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用自己拍的照片做装饰画。。。(有图)

(2012-09-26 20:06:31) 下一个

~~曾经用过的一种,一组微距,自己在家就可以打印了~~




~~瞧这些捡来的树叶,还有一只蘑菇~~





这几天外出散步,人罩在初秋温和的阳光里,任由清爽的风抚面,感觉很不错。


1


2



看到四周的枫树和黄杨树上开始呈现缤纷----黄的绿的红的以及半黄半绿半红。。。

3




各种过度之中的颜色,把一棵棵树冠的色彩装点得错落有致,风韵卓然,你们实在是美啊!

4



----即使同为枫树,叶片形状和颜色也是多种多样,多姿多态;

5




即使同一种树,即使叶片形状完全相同,但因长在不同的位置(朝阳,背风,高度,角度。。等等)叶子变色的时间就有早有晚,差别很大。


6


有早衰的一批,已经纷纷然在秋风中被吹落,挂上灌木丛,掉向草地,在人行道上随风滚动。。。但绝大多数枝干仍然繁茂,深绿地,嫩黄地,鲜红地坚持,延续它们夏日的热情。

7


8





实在不忍丢弃这样的美色,散步结束我捧了一把各色树叶兴致盎然地回家来。。。


9




然后在厨房桌子上摆放和把玩它们。不同的质地和不同的颜色打底,我用照相机进行一番小制作,想让它们成为能挂到墙上的装饰画。


10




使用小相机,也没有合适的灯光和背景,有希望弄成功吗?~~~~


11


  象这样
12


象这样
14


象这样。。。
15






好看吗?喜欢吗?每个季节我都是用自己拍的照片做成装饰画,装点一下走廊的墙壁。。。


好,这一批如果能行的话又能换上了,都是用落叶制作的~~~~~




这儿是魁北克,最美的季节确实是初秋。


(1-3:摄于周末的旅行途中; 4-16 全是今早地上捡来的落叶,哈。。。。)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谢谢蝉mm啊!也祝你秋安~~~

好喜欢你的ID照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过奖,我今天读你写的梵蒂冈内部实录(太好了,很沉着,但又很有感性),看得一惊一乍的,你怎么懂得那么多宗教知识,还晓得那么多内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tureglory的评论:
啊,你评得太好了,但愿我能做到!!

祝你秋安啊!最近去骑车锻炼了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那个是光影魔术手里带着的,效果还不错吧,尤其对光线不好颜色可以的室内片子,效果更强~~~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叶,在杜姐的眼里,它们都是艺术精品啦。真棒!

问好杜姐,祝你秋天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秋色,杜姐是美丽的艺术家!
futureglory 回复 悄悄话 好美,那么多美的照片,你的眼睛总是在捕捉美丽的瞬间。 谢谢你的美照。
5忧 回复 悄悄话
喝了茶,看了好几遍,那油画布的感觉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哇 我也喜欢的!芋艿毛豆!连皮带荚 煮熟了就现吃的那种吧!

我特别爱吃鲜肉月饼,今年中秋就是它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真是这样,一叶知秋,美时令到了
今天在外走一走,发觉又红了不少。。
蒙城欢迎你,赶紧来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啊阿松,你的照片里有很多都应该装框展示的


中秋快乐,祝花好月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的评论:
四十mm你好!
我这纯属试着玩,有真正好的就装框。。。还想找一帧大的分割一下放客厅里 但没找到灵感~~~

祝秋安啊,早晚凉,你要当心,保暖!!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忘了说中秋快乐哈~ 我喜欢吃冰皮月饼,素月饼只有妈妈爱吃。已经买好了芋艿毛豆准备过中秋了,不知道杜姐的中秋如何过?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一叶知秋,蒙城的秋色好美,就想直接步入你的照片中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色,秋叶!

