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曾经很喜欢穿红衣。。。(多图)

(2013-02-20 18:31:01) 下一个


1     大红色,曾经是我最喜欢穿着的颜色。





姐妹们都在聊穿红衣的乐趣。我也一时兴起,把尚存在电脑里的红衣照片都找出来,大约有这么四、五张吧,照相簿里还有,就放过它们了)))。


DUMARTINI 评论于:2013-02-15 18:33:25 [回复评论]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看到你们都在聊穿红衣,我昨天也把红衣拿出来穿了。。猜猜是啥?

猜不到吧。。是一套从来没穿过的大红色棉毛衫裤~~~


当然只是穿给自己看的内衣和秋裤,居然仍好看,可见我适合穿中国大红~~~嘎嘎 )))




80年代,摄于松江方塔公园


同当时好多女生一样很喜爱裁剪缝纫之类手工活,只要画报里看到明星们穿着自己喜欢的式样 ,下班回家路上就去逛布店,买来合适的布料,自己赶着设计和裁好,想方设法要做给自己和家人穿,兴致勃勃的,并长期以此为乐。。(直到现在我还有个缝纫工作室,内存着好多好多的布料,还有未完成品。。。嗨,只怪网络比缝纫更有趣,所以最近逐渐冷落了缝纫机。。。)



不少照片里有我自己设计和制作衣裙的痕迹。 80年代,当老师的时期,因无坐班制度,按课程安排准时去上课就行,也就是说不需要朝九晚五地每天赶去学校,又有长长的寒暑两个假期 ,(怪不得我是那么喜欢做老师啊。。。)当时是怎样在家一边看电视一边踩缝纫机一边还备着课,一心三用的情景,是不能让学校领导知道的。。。办公室几位女同行们,都上我家去玩过服装秀。各自带一大堆过来,轮换穿着拍照留念~~~~

出国前最后一批照片,连交好的好几位男同胞都在时装秀里出现了!开心得来!

2



从照片上日期来看是出国初期了。上班中~~~(看90年代电脑是这样 大型,DOS系统~~)


 
呵呵    想起往事的细节真的很感怀了:原来真有过这么丰富多彩的过往啊!


3,4


最近几年红衣穿得少,开始有点厌倦

但时不时的,也穿一回~~~

这条裙子也是瓦伦天奴,很正,就是说做工精致注重细节!(白菜价)




现在的衣服大多改成棕色系列了(跟年纪 身材,荷尔蒙,口味都有关吧!哈~~~~)



这儿有

阿松的春节贺礼

《手刻剪纸 祝春节快乐》


小米刚刚发的红色系列

《红红火火》


袖袖发的

《按照承诺上红衣服pp》


石妹的新作

《大红和大喜》


心妹刚刚发上的

《也曾穿红衣》


等等。。。


想上红系列的朋友都来,赶紧啊~~~~








     记得安妮·海瑟薇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曾以主持人身份走红地毯)。

那件瓦伦天奴红裙子,裙摆处新颖的设计,加之大胆的中国红色调,当时达到令人惊艳的效果。



6



海瑟薇与设计者瓦伦天奴的合影

7



瓦伦天奴他喜欢用最纯的颜色来表现女性浪漫性感的迷人气质,鲜艳的红色可以说是他的标准色。说实话大红色还真不容易穿,肤色和身高(体型)不相配的,穿着这样裙摆的式样,还不是出不出彩的问题,简直显得特别拖沓和俗气。




8  高挑的白嫩的水灵的人穿红 总归是显好讨巧的





还有气质方面。

红色能不能配过于秀气文静的女子?我觉得活泼生动型穿起来效果会好些吧。若冷艳高雅如带刺的红玫瑰,就更好了。

9




 其实这股红风仍没衰!!这是美国超模Karlie Kloss身穿Valentino标志红高级定制礼服 

登上时尚杂志《VOGUE》

去年12月号封面


10





浑身包裹~~~~同红玫瑰花好有一比!

