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没看到他这么轻松地笑过(罗迪克篇)

(2012-08-31 14:41:05) 下一个

原帖的标题:《今晚七点,可能是安迪·罗迪克最后的比赛》


安迪•罗迪克昨天过30岁生日了。也刚刚是昨天,他在记者会宣布今年美网之后他就要退休了~~~

人家三十而立,他是三十而退。


所以今晚(8月31日)男单第二轮------在法拉盛的美网公开赛的Arthur Ashe 中央场子对阵澳大利亚Bernard Tomic,这场球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场,会非常吸引美国观众和媒体~~~

——看比赛后记: 从没看到安迪·罗迪克他这么轻松地笑过。

连克三盘打完最后一球,把最后手边那球朝观众席内打去,然后嘴都裂到耳朵边了。这状况给人的印象太太太深!

看来人都是一样的呢,把无限多的压力,目标,责任,义务,理想甚至梦想都装进了容量并不大的脑袋里,并不宽的肩上,这么重这么沉,怎么还可能做到轻松啊!!

一旦都卸了都放下了,就像昨晚的安迪·罗迪克在球赛前那样先宣布----从今往后老子我不再在乎这些!我退出!结果,奇迹就出现了!!

安迪的气场突然变得很大很足,这场球就变成绝对的一边倒-----他是那么身手矫健,有那么多的对策,那么得心应手发挥自己的发球优势然后上网,精彩纷呈。。。。在观众兴致勃勃的雷鸣叫好声中,安迪·罗迪克展现了他打专业球以来最帅,最酷,最美的精神面貌和笑脸。




倒霉的TOMIC----安迪的对手,昨晚的比分是6-3/6-4/6-0,吃蛋完败,他除了缴械就是没有其他出路啊。


(2012年9月1日补记)

<----------------------------


他说自己30岁了 ---“很难再保持以往那样的专注”

(但记者会上他看上去并无失落感,平平静静的,面带微笑和幽默感,说已有电台雇他当非全日制的体育解说,呵呵。你信吗安迪这就成了电台主持?估计该电台收听率会上升。。自他打网球专业后在美国很受宠的,当然并不担心退休后的转业工作生活安排。。。)


关于罗迪克在30岁生日当天宣布即将退役的决定,已经31岁的费德勒是怎样看待的?


“这的确不容易面对。你得在保持动力和放松,清楚你目前所处在人生哪个阶段之间找到平衡。

安迪是个好人。这么长时间来,我和他有过很多精彩的交手,你能回忆起温网决赛的那些片段。这些年来,我们有过史诗级的对抗。不过今年他在迈阿密击败了我,他笑到了最后。”   

“当他告诉我要退役时,我有些伤感。不同的冠军有不同的告别方式,他选择了这样的告别,说真的,我也为他感到高兴。他有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    EQ高的人就是很会说话,很懂说话的分寸。安慰以及高度评价用在了大安迪退休不干之时。。。。)))

费德勒说,“我早就说过,他本可以拿到(09年温网)冠军的。在我心中,他就是温网冠军。” 看来他自己也知道那场球上罗迪克打得很出色,而自己的状态却不是最好最果断,全凭大赛经验才侥幸取了胜的。。

看来人的才能和运气真的是相辅相成,缺一不可的。。。其他非竞技类运动项目里也总有“千年老二”角色,比如单人花样滑冰·跳板跳台跳水等等,因“老大”实力太强,魅力太足,你再强也只能排第二位,必须等老大退休老二才有登上顶峰拿冠军的机会。。。

90年代末二十一世纪初那批同时代出山的男单运动员有好多的,但有瑞士罗杰在,他们真的可谓生不逢时了,一个个陆续倒了,不是伤病缠身就是几经沉浮,退出排行前十位,最后只剩下眼前这一位出类拔萃的罗杰,甚至勇于重新登上世界排名第一。

昨晚看第二轮罗杰·费德勒对阵德国31岁老将BJORN PHAU,感觉费简直是在表演+练兵嘛!他以无比杰出的技术和场上感觉在美网中央场的夜场大练身手,看得他的球迷观众很爽很自豪~~~~

ld在一边吼----象这样一边倒的球赛有啥看头。。。7 ,你不是粉丝不知道感觉----大浪淘沙,不知啥时候就被后浪拍S在沙滩上,万一费突然也不想干了也开这么一个记者会宣布决定退休,那咱们也只好做其他事儿去了。。。






找到这段视频了,回味一下09年罗迪克功亏一篑,当时的失落表情。


记得07年曾发一个博客讲罗迪克这位美国红小子当时的状况及心情,揣度他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作为同时代起步开始职业生涯的许多优秀网球人,在费德勒这位具天赋的网球大师面前,是难免不这么想的啊!

小溪mm曾经这样说----

xiaoxiqingqing 评论于:2009-09-03 09:41:22 [回复评论]删除 
呵呵...
那我再聊上几句.

Andy换了教练后, 进步很明显.
今年的温网,他和Roger的那场比赛, 是我看到的他打的最好的一场.
要想打败Roger, 一定要守住发球局, 赢some break points.
最好的是能先赢两盘, 使Roger有些心理压力.
有时心理战也非常重要.
但是打败Roger很难, 他太强了.

我个人喜欢看serving & volley.
只是现在这种打法的球员几乎等于零. :(

非常赞同你的"一个人要是不喜欢看球, 就白活了"的感觉.

真要那样的话, 一生中要失去多少美好的, 激动人心的时刻啊!




