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哈哈哈,真是好精彩的一段!(这是今年春晚让我最开心的几分钟)

(2013-02-09 14:31:30) 下一个


(是为了有于魁智先生的节目特地最先看的这段)



迎来春色换人间-----一段革命革命样板戏呢!

好熟悉的旋律和唱词

在当时的中国绝对是最流行音乐了

耳闻目染的男女老幼谁不晓得吼上几句!

所以当加拿大人托马斯一开腔,哈哈,我真是忍不住的大笑

那怎能算唱京剧啊!纯属唱歌,而且标准男高音歌剧唱腔

敢情老外还真以为京剧 BEIJING OPERA 只是 OPERA 而已?   嘻




 






原以为托马斯会像那些在中国读书 学中国戏剧的外国留学生一样

迈着马步甩着水袖上台演一出模仿秀

想不到他压根儿没打算学京剧唱腔基本功~~~~
 
唱到"冲霄汉"一句 真真把个于魁智听傻了!


记得也曾在家哼哼样板戏过 没唱完一段就被老爹阻止:

你不能那样唱啊 你那是在唱歌呢

老爹醒醒啊 你瞧人家这么唱都上春晚得满堂彩了呢!


这个节目好看 好在不是像演相声小品用低俗扮丑自我埋汰的方式恳求你笑笑

而是看两个人一本正经地在那儿演英雄正剧 却让人忍不住在下头乐

哈哈哈效果真好 很喜欢~~~


此外,大赞俺们的于先生一个!



-----------------------------------------------------------------




另附:CÉLINE 和宋祖英对唱的茉莉花视频


 





都是有代表性的好歌手

但东西方女子唱歌的风格迥异啊!

据说高晓松是这样教会CELINE唱中文的:

音标为----“Howie door melody Moly who ah Howie door melody Moly who ah faint found mainly mange yuck,
you Sean you buy ran ran quad, ran war lie Johnny Jash Shiia sown gay beer in Gia”。真绝了哈






接下来准备吃年夜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安静mm,看到你来真高兴!祝新年吉祥~~心想事成~~~给你所有美好的祝福,快乐放在第一位!

是吧,你们俩是专家,一鉴定完我就放心说放心笑了!

不过没有贬低人家的意思,估计于先生一上来就为他鼓掌,也是鼓励他这么张口大唱的意思啊!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姐拜年,放这段的时候我在厨房忙,一听就大叫一声:这老外唱的吧,这小调跑的。借着再听,还是于魁智厉害,幸好有他震一震,不然舞台都歪到天花板了。把俺家那位给乐的~~:)

恭祝姐姐全家蛇年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kiwoi的评论:
朋友好!你很内行啊!看到你说嘴形拉大,我又想欣赏他一遍了,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我还没看完!!呜呜。
没关系,现在链接的质量是越来越高清,留着慢慢看慢慢评。。。。。。

我小时候很喜欢看舞蹈,含蓄的优美的充分舒展的人。。但不喜欢听唱歌,觉得唱歌的人很高亢而矫情显得很滑稽,显然这只是无知和偏见。。。。

现在看春晚,我也是同你一样选武术和戏曲先看,然后才是歌舞小品。有看到好的小品当然是非常棒的感觉,如陈佩斯吃面,超生游击队等,再也不忘了~~~

撒贝宁确实同章不很般配。出镜率又这么高,也正想找机会个人成功,怎么办呢

章 她需要一个厚实的低调的肩膀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春晚快看完了,来杜姐这里再评两句。
京剧这段老外唱得实在太差了,还不如俺唱腔准。俺很惊艳美人鱼压倒了宋大美人,哈哈哈。俺最喜欢的京剧和武术.唱歌的大部分得跳过去.

那个叫撒贝宁的也不是俺的菜,那长相气质实在太对不起章大美人了。没办法,章绯闻太多,国人没人敢要.
Okiwo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完全是美声唱法的京剧。不过很不错。
美声唱法用的是全共鸣,高音带胸腔的,嘴形拉大,而京剧的高音都是头腔共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好!春节活动多吗?

我现在坐不下来老想动作,嫌天气不好没法整天呆在室外欣赏大自然或人生,但是又只愿挑容易的事情做,比如打扫卫生和做饭之类。

有你的澄净纯静多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蝉妹带来喜气一片!

也祝你有很好的一个新年份,收获多,幸福多!!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新年好,给你拜年啦:

我点燃噼啪的爆竹,除去你所有的烦恼,
我贴满红色的福字,铺满你所有的日子,
道一声恭喜发财~愿你财源滚滚来~
祝一句笑口常开~愿你越活越精彩~
蛇年新气象~祝你全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玉妹,刚弄明白你是在国内翻墙过来的呢,辛苦啊!

谢谢你给我们分享了你的笑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啊~~~

是与花脸的角色胡传魁混淆了!