11


还有Vera Wang的2013春夏婚纱系列新款设计,

伸展台上出现大量深浅不一的红色,无论是石榴红、大红、暗红、红褐色,还是紫红色

(猜总有一色是适合自己的肤色发色和气质了),

全部贯彻着设计师追求烂漫柔美的意图。

12




那好!既然被称为中国红,那我们都来穿大红~~~~



于是看到这样几位来自小城镇的姑娘,

头发染成金黄

身穿大红色,露肩或露背长裙,


虽说被美女美女地称呼着,

怎么看也没显示出我们中国美女的上好格调。。。)))

13




这几位模特 气质身架子都还是可以的(尤其中间两位)!

为啥看着不舒服?

因剪裁实在是太次了

(左一,拉链怎么会露在这个位置。。)

天哪,再看看她们领口的式样啊

恨不得拿把剪刀冲上去,咔嚓咔嚓一个两个,刀起领落!

宁可不要那些劳什子~~~

还有头发颜色也不配啊。

穿大红 就需要配中国女孩的直黑发 ,或深褐色也行,最显美了!

14







顺便多贴几张花儿吧,人应该比花俏!






一颗小小的满天星~~~













就这样,红红火火的


大家一起来!!!分享阿苏刚刚苏州带回大红包装的礼物--------核桃酥

(哎呀好亲切,让我想起小时候外婆带来的震远同酥糖了!)








用情人节收到的花给欢度新春佳节划个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榕树下的评论:

这下被榕树逮住啦 哈~~~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才发现你的后院很多福利, 哈哈哈。 最后一张最美,最有气质,最知书达理的样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阿晴mm你也喜欢穿红衣吧~~~~~

元宵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过奖了!你都好吗?安娜宝贝病好之后还是要当心身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你好燕鸥!~~~

谢谢你来看红衣红花,今天元宵节,大家都开心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红衣杜姐很美!超赞!
好文章!人漂亮, 片片也漂亮。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一篇,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电影, 红衣少女,很遥远的故事了。
红衣杜姐非常亮丽高雅,喜欢这些红玫瑰和红衣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嗯,红配黑很好!

首先纠正一下哈 不是美女,更不是大。呵呵。大美女上照片往往要把头部马赛克,或放几分钟就删掉的。我很不美女所以不担心这个问题~~~

其次,这穿衣好象吃饭,也是有种厌的心理,换个颜色感觉好些 然后过一段再换回来~~~

我等待满头白发的一日,全身都穿红 好吗mm?

问好!!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呀,这就是你的不是了。一定要把穿红衣进行到底。岁数越大就得越俏,这才是做人的哲学。你看那年轻地艺术地都穿黑地。俺现在是红与黑,哈哈哈

才知道杜姐也是大美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哈哈哈,你一来,小园子就热闹了。

想不想也放一红衣照上来啊 还有老二,转时差也想叫醒她~~~!

老四最近怎么啦!神神秘秘的不见人影。。。

阿飘也不在,光剩我们几个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看到了看到了~~~

头发这么长啊,非常漂亮的一张!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斯姐这大红片出的太爽啦,火辣辣的红倒一大片,映红乐天也映红乐地,红衣真漂亮,祝斯姐越来越美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http://i48.tinypic.com/mszndi.jpg
看这个穿着红衣的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嗯,心妹,很清楚地记得那张照片!

你坐在焦距之外的桌边但正对镜头。穿大正红的毛衣。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真人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mm你好!

也喜欢红花红色对吧~~
谢谢你的欣赏!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红色永远是万花丛中的一抹亮丽~~每张片片都艺术~~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哈,我好像也有一张穿红衣服的图,睁着大眼吓人一明白 ,去找找看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粉玫瑰很别致。不要改(你肯定超过那个小红花 哈哈)!

喜欢看你贴的图!一片艺术真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与雨共舞的评论:
啊 是小丫来了(也不知道叫得对吗?还是叫你迪迪的妈妈,或者小黑的太太?呵呵)

哎 你怎么不试试红色啊,肯定效果不是如你预想的。

我有个建议啊,明年过年给迪迪买一身大红,乘此机会你自己也买一件盈袖和阿苏那样富贵的红上装(让阿苏给你看样本。。)来个全家亲子照合影,保证大靓!!!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好!谢谢阿松!
一直的真心支持,十分难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红衣巧手的杜姐,美!赞!

