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来人一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啊(加勒比海行之8)

(2012-06-01 08:46:55) 下一个

人一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啊




(《旅行随记随拍》之八)




引子:

这些天在整理片子,打算南欧行即将开始前,紧锣密鼓地,赶紧地,把冬天里的那次《旅行随记随拍》收拾个七七八八,以免前边的记忆库还没清理,后边的大量记忆又蜂拥而至,使大脑的储存累积过重变成大坨的浆糊。

已经够倒霉的了,就这么着今天又发现屎上加屎,霉上更霉,毒蘑菇忒毒的又一件奇怪的事-------


所有在那倒霉的日子里拍的那么多片子,

从船近巴哈马群岛,远远望去,凌晨时分,海上天堂岛的优美侧影;

旭日东升在阿特兰蒂斯度假城勾勒出的辉煌曲线;

精心设置并拍摄的进口处的喷泉水柱的优雅;

LD在宽大的石雕的座椅上悠闲的坐姿;

等等等等等等(还有什么,都忘了。但拍得很精心。。。)

所有在迷失过程里我克服恐惧心理顺手拍下的沿途风光。


天哪,统统都神秘消失了,根本没能在移动硬盘里找到,连备份里都没有,简直觉得不可能发生,不可思议的事,但就是发生了。


呜呼哀哉,有句俗语说---人一倒霉,就是喝凉水也塞牙啊!!


人的一生中某一时刻,就是活该到了倒霉的时候? 命运也许这时候刚好走到蘑菇运,狗屎运,霉运几条让人倒霉的线汇聚的那个焦点上。做啥都不顺了,都霉,都遭遇曲折,而且忒没来由。

没来由得就像做了一场噩梦。醒都醒不过来。。。信不信?反正我们这次旅行中是遇到了。


幸亏我先前直接从相机记忆卡里曾发过几张给亲友看。有这么一批十来二十张流在外了,统统都捡回来吧 这就是倒霉的日子所留给我的全部了。

最想不通的是-------我们其中有位号称脑子里有个活地图,东南西北方位从来不会弄错的“人工高智能GPS”,我们的公白先生,那天他就是不灵了,走着走着就走迷了,在方圆十几里地大的迷宫里整整兜了三圈,走到让老婆天晕地转,腿肚子抽筋。心慌意乱一路小跑。。。

因为游轮马上要起锚,同TAXI驾驶员约定好的时间早就过了,可是我们还没兜到约好来接我们的大门口,还老远着.。。。


阿特兰蒂斯•拿骚•巴哈马 --- 游天堂岛时我们迷失!!!!








船到港口

巴哈马首都拿骚


1




看到黄橙色相间的那个小牌坊吗。
就在那底下,
就在这儿

发生那天的第一件倒霉事:

我肚子突然绞痛。
从来没有这么痛过。
坚持了一会儿越来越痛没法子,谈好了价钱打算带我们全岛游一天的头一个TAXI驾驶员,眼睁睁地看我们走回头路,经过长长的长长的港口重新回到大船去休息。

2




现在已经是第二次下船了!


休息一会儿,上过茅厕,再休息了一会儿,我对ld说----我好了没事了。。。。“真的?”

我尴尬一笑------真的,没事了 哈


然后再次回到岸上,那时从我们船下来的旅客已经基本走开分头玩儿去了。。。

码头上正有下一班的游轮靠港。结果是同其他船的游客,三个从迈阿密过来度假的阿梅尼亚人一起上的TAXI, 他们的船要比我们晚两个小时离港,可想而知我们的游玩时间已经被第一个“突发事件”给耽误了不少,可想而知我必须告诉驾驶员我们的船离港时间是下午4点而不是晚六点。。。!


3


 



准时返船很重要,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我亲眼见过有一组游客迟到了,站在离港了大船对面的码头上使劲叫喊大挥手的情景///

(2007年那次)

后来怎么同船上联系上我就不晓得了。但肯定他们是走的海上TAXI,靠近我们的船之后游轮打开底仓行李舱的大方进口,用绳梯把这几个晚归的游子生拽硬拉的装进了我们的船。那时已在很远的海上。

这些人的囧样子时在眼前是挥之不去了!


4




驾驶员看上去挺有经验(为啥先说这句,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同他的经验有关。。。)

告诉我们剩下时间不多,我们可以走怎样怎样的路,既照顾其他三位乘客的要求

又能让我们及时回来,那就是说---沙滩我们肯定没法去。

天堂岛,阿特兰蒂斯的度假城可以去看看。

我说噢,特别想去水族馆啊


当时对这个馆的位置还没有一点感性认识。

原来就在旅馆的大厅-----四壁水的墙,蓝莹莹的,

5




这就是酒店最为知名的水族馆一侧
——The Dig——据说里面栖有五万五千只海洋生物!最精彩处是水族馆与外界水面的相接,经常能看到人在水面浮潜看鱼的情景。虚实相接梦幻一般的创意!

