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因为相遇太美(实拍)

(2013-03-31 14:10:55) 下一个






《蝴蝶系列》之七

只因为相遇太美





先实录一下蝴蝶们的

爱 爱 爱



·1·




两种不同的凤尾蝶

交尾中



甚至发生于不同种蝴蝶间

这是我头一回见到的


·2·


·青斑蝶交尾中•


·3·

爱爱爱




·4·

哪怕有第三者在场~~~~


----------------------------------------------------------


然后听听蝴蝶心语:


只因为相遇太美
心成灰也无所谓
就算流干泪
伤到底
只要你无怨
我也无悔
因为
爱是那么美


呵呵





伤心成灰
也无所谓

(飞翔时看到其他蝴蝶在爱爱中~~)


就算流干泪
也想追到底



只要你无怨





我也无悔


爱是那么美



我破茧成蝶

愿和你双飞






虽然旅途中

有过痛和泪






愿和你双飞




我无怨无悔



在一起是那么美




最怕你一去头不回





我向你追

任风温柔地吹

 


我向你飞

跟你温柔地坠。。。。





只因为相遇太美




---------------------------------------


 补充资料:


都知道蝴蝶的一生是从卵开始的,要经历卵--幼虫--蛹--成虫这样完整的过程,但大家都对漂亮的成虫阶段比较感兴趣。我也是~~~

雌蝶尽其一生可能会产卵量从数十到数百粒。

蝴蝶幼虫是坚贞的,除非是自己爱吃的植物,否则宁可饿死也不尝。

因此,为了宝宝的生命,母蝶中的绝大多数都会把卵产在幼虫爱吃的植物叶子上或附近。


(下面的卵,蛹和幼虫片片来自网络无名摄者,  谢谢 )



·卵•



·蛹•



·幼虫•



·幼虫•



哇呀,难道这就是美丽蝴蝶小时候。。。




蝶恋花

古筝 - 王昌元

(点击关闭音乐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精美的拍摄,情意绵绵的诗句,构成艺术的杰作,
谢谢你,春天美好,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啊呀忘了检查这儿的留言区/

谢谢阿晴来玩,mm你好!周末愉快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现在出蝴蝶系列了,栩栩如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巧!刚好同我们去年这会儿走的路线一样啊!
你好粉偶~~~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Eastern Caribbean cruise。好好保养,暂时不要码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恭请赐教
bymyheart
夏圓
紫萸香慢
艾粉
粉玫瑰
sunzi888
温哥华的雨季
盈袖2006
苏乡门地
piao11

各位的评论和问候:先环抱一大个~~~祝各位好!!

然后学着恭请赐教新朋友的话叹一声-----欧买告得,这些天从来没有睡那么多过,人都变懒啦,变得不是那个爱折腾的杜马啦~~~
赶紧地先让我变回来哦 谢谢大家的关照!



回复恭请赐教:
我听出来你是夸我对吗?~~~~爱爱爱,春天来乐!

回复心妹:
谢谢你的建议,其实是做过进一步检查的,除了发现颈椎3,4节处左侧有点儿狭窄,容易造成问题,其他都正常。所以还是考虑为轻度的颈椎病。
学着改变姿势和习惯,尽量让这个现象不在发生,我还是有办法掌控的,需要更加自觉。。

回复夏圆:
好主意:天蓝色配在这儿多美!我记得你说过喜欢,确实好看!!
谢谢你的爱,我都要感动得流鼻涕了。呵呵

回复紫萸香慢:
谢谢你的赞!
还好吧,也不是很费劲的,因为当时蝴蝶很多,我照片拍得也多,回家后整理时总能发现一些意外而当时并没有留意,和大家一起分享很开心。

回复艾粉:
不是偷窥啊,真的是明目张胆地看。~~~
不好意思,是回来仔细看片子才发现他们的行为啊,然后编的小故事~~~问好!

回复粉玫瑰:
谢谢偶像,坐大船去了哪儿啊?全家这样过春假可真爽!

回复逸宽本家:
估计你最近一直忙,博客也没见更新~~~
等着看你的新片子呢,几次外出度假了吧。。。等到我脖子跟白鹭一样长喽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
温雨你好!谢谢你随时把新信息传过来!41岁的老将Jagr能帮波士顿他们明天拿下一场吗?我很怀疑了~~~还是期待皮茨堡胜出!
明天我会好好看那一场的~~~
对 为温哥华加油!