这样也好,今后会多关心于魁智了,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新年好!

谢谢你这么忙还上网过来。。

祝新年全家快乐幸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姐一来你家就快乐!哈哈哈一起快乐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新年好!祝新年快乐。

那我搞错了,我以前也听说过于魁智,但一直以为于魁智是原唱《沙家浜》的人,那里面好像有个姓名相似的。所以一算,70年代二三十岁,现在不是60岁了吗?所以都用尊称“先生”。刚才
google了一下,也许是因为胡传魁弄错了,都有个“魁”字,不过胡传魁是角色名字,看来我还不是一般的错。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给杜姐拜年!
虽然最近没时间串门了,但是心里惦记依旧~~祝福姐姐和姐夫新年安康吉祥!万事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紫萸来过啦~~~祝你新年好,心想事成!

于魁智真人近距离看也是非常年轻精悍的那种 你猜他几岁?60多?哪有啊!他是60年代人啊 没改革开放还不会有他的极大成功的。。。

在加拿大陪同他,对于的印象非常好~~~一位很正宗的好男人,对老娘也极孝顺哦。。。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托马斯唱的也太不京剧了,连我这门外汉都觉得太没味了。还是于先生的听起来有滋有味。

不过这中央台够崇洋媚外的,多少正规科班出生的京剧演员不一定有机会同于先生同台演出,这个洋鬼子一点基本功不会,也给弄上了台。

另外,这于先生多少岁了?六十?这面红唇白的,整的不比刘大姐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也祝你新年快乐,要多笑笑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哇呀 村长驾到~~~

要把全土村的人全叫过来才好~~~

时时想你在干嘛呢,当初央视介绍你的事业是如此成功!

那个孔子学院你们那儿有没有?应该会教一些传统的国粹给学生的吧。

别把杨子荣唱成斗牛士就算幸运了---这句经典~~~

但这位显然不在乎,你看他唱的时候多么投入,哈哈哈,我又想笑了。至少这是欣赏他的笑而不是嘲笑。所以感觉很精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谢谢。叶子妹妹这么周到哇!

也拜年,祝新一年唱更多歌,诵更多文,赢得快乐和幸福感最重要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燕子,我也特别爱看春晚中的才艺节目如杂技武术等等表演特别的技艺!
等等,我要去补课了。少年中国对吧~~~

今天晚上我看的是江苏台,有F4,想起当年与女儿一起看流星雨的情景了,理解为啥有那么多的花痴啊!真儒雅真实这些台湾男人讲话的时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正巧,都是加拿大的啊。。
但是哎喲喂,你要是听我唱歌 呵呵,大笑话一个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和园园总是同时出现。太好了

谢谢你这么美言。。。祝我们的小开心mm新一年更多幽默灵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祝你过春节一切都好!身体恢复了吗?

说起江青当年弄的革命样板戏了。风头真劲啊,对传统戏曲打击真狠啊 当时保守的人士是反对改革京剧的。

我还是觉得百花齐放比较好,也不要一刀切,难得听个把老外用交响乐配着打击乐唱一点也蛮好笑,要鼓励他们熟悉中国的一切就没偏见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真的啊啊你问了~~~~

哈哈哈,那是因为你爸爸标准不同啊 对国际友人充满了尊重和宽容啊!
如果不是老外,哎,肯定要批评啦。。。。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杜姐者篇文,我刚才打电话还特别问我老爸喜欢不喜欢这段春晚的美声京剧,我爸可是老戏迷呢。杜姐你才怎么,人家说:唱滴很不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尔东mm啊!你也一样,万事顺心!

今年的年过得很好,(天气晴暖)我又外出拍了一些片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太高兴你同我的感觉一样。。。石妹,我刚才又看江苏卫视的年初一节目了

小沈阳和他的老婆演对手戏,外加一个厚嘴唇五大三粗但有酒窝的徒弟三人演新白蛇传荒诞小品,让我笑得吧 鼻涕泡也笑出来了。

如果你同我一样有几分钟闲的无聊的时间,建议你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给杜马JJ拜年!
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乖啊!谢谢小咪妈!

这真是好消息!年检每年就一次对吧,发现问题还挺麻烦~~

我又有很多他的照片吗以后做个FLASH送给你哈!

祝春节快乐,发达,顺利,成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喜欢就好啊!

估计他也很得意,瞧我在中国唱京剧给全国的人听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子雨春节好!

