了再出啊。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聪明的脑袋怎么办了这么傻的事??旅游保险就是防意外的啊。

我两年半前摔断了小腿骨,大小齐断。又遇到二把刀医生,给接歪了。到现在还有错口不能愈合,所以钢条还是不能取出来。

很能理解您的心情。但也别太沉重了,想办法适应新条件就是了。我现在养了一条狗,就是为了多走路。结果是路走多了,也开始跑了;胳膊却被小兔崽子拉伤了:)))

祝杜姐早日康复!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Hope you recover soon and regain more arm functions.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比我想象的还严重!摔成这样你还有心思在伦敦玩三天啊,佩服你哦,换了我,早就55555。。。

我们现在一定要小心。一是毕竟年纪逐渐大了,手脚身体平衡不如以前,二是骨质开始疏松了,脆了。所以我也放弃骑自行车了,摔交的后果不堪承担。

摔后的锻炼是需要的,但要循序渐进,不可心急,否则得不偿失,到了这个年纪新陈代谢慢了,恢复也慢了。耐心,耐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没想到这么严重啊,看到手臂青紫淤肿和有钢钉的pp心都揪起来了,杜姐吃苦了,亲切慰问,抱抱!

杜姐要多多保重,祝愿尽早恢复!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保重,期待早日康复!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好命呀,连生娃儿也在家自己解决吗?

"除18岁时在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曾半身麻醉切除阑尾,我这一生里再没进过手术室更不用说全身麻醉着进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环保回复各位的评论一下下啊:

(昨夜发帖似乎有点过劳,手臂刺疼,嘻嘻,暂时少打字。。。)

谢谢你们谢谢谢谢。。。

有什么建议和良计妙方和专业看法,老杜我都仔细阅读,诚意接受!

敬请大家留言,畅所欲言,不胜感激了!!!

抱抱大家,各位新朋老友,大家都要珍重!

LUNA,多久没见你啦!!!明日我将详细回复各位,祝晚安!!!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太吓人了, 那个疤都不敢看。 特疼吧? 抱抱杜姐。
真够倒霉的。
慢慢恢复。 俺2000年摔断手腕, 好多年才恢复。 可慢呢:(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原来是这样哦?伤的这么重啊?
前段时间从姐妹的跟贴中看出姐姐受伤了,但不知道伤在哪儿,严重否?
今天从第一眼看进来就一直是战战兢兢、心疼颤抖的看完姐姐的遭遇,这痛这罪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了的啊!心疼不已,,,,,

一定要养好伤,不要急,按医生说的做,慢慢会恢复好的,深切问候坚强的杜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慰问杜姐。摔的这么厉害,你太能忍了。我摔倒的当天就去医院照了x光,本来当天的回程机票,航空公司知道我当天的意外事故,没让我上飞机,结果就延迟了一周回来。现在想想也好,万一中途出状况,更麻烦。
我出游,大多是牛仔裤加球鞋,饶是这样都还免不了意外。

功能恢复需要时间,慢慢做些康复治疗,总是会不断改善的。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揉揉抱抱,深切的慰问和同情,吉人自有天相,不要心急慢慢会恢复到跟从前一样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 太让人心疼了! 受多大的罪啊.
也许等两个钢钉和金属丝取出来之后,你的手臂功能就会恢复的接近从前了.
多多保重!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杜姐摔成这样,很难受。
谢谢你把这“一跤”分享给大家。是个警示。出去旅游,一定要准备好合适的鞋子和衣服,安全第一。
希望杜姐不要着急,循序渐进的调养,把心情调整过来。心情好了,恢复得就快。
保重!
Jeunesse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姐姐用一种美国产的再生因子(干细胞提炼的)精华液。专门治伤疤,烫伤等。我烫伤的疤用了很好,你可以用。我给你网站的明字:www.anita1213.jeunesseglobal.com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你真是太能忍了。不要灰心,过些时候关节的骨头愈合了钉子的作用变得小了,也许可以取出来。那样就是软组织的康复了。为你加油。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那淤肿青紫的手臂照片 ,吃了一惊 ,没想到这一跤摔的如此猛 。痛 。。。
( 有淤血的 24 小时后 ,你是否用温水热敷? 这么做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较长期的淤血不太好 )。
你当时就该去医院看的 ,唉 。

拔钉子时病人可以要求上些局部的麻醉吗 ? 这一排像订书钉似的钉子看着就需花些力气拔的 ,居然不上麻药 ,不明白 。

杜姐 ,手术成功值得庆贺 ,如果手臂的功能不能恢复到以前那样但不妨碍日常的生活 ,我觉得就别再去吃一刀了 。时间久了你可能会慢慢习惯的 。

目前你在做理疗吧 。待在家里也不错 ,听听音乐 ,看看书 ,或者看看以前想看但一直没时间看的电影 ,电视剧 。
既来之则安之 ,多多保重 ,早日康复 !