回复盈袖:
你好袖袖!
蝴蝶光鲜的外表非常引人注目也非常容易遭到人的侵扰,但真没法同它的幼虫那蠕动外表联系起来~~~看到蓝色的蝴蝶在你面前翩翩起舞,真的好欣喜!

回复苏乡门地:
谢谢阿苏,听起来你很熟悉颈椎病的症状,也要当心哦!经常换换姿势角度很重要~~~尤其是用鼠标处理照片的时候。。。我常常过份投入了~~~
我现在一天睡的时间可以抵平时的两天三天。再睡就成胖子了~~~哈
没法子,就闭着眼想啊想,编各种各样的故事来解厌气。。。。

回复piao11:
阿飘啊,猜你大概拉着大包小包回家来了?象个翩翩飞的美丽蝴蝶一样~~~
好好休息!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哇~姐,下辈子我要化为蝴蝶。。。就因为那些伤心成灰也无所谓 永相随。。。

好浪漫好温情~

抱抱姐和这边的亲~给姐和亲们请安了~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拍蝴蝶,灌水潜水,都属于考验脖子的活,尤其是咱们颈椎不方便族。
眩晕厉害的时候,会伴有轻度噁心反胃,要赶紧放松或躺着,转移注意力。

望杜姐给自己多放几天春假,来南方转悠也成^_^ 我这边都80F了,可以沙滩浴啦。谢谢这么长的美图美文!

等马儿回来再激情灌水(^∇^)哦,我是说继续灌水。。。保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蝴蝶也优雅。
小时候好可怕,我看到这样色彩斑斓的虫就不自觉地想有没有毒~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新闻说Jaromir Jagr被交易到Boston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还有就是温哥华Canucks得到了原Buffalo前锋Derek Roy,也不错啦。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昨晚Habs以4-1轻松拿下Carolina Hurricane,新来的Jeff Halpern也进球了,他好像跟Ryder一样,前几年也在Habs效力过的,后来被交易走了,现在又回来了。Max Pacioretty梅开二度,不错啊,进了两球,加油啊,再接再厉。Habs现在又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不错啊,要不断输入新鲜血液,保持球队的活力。我对Habs期望还是很高,杜姐,你也是吧。Canucks昨晚2-3不敌San Jose Sharks,哎,我是对Canucks失去信心了,战斗力不够啊。Roberto Luongo又受交易传闻的影响,希望能尽快恢复,反弹吧。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久没来看你了!

太漂亮的蝴蝶!你是不是也要装扮成一个蝴蝶才能(偷)拍到这样美丽动人的镜头呢?一定是吧?

前两天用小白打了两天白鹭。。。等我整理以后,给你看看。不知道是否就是那“一行白鹭上青天”里那种白鹭。。。

好好歇息,祝你快快好起来!

逸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刚从邮轮下来,喘了口气,跑来看看,病了?好好休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有第三者在场,还有偷窥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要花多少时间才能等到这些美丽的镜头啊?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个爱的世界里 没有猜疑 也没有分离 更没有哭泣。。。
梦一般的蓝色,好美。谢谢杜姐!
杜姐好好休息啊,生病很难受的,你多保重。我们爱你!快快康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抓拍到这些真是难得。记得以前住在纽约上州时候,一次看见一棵大树上挂买了那种黄黑相间的大蝴蝶,一大片令我这个城里长大的人吃惊,非常壮观。也见过很多的像蚕茧似的挂在树上,那里边的是蛹。生物世界千奇百怪的生存形式和方式令人叹谓。杜姐精彩的摄影倾注了好多想法和细致的观察。
好好休息,是不是应该看看医生让他们给你做做牵引或者理疗一下?保重。
恭请赐教 回复 悄悄话 欧买告得,楼主对美的演绎视角确实独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温哥华的雨季
红豆红
清清泉源
人来茶香
石库门
五弟五哥

各位的评论:

先环抱一下,
祝各位节日好,
春季到来绿满窗,
心情变得很舒畅!


无名小绿草,这位新朋友:看到你的ID和图都非常喜欢,很感动你的评语,让我尽心吧!谢谢你的问候!我会自己当心的~~~

温哥华的雨季:温雨,刚才断断续续在看费城主场对阵华盛顿,想不到咸鱼翻身的情况在费城第三节最终第9秒时又一次发生,延长期还进球,同我们那次一样啊/华盛顿一个个垂头丧气的!
CROSBY听说被橡皮硬球给打到脸上需要手术呢,这么厉害!
CAREY PRICE肯定是发觉自己没好好守门,这回发奋图强了~~~看来有人同他竞争也是件好事!