就是啊,标准不同哦,如果不是老外唱谁不笑掉大牙啊,有一处于魁智还帮着拍手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要看要看你画美丽的蛇~~~

阿苏,我非常喜欢土耳其的火那个肚皮舞里几位男生!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让我们相互拜拜,哈哈

冰与火是吗?我在游轮上看到的杂技也是这样一类,哇呀!就近了,简直看到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
谢谢蓝宝,外出聚餐开心吗?有新照片看了~~~

也祝春节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uy的评论:
有创新是吗?估计是CELINE这边改编的,她唱了一辈子歌很专业了,尤其在外国语种发音方面,西班牙语也有出过唱片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给你拜年啦
这个前奏总是令我热血沸腾的。杜姐你说的一点没错,他就是在唱歌,还好有个正角到时候给正正调子,让我们尝一口正宗汤水:)不过我看到两个有趣的细节
1.托马斯的脸部表情很京剧,长大眼睛,挑眉毛,如果这样唱西洋歌儿恐怕也要吓死外国人
2. 乐队里有西洋乐器哦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谢谢杜姐。这个评的精彩,欣赏!
新年快乐!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您的评论太出彩了,同感同感。
俺昨天在忙着包饺子,这段还真没看到,差点笑趴下。看来于魁智老师得在海外孔子学院开戏剧部,记得有个相声段子“哄孩子睡觉唱京剧”,这得从娃娃抓起,打小就得熏陶,否则听歌剧长大了,别把杨子荣唱成斗牛士就算幸运了。看来,咱文化也得使点计策“智取威虎山”深入敌后呀,呵呵。
不过,咱打虎上山,老外乐呵呵出山唱革命样板戏,多牛呀,挺过瘾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我来给你拜年来啦.

祝你新春快乐! 阖家幸福! 万事如意! 心想事成!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坦白。其实我也想塞包子来着,呵呵。你看于Sir,不张嘴都游刃有余。

那个武术节目《少年中国》,倒让我想起高中的时候背诵的《少年中国说》,唤起了多年前的那种激情。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俩加拿大老外唱中文歌,都是杜姐教的吧? 恭喜新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杜姐好文篇篇,园园妙语连连,蛇年好运天天!;)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不是俺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快。当年,传统京剧被搞成革命样板戏的模样,后来江青亲自策划运作,用交响乐团给样板戏伴奏,现在又推陈出新,洋哥哥用西洋歌剧唱法演唱样板戏。。。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革命自有后来人!江青,你可以瞑目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

和杜姐一样,看到这个节目笑s了,这个老外,在唱花腔男高音啊~~~~,不过也难为他了,一个洋人硬是唱起了中国国粹,哈哈。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小咪妈带小咪来给杜NN拜年,祝身体健康,平安,一切安康。。。

小咪星期六去年度体检,一切都好,这是新年里的最大好消息了,好高兴~

“那个叫撒贝宁的还真不是俺的茶

要啥没啥”---- 哈哈笑抽了,太油墨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是太好了!尤其是一个加拿大人,能唱成这样,太棒了!

给杜姐拜年!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精彩,美声京戏。时代不同了,要是在以前肯定认为是糟蹋京戏呢,呵呵。祝蛇年吉祥!万事如意!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初一来给杜姐拜年! 蛇年安康,事业更兴旺发达!
也给楼下的蓝宝MM拜年,新年快乐,好运连连!

谢谢杜姐分享这段激情豪迈的样板戏,相当的给力啊!
昨天看了不少节目,挺欢乐的,双人杂技真的了不起。。。

(昨天你问会不会画蛇,不会,但偶尔会添足,回头给你看图 :)))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给杜姐拜年了,普天同庆,祝姐姐阖家欢乐,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茉莉花”老歌新唱很棒!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谢谢你京城的燕子!春节好~~

我觉得很有趣啊。

怎么看嘴型都不像在唱京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teza的评论:
好的!!让我准备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你好西部牛仔,也笑了吧~~~~
(你的ID图丢了吗)
祝春节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同拜年。祝春节好~~~

在其他卫视也陆续发现有好节目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谢雨痕,一直发现你的博客有很美的音画帖子 但苦于无法留言。

在此谢谢你的美丽分享

贺祝新年开泰,万事顺意!(刚学到的祝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孩子妈 你一来我更乐,看到你说----
吃嘛嘛香真是好,饭后添膘少不了
寒冬散步锻炼忙,一不小心跌地上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先借宝地给几位拜个年!
楼下的alteza,您可真是小坏小坏的啊!哈哈哈!
alteza 回复 悄悄话 老外的京戏 -- 嘴张那么大,真想给他塞个肉包子。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京戏 VS Beijing Opera
LOL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谢杜姐。真没看,在你这瞄一眼,精彩!再去挑几个小品看一下。再拜个年!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姐分享!

给杜姐拜年了~~祝杜姐姐新春快乐,平安、健康、幸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评滴有趣也厚道,这两节目很有特色,等会我也要开饭了,祝杜姐一家吃嘛嘛香,新年开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并没看全,挑几段感兴趣的点播~~~~

那个叫撒贝宁的还真不是俺的茶

要啥没啥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