关于09年温网那次比赛。

我的博客标题是《曾经只有5个人支持的罗迪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0907/2849.html

费德勒无疑是罗迪克最为惧怕的对手,如果没有瑞士天王的存在,或许他早就拿下了温网的冠军。每次看对方捧杯,罗迪克心痛,连退役的心都有! ))

—))09年我这么写。。。。呵呵呵




收集一些有关于大安迪的资料在下边。。。



2004,温布尔登 决赛






2007 美网 1/4决赛




2009 温网决赛  经典部分在3的最后。第五盘 16:14 !!

胜者为王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好!

很高兴能与杜马聊网球!你比我还迷网球,我一般有针对的看,不看太晚,如太晚就录下明天再看,主要为分析用。李娜的发球还是大问题,今天对小将就凸现出来,双误太多!小将的发球就更需加强,她的身高很吃亏,我专门花时间研究解决个子小发球吃亏的问题,因为我们华裔个子一般都不高。李娜夺冠机率很高,到决赛第二盘我就知道了。祝愉快!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杜帅好!

很高兴跟你一起聊网球!你说得很对,美国有称霸世界的网球硬件和软件,但是多数人的兴趣不在网球。这对我们华裔是好事,因为,我们华人在体育比赛中的先天优势在过网比赛上,乒乓球,排球,羽毛球,网球已充分证明,李娜能拿两个大满贯不用说了。我非常喜爱网球,为了帮助我的孩子,我自学了网球,没有教练,看电视学,然后,全方位研究网球。没有别的想法,我只想尽我所能,为真爱网球的孩子找到一条比较容易的网球新路,一句话概括:中国功夫+网球=XXX 但不一定能找到。祝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老大哇 ,果然是个帅才啊!

美国有这么多好的教练,培养出一茬又一茬优秀的外国选手,确实也是功不可没,但本土出众男生,则需要从小大量海选中产生,基数还不够大?这就蛮烦的,因令美国孩子们可以葱白的体育项目,毕竟网球不在头列啊。

让我再到你博客去淘淘宝,也请你多多包涵(俺是很菜的,这方面。。。)

谢谢你!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安迪每次输给费德勒,不能怪费德勒太强大,只能怪安迪不动脑,这是安迪最缺乏的,美国网球的现状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我选网球苗子,首先看是否爱动脑,其他一切都是后天可学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老大,谢谢你来看帖~~~并留足迹

这个是2012年的帖,我的体育帖都是胡言乱语,说话只凭直觉,还望宽容。。。呵呵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安迪缺乏网球意识,能拿一个大满贯就不错了。费德勒17个大满贯已到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罗迪克的网球生涯结束于一分钟之前!不敌大菠萝啊。。。

大家都很激动,安迪,他lp 爸爸妈妈。。。众球迷

包括我自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对,是很帅的。。才30岁就退休,运动员的生涯真很短。。

你在哪儿啊滕玉mm?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你好!我们这儿也是长周末~~~

明天也放假因为省选。晚上看结果。。其实谁上台差别也不多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你的问候,你也一样啊!快乐地享受生活,多写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mm,这个故事还是挺好看版本啊到今天都还没有完结~~~

因为

罗迪克越打越成熟和尽兴,今天又成功在第四轮以3比1取胜!
观众非常支持他那高高兴兴的打球方式,正能量很足的样子!

所以我简直想---也许美网结束后他会改变主意 说我实在是喜欢网球,我要继续。。。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跟杜姐了解安迪·罗迪克。好帅啊!祝杜姐每天健康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跟着杜姐看,跟着杜姐感慨一下。

杜姐我们这里是长周末,你们呢?若不是,就祝你周末快乐!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是迷到了高手地步了,嘿嘿。。。
跟着你看~
问候杜姐,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亮亮妈妈的评论:

是啊第三轮正在打着呢~~
也许今年的美网冠军决赛也有他?
呵呵,反正赛后采访的记者是这么祝贺他的~~~~

问好亮亮的妈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也在看着吗?

罗杰对排行第25的VERDASCO 刚刚解除一次对方的破发点~~~
5忧 回复 悄悄话
竞技运动的残酷性,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可是如果不是棋逢对手,观众又觉得不那么精彩了。

有时俺真想给他们“分派”一下奖杯,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呵呵呵,这下子石mm知道我的可笑了~~~

确实 到现在为止还没找到一个让我值得放下手中事专心欣赏网球的啊~~

祝周末好!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万一费突然也不想干了也开这么一个记者会宣布决定退休,那咱们也只好做其他事儿去了。。。

哈哈,杜姐是铁杆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游老伯 牛白 亮亮妈妈 尼斯 南山松的评论:

想必在美国昨晚好多人都看那场球了。
可恨我们这儿没转播只好直接网上看。

感想很多哦,又补记了一段。。。

突然想到安迪的这个退休宣布对他个人而言很自然,但对球场组织者却是很及时的市场策略呢,观众那个多啊 看昨晚那个满座的。。

祝大家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球迷杜姐也感慨一下:)

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认为才能和运气是不可分割的,人生中没有假如,没有如果,只有面对结果。

问好杜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安迪赢了,起码还可以再打一场:)
牛白 回复 悄悄话 如果09年决赛第二盘盘点那个网前高压球侧身打正手,后者等落地后再做处理,也许历史就此改写了。嗨,可怜的安迪!
梦游老伯 回复 悄悄话 既生瑜儿何生亮

为ANDY感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