糊涂虫一枚 回复 悄悄话 能深切感受到你的痛和悔。希望你能尽快康复。真心谢谢你把伤痛写下来用以提醒别人。保重!
wushu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重,深切慰问.凭着你的精神,会走过这一坎的.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得到天哪,抱抱姐姐!看那照片,我的心都哆嗦。

我们都老胳膊老腿了,也谢谢你提醒,出游,出门,穿牛仔裤,不穿长裙。

上星期我一位同事,带她外甥在游乐场玩,扭了脚脖子,结果送医院,一星期后检查,说得了gangren. 吓坏了,幸亏医院近,治理及时,控制住了。
我们这把年纪,不能掉以轻心了。
杜姐好好养伤。最坏的已经过了,明天会更好! 祝早日康复!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重啊。。。痛心难过。。。从此以后,外拍时坚决罢穿长裙。

家里可有Aloe plant? 没有的话一定要备一份,非常好栽种。
每天坚持涂用,对消肿,除淤,伤口愈合等有绝好效果。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5/54/Aloe_vera_plant.jpg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好让人心疼啊!真可惜!还是自己多多保重吧!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重啊!!
杜姐一定要多保重,要是多加小心、按照医生说的去做,会恢复的好一些的。
谢谢杜姐的提醒!

祝早日康复!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抱抱,看了好心疼。很高兴杜姐恢复得很好。再接再厉,以后多吃钙片D3啥的哈。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汉字 送 上祝福。
那 送 什么好呢?
汉字说: 送 上 关 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姐,很多有“经历”的朋友,体内有继续常年钉着钉子的,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再受罪。。。


阿弥托福~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姐~心痛的无以复加。。。想着那么个金属玩意还继续在姐的手臂内,我看着真的好难受。姐受苦了。

【有好多处有红肿炎症的伤口
不用麻醉,护士用一把白色老虎钳子将铁钉从正发炎的伤口里拔将出来一个又一个。。。。】
姐,这是什么蒙古疗法?不打麻醉是你要求还是门诊就那样个手法拿钉子?不用麻醉?还在发炎的创口中取出?我晕了~

看了真的好难受,无哭无泪的样子。。。那谁问这是什么?怎么啦?我说是杜姐受伤的手臂,闻言好吃惊。。。要我问候。。。

姐,保重哦~如果有必要,6月后再次手术值得的话就手术,如果这期间恢复的能够拿炮筒,咱就算了不做手术不受罪了好不?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祝你早日康复
linda2468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all the good luck!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好!

一直不敢打搅你,也不敢提起此事。没有想到坚强的你竟然如此详尽地把故事讲给我们听。我真的是捏着一把冷汗读完你的文章的。可谓怵目惊心!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可你这伤得不轻啊。。。

我也不太懂这些医疗常识。不能给你提出一点有用的信息。只是最近听说我小舅舅在北京做了人工膝盖置换手术,我才上youtube搜了一个手术视频看看。把我吓得半死!我是打死也不会去做这种“损失惨重,得不偿失”的置换的。。。所以我要坚持锻炼。。。远离手术!

可是,我们也要记取你的血的教训呢。“观景不拍照,拍照不观景。尤其是在爬山。”不然,我岂不辜负了你细心地分享你的伤痛和苦难的苦心了。

愿早日康复和多多保重!

-逸宽
miz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杜姐,这看得实在是太触目惊心了。虽然听你说过拆钢钉没有痳药,可看到这一长排的口子还是吓得一哆嗦。你说的“硬”原来是里面埋了这些金属的玩艺啊,不可思议。

杜姐,好好理疗,哪怕不能100%的恢复,能恢复多少是多少,95%也好啊。谢谢你提醒穿长裙的事。我平时在家穿长裙时,上下楼都会提起裙摆,的确一不小心很容易绊的。刚买了两条新的Maxi Dress,还想着下周回欧洲时带着呢。看来穿的时候一定要足下小心了。

杜姐,理解你夏日不能外出尽情放纵的遗憾。不过,在家也有在家的好。我这几天,白天陪猫咪上球场,晚上看电影,把法国New Wave的那批导演的片子一个个的找来重看一遍,有些以前看过,可现在重看,感觉完全不一样了。想到接下去又有半个月人在路上,发现窝在家其实也一样好。

杜姐,保重!相信你的手臂肌肤一定会恢复得和以前一样漂亮。至于一定要拿个山寨周总理的架势,咱也认了,至少咱这辈子拿血肉之躯验证了一个道理:“一失足成千古恨”:))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坐上心痛的沙发,多保重!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