6


 

7


8




9

这鱼是要吃人的。真的,当它饿了





10






 

11





水族馆内布置得犹如淹没在水底的帝国废墟,

亦幻亦真,很象征亚特兰蒂
Atlantis)那一夜消失文明古国的传说。

12





13





14

像不像水下有迷宫




15




16






17





18







了,所有水族馆片子全在这儿了

实际我拍的可多了,真是一大损失!!


19




哦!!


20






记得我怕这几张照片的时候,已经发现我们在原地转圈了

怎么也找不到走进来的那个门!

也问了,结果不同的服务员两次把我们带到同一个大门口,

满以为到了

到了怎么驾驶员不在啊,仔细一看还是不对!!

这不是我们当初进来的路口。。。


21



22





拍上边那几张,是为了与当初进来的路做对照用。

结果发现我们并没走过这个地方,然后我就急了

怎么办

已经离开船的时刻很接近,而我们还在迷宫里折腾着。。。

外边的TAXI小车驾驶员怎样了?

才不会特地等我们的

 

23





看到吗 ld ,那天你在东张西望地寻路


视频1






难免我今天怅然无比--- 精心拍这么多片子都没了啊----如何表现天堂岛上的酒店豪华瑰丽,金碧辉煌, 从里到外。。。如何汇集世界各地精工巧匠的智慧和精华,艺术精品如何不胜枚举,让人叹为观止。(酒店共有2300多间客房。35间主题餐厅、11个游泳池等等),

总之极尽奢华,且大得惊人
更要紧,就是为了拍这些,太专注而没看四周,差点儿找不到回家的路,惨一个字。。。


视频 2

 


这真是难忘之行!


最后,我们好容易在第三个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找到刚才约好同驾驶员见面的那个地方,终于。。。。然后再次慌了神------没找到我们的车。

他们该在一个小时前就离开了。

不能等,只好重新找一辆车离开这儿赶紧回船。

当我钻进这辆白色MINI VAN的时候,头在车门框上狠狠撞了一下---- 惊魂未定,又走神的缘故----- 因为分明听到有人在大叫:“嗨,我来了!。。。。”

天,真的是他,那位搭我们过来的驾驶员,据他自己说---他记挂着我们这两个中国人,一直没从迷宫里出来的两个人,“你们的船就要开啦!!”

他把前三个顾客送到码头后,特地再放空车过来接我们一次!!幸好来得及时,我们没有另找一辆车离去,要不,真真辜负了他那片真诚和负责任的心!!!

 

那是一天中唯一让我们感到庆幸的短暂时刻。




 


 




简介巴哈马:

1492 10 12 日,哥伦布第一次到达巴哈马群岛的圣萨尔瓦多岛(St.Salvaldo),发现岛上的居民都是棕色的皮肤、全身赤条条、身材健美,且非常善良友好,双方互换礼物,很快建立起友谊。哥伦布在他的日记中,把这里描绘为"人间的伊甸园"

哈马群岛虽说有3000多个岛礁,但许多珊瑚礁或因为太小,或缺乏淡水等原因不能住人,目前能住人的只有30个。巴哈马群岛中最热门的旅游点是位于新普罗维登斯(NEW PROVIDENCE) 岛上是首都拿骚(NASSAU) 及毗邻的天堂岛(PARADISE ISLAND)

巴哈马群岛位于佛罗里达以东40-50英里,由一系列小岛组成,占地5,358平方英里,人口约30万。大多数巴哈马人居住在两个主要城市:NASSAU(首都)和FREEPORT。巴哈马群岛是英联邦成员之一,但在政府(巴哈马政府)事务方面是完全独立的。

巴哈马是加勒比地区最富裕的国家,旅游业和金融业是国民经济最重要部门。全国约有2/3的就业人口直接或间接地服务于旅游业,每年接待的海外游客多达300-400万(1992年统计),相当于本国人口的10余倍,其中70%游客来自美国。 

银行业是仅次于旅游业的第二大行业,联邦政府极为自由的免税制度,吸引着近400家外国银行和信托公司云集首都拿骚,使其成为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巴 哈马群岛拥有许多国际金融事物所、国际银行和众多的律师事务所,更有先进的通讯服务,以其免税政策和银行保密制度而著名。从1989年巴哈马开始注册海外 离岸公司,它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海外离岸公司注册地之一。