红色的花朵也是那么艳丽,好欣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袖袖,你身体咋样了啊,担心你,希望行动没大碍,为以后继续开心跳舞,现在必须好好休养!

你认为我会上棉毛衫裤照片啊,笑S了 !

那好啊,我给你看一张?
(没好意思贴上来的。)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225/8496813118_350f10f094_z.jpg

哈哈哈 好看吗?

你最喜欢的颜色是。。。。以后我会知道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你提到了花,我想人为啥喜欢穿得漂漂亮亮的?大概归功于自然界,给了我们很多很多美好的启发和灵感~~~

新春之际,祝小林mm的全家,孩子们幸福常驻!健康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小林和盈袖,我们三人同时在码字,为了文学城 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ie遐思的评论:
是遐思mm啊!

你来我多么高兴~~~

春节过得好吗,全家都好吗?一年又一年的时间过得好快,如果没记错,我们都已经在网上相识5,6年了!可惜你不是经常来。。。但心里从来没相互忘记过。我相信!!

我印象中你穿衣的路线是更为高雅而大气的,同我相比!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也上啦,yeah!
开始一看棉毛衫裤,吓我一跳,以为你要穿它出场了,原来是噱头,真坏。
很喜欢你打电话的那张,就是我心目里的样子,热情有趣的杜姐。我本人最喜欢的一直都不是红色。不过得承认中国红是真的漂亮。
同样的红贴给你一弄,就变了时尚帖了啊
那张照片的确不出彩,衣服质地廉价,裁剪潦草,再加上假的黄头发把那本来就不正的红色弄得更加稀松了,没有那种浓郁的风情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谢杜姐分享的珍贵的红装系列,从昨天到今天,承载了多少美好的记忆。杜姐的摄影颇为艺术,那含苞吐芳的花朵真漂亮。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在Grace客厅对我的问候,祝你新年更如意。

杜姐的红衣红裙红得正点,加上皮肤的白皙,所以亮眼又好看。Valentino的红非常纯,吸人眼球,我也颇爱她家的蝴蝶结。

赞成熟男熟女多穿红衣红裙,感觉好有朝气的,热爱生活。每年圣诞节,元旦以及中国年,我们全家人都会穿鲜红的衣服,现在连毛脚也“类聚”了...... 其实是讨个喜气的心情吧。我个人尤喜鲜豔的老黄,与黑色搭配,也非常夺目。

与雨共舞 回复 悄悄话 从未有过红衣的飘过。。。(也许小时候有过)

杜姐穿红的显得很精神, 赞! 我皮肤黑,穿红的就显得很土,,,,咳咳,长相土也是伤不起。。。。 无限羡慕杜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原来我想取小红花(比较亲民)的网名,竟然已被占据。我要向杜姐学习,要有热情。过年参加了5个Party,但都在享受,连照片都没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真的,穿上很好看的!

那么要叫你红玫瑰而不是粉玫瑰了

常去你那儿找新蛋糕吃。没有。。。。要记得放上来馋我们!!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阿拉表姐刚刚托人带来一套大红色棉毛衫裤。。。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宣宣的评论:
哈,谢谢你这么说,宣宣,拿不拿得住感觉还是因人而异的,我也常常感觉拿不住,那时我就在外边加一件外套,黑或白。。真的,好几次感觉不好,就拿其他衣服压一压 ~~~

有时准备一些小件的配饰用大红也是一个好主意,比如冬天的围巾手套(大红的皮手套忒漂亮啊),夏天的裙皮带(皮凉鞋)等等。

米麦的两个大红包包也非常出彩!

