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欧之行12日,带回一些小玩意儿~~

(2013-01-30 15:14:13) 下一个



又开始整理南欧之行所拍的照片了(地中海,希腊岛屿等等,从罗马上船威尼斯下船途经巴黎回~~),此举规模不小,需要沉住气花费很多时间精力来整理然后发布到博客,实话说吧内心很有点发怵~~~

只好完成一点就发一点,为避免写成流水帐而努力,争取每到一处都能找到故事或有亮点的瞬间。


作为序,这篇先说说自己如何完成二姐的要求------

她来信说:“这么好的机会啊,我是没福气去这些国家看看了(她因严重车祸落下残疾及后遗,已退休多年了。现在同大病初愈之后的二姐夫在他广东老家过冬和休养。)每到一处别忘买冰箱吸啊,我很喜欢收集这些小玩意儿。。。”

其实凡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也喜欢买这一类比较轻巧易携带的纪念品,比如明信片和冰箱吸,记得那次纽约回来没多久就发生9.11恐怖分子袭击双子楼事件,当时买的冰箱吸上就留下了这两栋楼的永久性印象。(现在纪念品商店里的纽约形象应该都换新了吧!)







还有一次在夏威夷大岛国家公园刚好遇到火山爆发,所预定的上直升飞机看大岛火山的项目,临到最后一刻竟被取消了,非常郁闷啊失去这么好一个直观的机会!

纪念品店里看到有这么一个冰箱吸,描绘的正是上一次喷发时的实况,还有一套熔浆入海的夜景照片,就买了,以聊补我当时失落的心情,此后好久还能回忆起这憾事。。。








不过以往我买的都是带风景图片的那种长方块,式样形状花里胡哨的比较少。



为了二姐,这一次我改变了寻找纪念品的方向~~~




先简单说说这些小玩意儿的来历   分别来自这几个地方:

罗马(意大利)--> 那不勒斯(意大利)--> 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意大利)--> 雅典(希腊)--> 米科诺斯岛(希腊)--> 艾菲塞斯/库萨达西(土耳其)--> 罗德斯岛(希腊)--> 桑托里尼岛(希腊)--> 克里特岛的夏尼亚(希腊)--> 威尼斯(意大利)(最后从法国巴黎回到蒙特利尔)


自己点击听应景的音乐:地中海 Mediterraneo



地中海上12日,带回一些小玩意儿

点击:(视频里头俺忍不住奔了几处~~~)


 



大海捞针一般临时先找几张图片贴上

选看一下这几处风光~~~

去过那儿的米子和无忧mm

能看出哪儿是哪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你好!

我以前也买一两个小纪念品,但都没这次买的多,因为二姐的一句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弟培养子女工作很辛苦!
有假期需要要回国去看父母对吗?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终于现在能好好轻松玩一下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小玩意太可爱了,杜姐好兴致!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俺也计划退休之后去玩,就是时间太远了点儿。
等儿子过几年上大学以后吧,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蝉妹支持!
重新拾起的已经过了好几个月,都黄花菜了。。。人的惰性咋那么强大泥。。。呵呵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杜姐游欧洲,太美了!收集冰箱吸,真是不错的纪念。

这么多片片,看着真过瘾。谢谢杜姐分享,杜姐神采飞扬,很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喜欢你的老鼠~~~
一窜就到大北方,玩得多好,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这回我的老鼠说什么啊?我一点击发表评论,就由不得我了。它要是再乱窜,我不得不让它安乐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喜欢圆圆的别致留言!

我也看到很多人买这类小玩意儿的,同时,在威尼斯的彩色玻璃岛,在玻璃工厂的门市,也看到特意想买一个很一般般的彩色玻璃工艺品(开价两万欧元,砍价到9千)的一对温哥华来的夫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唉呀不晓得啥是ps (或者 element )

我用的是买相机时带来的软件啊..也许需要重新研究一下我的电脑了。

总而言之用jpg拍最方便最省地方最适合给懒人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真的啊,前前后后,还十分紧张(罗马只呆一个晚上),确实需要20天。

一般假期都只有两周是吗?能不能积假呢?或者不跟船走直接飞去希腊的岛上玩,五忧和梦绪曾经就是这么做的。。。

爱琴海的色彩实在是棒!太好看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买冰箱吸啊,我很喜欢收集这些小玩意儿。。。”

其实凡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也喜欢买这一类比较轻巧易携带的纪念品,比如明信片和冰箱吸,记得那次纽约回来没多久就发生9.11恐怖分子袭击双子楼事件,当时买的冰箱吸上就留下了这两栋楼的永久性印象。(现在纪念品商店里的纽约形象应该都换新了吧!)