  巴哈马的海滨浴场是全世界唯一没有污染的地方,巴哈马气候常年温和,年平均气温23.5'C, 全年均呈旅游旺季。

   巴哈马与美国的迈阿密仅相隔一道不是很宽的海峡,乘飞机仅需半个小时即可到达。政治,经济和生活需要使巴哈马与美国紧密联结在一起,两国共用一个国际通 讯区号001,货币等值交换,两国公民互免签证,在巴哈马每十个人当中差不多有8-9个美国人。有人戏称:"巴哈马与美国的区别差不多只剩下国旗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对了,遇着这种事找个懂电脑的可以将你的照片找回八九不离十;我儿子在九年级时,就为我们店里的员工找回98%被偷走的相机而且被小偷删除的相片。
我儿子都行,那些懂电脑的一定行。如果你离我近,我可以让我儿子Free for you!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人一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啊”
啧啧,你这点事儿也叫倒霉,有福年轻呀!
lshy67 回复 悄悄话 月底要去巴哈马轮渡,看到杜姐的文章提供及时信息。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真的啊。看你那么高兴,我真应该多放点照片进来~~~~

向滕玉mm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燕假日的评论:
谢谢你的问候!常常是拍了很多照片,但是没时间整理,很快又有新的话题~~~~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一进门就兴奋!这么好看的片片。。。

顺便说:那个小相机还蛮锐的!但画质有点硬,比不上大机子~~

杜姐俺到没看出来啊!

哪有拍的太真实了。。。好佩服哎姐姐讲解一些,怎么拍的~细节。。帮忙之中请求!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今天 Raonic 最后还是输了,他总是输一些很接近的比赛,挺可惜的。。。 俺知道你马上就要动身去欧洲旅游了,祝你一路顺利,玩得开心!回来又给大家上美片 :))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对啊,最近真的诸事不顺。可惜大师离世了,需要他的鼓励!

阿松星期天好!欣赏你的诗和图,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胡梦绿的评论:
梦绿 这真是个非常美的名字~~~

首先谢谢你常来这儿看图,看帖子,欢迎啊,我们加好友吧,便于互访往来

其次,你和逸宽一样非常热心提供给我恢复照片的方法,我应该都试一试!!等下个月我回来了有更多时间一定要试,先谢过!

祝周日快乐,夏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本家,有时我是比较粗心大意的,侥幸心理,可能这方面你是出于职业习惯吗,备份备份备份。。。

真的能找回来?通过网站恢复?不知有时间限制吗?
我最近要关注的事多,能不能等我度假回来?

谢谢这个信息,至少我可以使用这方法试试...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燕假日的评论:
稀客啊!云燕飞进俺家小园~~~~

今天看了几场都是转来转去的换着也没有特别惊喜的。胖妞输得好惨都不信她曾是世界第一,好像来大姨妈的表情
最后盼望加拿大人拉乌尼奇能赢摩纳哥,打了四个多小时,也没成功,嗨!希望明天能看得舒畅些!!

谢谢你分享,天堂岛给我的印象太深啦~~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想着法网开始了,就来看看你了,没想到一进来就欣赏到了美片,仿佛带俺再次重游Atlantis酒店,那个水族馆真是富丽堂皇啊,当年俺们是驾这小摩托去天堂岛的,看了你的这一帖一幕幕情景历历在目,第一张码头港口拍得真漂亮。正在看Raonic的比赛呢,关键的决胜盘了,希望他最终能走到豆子面前。。。 :)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嗨!我说,对一个摄影家来说,最怕的就是丢PP了。

所以,我的自我告诫是:备份,备份,备份。在最后format之前一定在做一个备份。。。不管以前是否做过备份,做过几次备份!那个备份叫做“archive before format”。万无一失。不怕多,只怕少。

还有一个TIP:假如你的flash card哪怕已经format过,你还是可以尝试一下recovery。sandisk 和Lexar 两家都有recovery 软件的。可以用在同类flash card上。

-逸宽
胡梦绿 回复 悄悄话 there's one thing you could try with your hard drive -
Show the hidden files

The pictures might appear.

Always enjoy reading your post and those great poctures!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一边欣赏杜姐拍得精美照片,一边跟着诸事不顺的杜姐着急。好在最后能准时上船,松了一口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阿晴安慰!
幸好细节都还在记忆中,搜一搜,还能想起一些的!