谢谢你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没有啊,我皮肤不好的,脸上很多雀斑,又比较喜欢晒太阳。。。
只是人瘦又好动,穿大红ms还可以。

我看到你和爸爸站一起那张,你的衣服色系我就非常喜欢~~~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穿红衣真好看!能拿得住着颜色。我也喜欢红色,可惜怎么穿都觉别扭,因此衣柜里的红色很少。我觉得还是缺乏气质吧,红色需要很大气的气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和叶子的好评:

记得人特别瘦的时候,需要用颜色来提气

当后来不断增肥添膘了,我就感觉穿大红不好意思了。。和和~~~

非常喜欢叶子所说 红色的魅力,就要用在中国新春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说得很对啊,女孩子们天生丽质没过错的~~

制作单位太草率了。(买这样的裙子也太简陋了,不像是专业人做的,拉链的白底色都没想到要掩饰。。。)

小米,你的红包包哪天我穿深色衣裳时试着配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你也!欢迎圆圆加入女子红衣队,那么园园呢?她又在哪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mm也加入爱穿红衣者的队列~~~

红叶确实很美。呵呵

想看看你(期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知道这些毛豆女孩子有经过基本培训吗?有没有美学方面的理论基础?(也许这么要求她们是过多了,但对事业有帮助的,如果真的是好料 有好的公司培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是吗?你喜欢穿啥颜色啊?估计小时候是橘红色,然后是深绿色(根据你用的图猜想,没猜到?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落日故园情的评论:
我也同意你的!

问好新朋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谢玄米,准备红系列了吗!?

看到你这朵完美的粉红玫瑰就想----不对啊不是大红啊,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不还是粉红吗?呵呵。直到结婚。后来慢慢有改变。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嗨你看我匆忙的。。。没朝下继续读完就发言啦。


你说的沈力陈铎不就是这意思吗~~~~

阿苏,谢谢你千里迢迢来的红包装礼物,肩和脖子紧的情况,外出走走,甩甩手,做一些9点15分到11点50分的手臂动作,放松一下会好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阿苏,你的提议绝对靓!好像哪儿看到过一位穿红衣的白发人?非常好的效果!
还有,你有没有发现男人到一定年纪,穿大红也是非常好,又儒雅又精神的?不大红,紫红也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有所不知,时光岂能倒流啊,大自然规律谁也无法抵抗~~~

还不如顺水而去,悠哉游哉。。保持随遇而安之心吧,以不变的内心和习惯而应万变之世。也许有一天你听说你的朋友浪迹江湖而去也是可能,那就是悟性到另一个层次了///哈哈

另,当你说到“一点丹红女儿心”,一个丹字让偶莞尔啦,我们想一块儿了!

祝即将到来的暴风雪这回不用影响纽约地区,啊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正月里的喜庆。杜姐,你怎么一直都一样啊?从80年代到新世纪十年。有什么秘密使你越活越年轻?摄影还是锻炼?你穿什么都好看。
应了我的大白话:一点丹红女儿心。:))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哟,着急说话,礼物给拉下了,红包装的,请杜姐笑纳:

http://i48.tinypic.com/2lazhwi.jpg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姐/石姐的评论:

鬓角如霜或白发苍苍的老年人穿一身红,你们觉得如何? 不是说最美莫过夕阳红么~~~
能立刻想起的,有老主持人沈力和陈铎老师,那种好身材,好气质,好声音,配上中国红,会是怎样一道风景。。。

“杜姐穿红衣很好看很风采”,同感同赞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大赞红色,红衣红花,和穿红衣的人。
落日故园情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石门库。
落日故园情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穿红色的衣裙很好看!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那几个中国女孩肯定不知道红衣需有黑发配才好看。赶时髦染了黄发,却煞了风景。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红色也是我喜欢的颜色。

杜姐穿红色衣服很有高雅的气质。

片片太精致了,张张都是红色的魅力~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穿红连衣裙最棒!风度很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风度翩翩,气质高雅!我穿衣也偏爱红色。;)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穿红衣很好看很风采,挎个红包配深色衣服一定也错不了!:)特别喜欢你穿红色连衣裙,也可以踩红地毯了~

杂志上的那个红衣真好看啊,都要醉了!那几个中国小女孩,不怪她们的,肯定是制作单位举办什么活动,又不愿意多出钱,就比较粗糙了。

姐妹们一起过节上红妆,红红火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大姐皮肤白穿红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嗬嗬,连喜儿都爱扎个红辫绳儿过新春

周末就是元宵节!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戴花要戴大红花嘛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