谢谢你 红豆红 mm :是不是多伦多的春之雨飘过来了!~~~好像也闻到了春天的温柔气息!

清爷泉爷你好!我一定听你的忠告在床上不发贴 这个“蝴蝶结”还是在发病之前就做好存起来的 。。。
谢谢谢先生一直以来的支持,还有关心~~~

人来茶香:大侠,那么我也是两个zhi:谢谢!

石妹:我也不喜欢柔软的虫子。对了 你能不能接受吃黄鳝啊(鳝丝鳝块等等。。 我是见到就想吐的!谁要是坚持让我吃,我曾经生气了逃离饭桌过~~
对啊,是颈椎的问题,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611/911.html
刚才同心妹聊天:
我这是老毛病,正在想怎么这么久没有出问题啊(有两年没犯了),好像有点不对啊,这就来了,头晕跟坐汽艇里晕船一样/然后我就立即躺下,躺了两三天。。。头不晕了,好了!
我最近真的是很想出门到南方玩一玩,这么看来还是当心些吧。头晕的时候是连音乐都没法听的嫌烦的,只好闭眼静心。。想心思。。。编故事
谢谢石妹关心!我会当心的~~~~


五弟也请宽心!我会当心!谢谢你的关心和牵挂~~~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看图读诗很享受,又一看杜姐病了,心又一悬,希望杜姐没事儿,尽快康复。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蝴蝶成年后很美丽,但是小时候很恶心哦。对我来说任何软绵绵,蠕动的生物都是恶心的,鸡皮疙瘩撒一地啊,看都不敢看:((

我在我那边说了,如果杜姐写小说开头一节应该是一个知性女子立在花丛前,正拿着小白聚精会神地对准了花瓣上的红黑色蝴蝶。。。哈哈哈。

是颈椎的毛病啊,要当心哦!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两个zhi, 完美!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在天愿做比翼鸟,
在草稞要做蝴蝶结,
在床上最好不要发贴,
要好好休息,呵呵...,祝早日康复!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杜姐,愿早些康复!!!
真漂亮,色彩很美。从卵到蝶,有很长的路啊~
我们这里,春雨正在温柔地坠呢~,暖和了很多了。

多休息,保重啊!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昨天Habs以3-0轻松拿下New York Rangers,不错啊,PK Subban拿到3个助攻,不错啊,而且Ryder又是首开记录啊。这样下去季后赛Habs一定会有所作为的。可惜我们Canucks,哎,客场对Edmonton Oilers,居然开局就被进了2个,Roberto Luongo迅速换下表现不佳的Cory Schneider,Taylor Hall上演了帽戏法,进了3个球。Canucks必须做出改变了,要不然季后赛很难走远的。昨天Jarome Iginla还是代表Pens打了首场比赛,2-0拿下New York Islanders。不过好像Sidney Crosby又受伤了,官方给出的结果是Out Indefinitely,看来伤势严重哦,盼早日康复。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蝴蝶系列总是那么美。。图文并茂,偶尔还带着小故事。。
祝愿你早一天康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

刚才在石妹那儿看到大家问候,很感谢了!!

希望没事了,是缺氧。。。当时立即躺平不动 低头位,让血液回流到脑血管里。

就这么躺着。休息了两三天不上网不看任何电子产品。 呵呵 恢复后还要牢记====

上网时不忘多换换姿势。。。。)

诚意再谢!

听说夏圆mm喜欢天蓝色,这次我就用蓝色当底色了

在我的印象里阿松一定很喜欢绿色。因很符合你超然的恬静的和善的性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好美啊!不只图,还有诗:不仅蝶,还有虫:不仅视觉,还有听觉。。。

杜姐身体还不太好吗?好好休养,保重!而且相信你会好起来了的!

问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拾遗 (写给石库门mm的留言------ 2013-03-30 16:49:57 )

生病了,躺在床上啥都不能动了(一动就天晕地转会跌倒 老毛病~~)只有脑子在不停地动。

我好像同你用键盘写念旧的故事一样,在脑子里过电影。情节出现好多,从小时候读幼儿园,一直到出国。

我对自己说如果这次一直好不了,我只好放弃照相机躺在床上写小说了。

开头一节就是一个生重病的老太对着窗外满目春色想心事。。。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