小宝从黑森林回来了吗?祝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游记,谢谢杜姐分享~~~没关系的, 经历了就是美丽,那些美好都留在你的心里~~~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为包围曝光(HDR)而准备的jpg片子必须是用脚架所摄,你在调曝光度时要十分小心别让脚架动了。曝光的改变,就是调EV那个地方键,+0.3EV 0 -0.3EV分别拍一张就有了三张。
但如果raw所拍,那就方便了,自动会处理出来三张的。。。

我有时偷懒就用一张片子玩玩,调调色阶的曲线,也能获得那样的包围效果。

觉得后期挺费时间啊 如果片子质地好,弄出很明显的效果那才是值得弄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无忧大侠,你厉害,走那么多国家,带手提了吧,一定没有我的问题。
是这样,我少带了移动硬盘,是估计不足造成的,结果记忆卡内的片子还没存档就被重复格式化了(初步估计啊。。。)就这么丢了~~
这次我肯定接受教训了·~~~~

对,是玻璃制品,嗨 当时都没多看一眼欣赏,心里着急着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一霖mm,每次游回来一到家就有很多烦事,还不能立即开始整理图片和资料。结果若干天后一旦发现找不到想要的内容,可能被自己犯了错给删除了,那种沮丧感还是蛮强烈的~~

好吧,没啥,都留在记忆中了。
谢谢安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我们这儿没下雨~也~~

我也喜欢看游记,好像自己跟着一起了,有的游记很长知识的,象月儿和mizi写的。我没有很多耐心查资料(怕误导),常常就喜欢讲点旅途中小故事吧。
红豆mm周末愉快!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刚刚知道HDR对拍云彩和光亮比较有效果。但是怎么使相机用不同的曝光数据连拍?

我想我暂时不买N5,等搞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再说。我现在的套头18-105mm,不算太重,也不要换头,先凑合着用再说。
5忧 回复 悄悄话
正面想法应该象一霖,丢了还好些,不用花时间精力去整理了,哈哈;
负面想法是,拍了半天,啥也木有了,唉~~~~~~~~~~~,5~~~~~~~~。

我旅行拍照很随意,大多就用小鸡,也许是因为玩不转大鸡,呵呵。

第23张那个象火焰的东西是玻璃的吧?我在科威特这边也看到了的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儿童节快乐~~

片片掉了算不得倒霉事,就是有点扫兴罢了。
反正最美的记忆已经藏进心里了。也少了去整理了~~

我跟着石姐也喜欢第一张。蓝天白云,澄黄蓝绿的建筑,很有异国情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杜姐啊!
写的很有趣!每个片都好,特喜欢22张。。。
虽然外面风雨交加的,坐在家里看杜姐的片子,就跟你一起游了~
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哈哈,让我端茶来。姐姐从国内带好茶。她在天目山里买了一个房子,经常住那儿,山上空气好很少污染,包括茶叶~~~

那天真的很倒霉。

对第一张用了HDR

我从网上下载一个盗版的软件,但是失效了,只能带着一个水印,然后我设法把图片放框放长,做完后带水印部分裁掉。效果还行。。。。

水色很蓝估计是同底色用蓝有关。真的很美,可是当时没好心情观赏,时间太紧了~~~坐船玩就是这点不尽人意,当然也不是很累~~~

下回你打算好了去哪儿玩啊?

顺便说:那个小相机还蛮锐的!但画质有点硬,比不上大机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我正在看法网,你们瑞士的天王费德勒第三轮对法国的MAHEUX 费好像又犯老毛病啊,第一盘顺手,第二盘就松懈了。发球明显弱!让对方赶上了,马厄现在是越打越来劲,疯了 观众当然高兴也帮他啊!!

好啊下回放在你那儿储存~~

没很郁闷,有一点儿。。。因为有好些个人的纪念照片没了

谢谢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真的还有此事?那是P拐弯造成的~~~
挺凉快不是?

问好小孩子的妈妈,告诉小孩子我们今天一起过儿童节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抱抱,你没听说过最倒霉的事情是神马吗?放个P都砸到自己的脚后跟:)
片片拍的棒,周末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呀,以后发到我这吧,保证不会丢的哦~~


你照得那地方,咋跟仙境一样,让俺羡慕嫉妒不恨

现在还郁闷?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杜姐,你太好玩了,看得我呵呵笑!
旅途中的倒霉事,事后回想起来特好笑,还回味无穷。其他的忘了,可是这倒霉事还忘不了,哈哈。
可以想象姐夫看着你无可奈何苦笑的样子,当我有突发情况时俺家村长也这样,~~~
好喜欢#1,像明信片一样,用HDR了?也喜欢#11,水的色彩竟然如此绚丽丰富,让人眼花缭乱!
谢分享!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