还有一次在夏威夷大岛国家公园刚好遇到火山爆发,所预定的上直升飞机看大岛火山的项目,临到最后一刻竟被取消了,非常郁闷啊失去这么好一个直观的机会!

纪念品店里看到有这么一个冰箱吸,描绘的正是上一次喷发时的实况,还有一套熔浆入海的夜景照片,就买了,以聊补我当时失落的心情,此后好久还能回忆起这憾事。。。












不过以往我买的都是带风景图片的那种长方块,式样形状花里胡哨的比较少。


为了二姐,这一次我改变了寻找纪念品的方向~~~





先简单说说这些小玩意儿的来历 分别来自这几个地方:



罗马(意大利)à那不勒斯(意大利)à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意大利)à雅典(希腊)à米科洛斯岛(希腊)à艾菲塞斯/库萨达西(土耳其)à罗德斯岛(希腊)à桑托里尼岛(希腊)à克里特岛的夏尼亚(希腊)à威尼斯(意大利)(最后从法国巴黎回到蒙特利尔)





自己点击听应景的音乐:地中海 Mediterraneo










地中海上12日,带回一些小玩意儿

点击:(视频里头俺忍不住奔了几处~~~)






大海捞针一般临时先找几张图片贴上

选看一下这几处风光~~~

去过那儿的米子和无忧mm

能看出哪儿是哪儿吗?








杜姐,我也是每到一处都要收集些小玩意儿,冰箱吸必不可少。谢谢分享你的美文美片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怎么会这样呢?把相机的memory card 插进电脑,在ps (或者 element )里去打开片子,这时直接进入“camera raw”, 先在那里edit 然后再进入 ps (or element)做其他的edit。你是这样吗?

嗯,是看不太清细节,但是身材还是看得见滴~~~~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杜马JJ的收藏好丰富多彩! 太羡慕你了, 我也很想去, 就是不知道能找出整块的时间吗. 地中海上12日,加上来回飞行和一些城市停留,大约需要20天吧? 你前面的游记我看了,继续关注后续的.
照片拍得非常漂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可能软件没使用好?索尼阿尔法5n的微单小机子无法直接看到片子,必须一张一张地convert处理变成jpg才能看。。。

可惜有我的那几张时间都不太好,要么太暗要么正中午顶光,就只能看个大概意思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真的吗?对这次旅行,因为短期内信息收到太多都挤一块儿,就不是很有印象了。。。现在看着照片,重又回忆起来一些东西,重有了新的印象。

谢谢阿松鼓励!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耶!看见杜姐了!~~
杜姐身处好好哦,高高的,很匀称!

raw很好打开啊,用任何软件都可以打开,ps, elements, acdc等等。我现在倒习惯了,不觉得麻烦了~~,因为要修改编辑的话总要通过这些软件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刚才走开去找一个冰箱上贴满吸铁石的照片,很好看啊~~~二姐给我寄来的照片。

最后我分给大家了,自己留了几个放在盒子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潘小咪的评论:
去你博客看了。没见到挂历啊?在宠坛能看到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我好汗颜-----想到半年前旅行归来后连照片还没全部看完一遍(RAW格式的照片,存进硬盘就看不见了~~~唉呀)真不好意思,每次也都同你一样是很认真地找角度,看位置好好拍的呢。。。

发现今后不该用RAW 格式,我又不是专业人员又不想参加展览卖钱。。。博客里看就是 俺要求不高。

争取能在你9月出发前翻几段故事出来看着玩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春节还有十来天吧!哇,随风mm你是第一名~~~

虽然多日没见,但常在心里挂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好的心妹,听你的不着急(可见我是个多么没计划的人,太随心所欲的结果~~~)

谢谢你!你一激动我就更激动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丽的片片,好漂亮别致的冰箱吸。。。

杜姐真是不虚此行啊,收获太大了!
潘小咪 回复 悄悄话 赞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那么多美丽的地方,看得眼热啊~~
杜姐快快写哦,我九月要去了。我是从雅典上船,罗马下船,先让我从你那儿取点儿经~~

一开始没明白“冰箱吸”是什么,细细一琢磨,原来就是贴在冰箱上的吸铁块啊。可是那么多,放那里呢?都贴在冰箱上吗?冰箱不就成了“花姑娘的干活”?~~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DUMARTINI姐姐, 近来的博文都看了, 好些很喜欢有感触, 就是没空留言, 今天特来拜早年, 身体健康, 平安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的幸运,激动啊。杜姐好片,整理就是再感受一遍,不要着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