用自己拍的照片作装饰可真不错,欣赏!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几片落叶都能让杜姐摆弄地那么有诗意,不赞叹不行!
真是一阵秋雨一阵凉,早上送孩子上学,都要穿小夹袄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我现在只喜欢吃鲜肉苏式月饼。自己也能做,关键是油酥的皮子方子要把握住,其他也蛮简单的。。。但我们这儿有卖现成的 一年四季就都能吃了~~(多伦多产)

如果有好质量的豆沙做成月饼,也还算喜欢。

感觉越简单的内容越好吃,最不喜欢的是五仁忒甜的那种,嚼的简直是白糖砂粒,哈~~

你还自制广式月饼啊!好能干!什么馅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我这是弄着玩玩的,叶子都不完美,斑斑驳驳的,用油画布方式处理一下就遮丑了~~~

石妹我们这儿今天天气好得不得了,蓝天上悠悠的白云飘。如果换成今天去旅行拍照就好了。。。。

也谢谢你的中秋祝福!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的画,很有意境:))

你“对吃月饼越来越不感兴趣了”?我也是,从小对月饼就没什么兴趣。不过今年让私房的月饼帖诱惑得第一次尝试着自己做了月饼,费时费力,但家里几个居然都说好吃,也就觉得不辛苦了。搬给杜姐看看昨天刚出炉的“米子牌月饼”:farm9.staticflickr.com/8170/8030907783_35b9876b7b_z.jpg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这组树叶漂亮!色彩缤纷,大自然的馈赠。
看上去像画在画布上的油画,很有质感,是作装饰的好素材。

我们这边也转冷了,但是树叶还没转色,只是树梢上一点点而已,大概还要等个一二个星期吧。我也最喜欢秋天了,色彩斑斓,层林尽染!

祝杜姐和全家中秋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美色会有的,稍等~~~哈

米子,谢谢你的中秋祝福也同样祝!

我现在对吃月饼越来越不感兴趣了,送一幅画给你~~~~

题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http://farm9.staticflickr.com/8177/8030433242_928c2ed0a3_o.jpg
mizi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这些落叶片片太美了,尤其喜欢那些不同“质地”的处理,真是装饰画的好主意!

我们这里的叶子刚开始变色,还没有到杜姐照片上的那种美色程度。小时候我喜欢捡漂亮的落叶夹在书本里当书签。。。

秋安,杜姐!也提前祝你中秋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又有好茶叶了,泡上一杯送到你沙发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ixiaxingyun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

谢谢你的美言,秋天的叶子确实好看,如果是在加拿大,周末过长假了,外出看看枫叶是好主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圈圈你好,还想着你的小直升飞机呢

祝中秋节全家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玄米mm过奖,~~~哪有过脱俗美丽的样子,我很俗的呢。哈

在家没事的时候弄着玩。

这儿生活比较安静单调,算找点儿乐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我明白你所说的,我只是被生活磨练过了好多年而已啊,年轻时吃过很多各种的苦,总也能学乖一点儿,你说是吗?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哈哈,
玉妹 快过中秋了,大老远的送祝福,让我们千里共婵娟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花儿你说得真美
你的ID也很美,喜欢你用的这张!很通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ndike的评论:

你好蒙城老乡。。嗯 这批照片全部都是傻瓜机档拍的。

还不错对吗,多方便啊,不要小瞧了这些小相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很追求意境了~~~

这次外出果然你的祝福是有效果的,两三天里出了一小会儿太阳!天阴阴的,但大雨倒是没下下来。。

不过又遇到新问题---晕车太厉害了,让人没有更好的情绪。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留点白吧,给上面提两个毛笔字---国画。:))杜姐你真是多才多艺多主意。赞一个。
杜姐,你出去挨雨淋了?问好。
mandike 回复 悄悄话 杜马说说的小相机是指傻瓜机吗?没有单反的人希望也能把象照的那么美:)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红肥绿瘦的瞬间,被巧妙的留住了,真美!好看。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魅力就在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俺欣赏你!姐姐中秋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姐姐,你真了不起,把红叶装饰的如此美丽。

其实好的心态决定好的生活状态,一切都取决于自己。

姐啊,我明白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
杜姐在不同的年纪总显示不同的创造力。
前面帖子里的小胖墩很好玩。
杜姐年轻时照片那叫个脱俗美丽。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caixiaxingyun 回复 悄悄话 挺有艺术细胞的.美不胜收.
5忧 回复 悄悄话
先沙个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