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喜欢她,《晚秋》里的汤唯

(2012-04-05 07:47:30) 下一个



过去的阴影紧随我流浪  
眼前的世界麻木得坦荡  
不失望  也避免期望  
爱情足够让两个人难忘  
孤独却只有我一个承担  
谢谢你  走过我身旁  
陌生的你像熟悉的阳光  
提醒我身处在地球游荡

。。。。






一个站在秋风中萧索坚强却让人心里产生许多柔软爱慕的女子

汤唯在《晚秋》中

-----------------------------------

电影简介:

《晚秋》根据李满熙导演1966年的同名电影改编而成,影片以美国西雅图为背景,讲述两名男女在异国他乡的爱情故事。

本在监狱服刑的安娜(汤唯 Wei Tang 饰)因母亲过世获得三天假期,七年来首次踏上归家之路,并于长途汽车上邂逅了勋(玄彬 Bin Hyeon 饰)。

不够车钱的勋用手表做抵押借了安娜的钱,约定到西雅图再见。

一个是弑夫假释的女犯,一个是专门“吃软饭”的男人。

这儿修改了一下,原来说的是情场骗子。根据一位朋友的意见,这一位不能算骗子,骗子应该是当年害了安娜的那个王晶,

我的回答:“你好!幸亏我看电影同时打开妹儿检查,看到你的留言。IPAD非常高效啊。

对 你说的是电影晚秋里的王晶对吧。。可惜演员没把那种类型的卑鄙演充分,非常遗憾其实他才是造成安娜悲剧命运的郐子手!

我刚好又在看第二遍,看到一小时40分那儿,怎么会有节外生枝啊卷入一件杀人嫌疑中?这个情节我不大喜欢。。。

还没去博客回复,想再欣赏一遍,想想清楚。。。再回复,谢谢!

"情场骗子"实在是委屈了勋。因为玄彬演得好可爱。生活中从事这工作的人我真的见过,很猥琐的那种。。。当然不是象勋后来所表现的正气和善良!!

”)

两个互相隐瞒了身份的陌生人就这样在邂逅中渐生情愫,在短短三天内谈了一场浪漫恋爱。


(情节很简单,节奏很缓慢,是想做一部文艺小资电影?。。。那就只剩下汤唯以及她的气质了~~~

爱看警匪、破案大片的大概会失望)





很耐听的一首歌,如表述无尽的内心追索

曲名:

If I Could Turn It Back

(刚好今天脑子里一闪而过的,也是这个念头。尽在不言中。。。。)






最后加一点韩国首映式剪接。。。欣赏一下很美很淡定很干净的两位主角。





以及MV拍摄。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小溪,心妹,叶子,京燕花园和TARO小和尚的评论:

好几天没上来,大家都好吗?

我也好着,只是忙和烦,先得把那一头的事儿理一理,就疏忽了这边。。。

先祝大家周末快乐,然后再一一回复啊?

小溪mm我现在基本不看球赛了,没心思啊。。。呵呵

有好的电影,不花很多时间看的那种,请介绍一二?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小溪,心妹,叶子,京燕花园和TARO小和尚的评论:

好几天没上来,大家都好吗?

我也好着,只是忙和烦,先得把那一头的事儿理一理,就疏忽了这边。。。

先祝大家周末快乐,然后再一一回复啊?

小溪mm我现在基本不看球赛了,没心思啊。。。呵呵

有好的电影,不花很多时间看的那种,请介绍一二?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没看也顶一个,嘿嘿。。。
问好杜姐,看你度假开心,就高兴了。。。

周末开心快乐啊!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对汤唯, 我和你的看法相差甚远.

我看过汤唯的一部电影. 给人的感觉是演技很一般, 不自然, 小家气. 因而对她演的其它电影没什么兴趣.
她的出名实在是因为摊上了一个大牌导演, 很幸运.

我喜欢有实力的演技派演员. 国内的女演员最欣赏的是斯琴高娃, 潘虹, 年轻的是苗圃.

没有球赛的时候看一些电影和电视连续剧. 介绍两部我特别喜欢的, 不知你是否看过:
"天道", "人间正道是沧桑".

在你的博客里见到不少的音乐歌曲帖. 推荐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歌手 -- 不过先卖一个关子, 下次再告诉你, 呵呵.

问好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你好吗?找个地方祝你节日愉快诸事顺利。春天真的来了。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推荐!我找时间一定看看这部片子。

汤唯越来越沉稳,淡定了。喜欢她的气质~

祝杜姐新周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杜姐姐今天度过了愉快的复活节,平安喜乐,祝福永远(^O^☆♪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姐,目前为止一切顺利。

对,金三顺是电视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们这儿放一天,有的星期五有的星期一,好多人都外出度假去了,今天四周很冷清。。。

在家做些家务和收拾的活儿。。。常有慈善机构电话来要旧衣物旧家具和家电,乘此刚好整理一下。。。

问好阿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才知这位玄彬原来是韩国的超级大偶像!不过演技还不错。

原来都是演的电视剧吧,金三顺?确实我没看过。有空我想笑的话一定找来看。。因为玄彬这家伙不令人讨厌。。。

小和尚mm最近工作顺利吗?祝一切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们这是复活节,但不放假啊~

祝杜姐节日快乐!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男主角是演<我是金三顺>的男主角啊。那部片子(<我是金三顺>)是偶的大爱,搞笑之极。杜姐姐可以看一下。不过第一集就可以略过,比较无聊。


"我甚至自己对着镜子设想,如果让我演这个杀了丈夫刚从监狱获假三天的安娜,我应该用啥样的表情才不为过份,因为我脸部表情常常特别夸张,这显然不行。。"

这个,这个,实在对不起杜姐姐,看到这句就喷饭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节日好啊,你们那儿也是感恩节吧?

大师来过了?让我来看看有没有好运等着我~~~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usicaa的评论:

谢谢你还记得我,特地留下这么丰富的留言,我受益了!因为其中有很多经典的说法

同意你说的,不好演的角色和演得不好是两件事。你说《苹果》和《观音山》里都演得挺好的范冰冰,她塑造的人物可信而生活化,正好再次证明有的角色确实是比较容易发挥的。。中国这些年的社会现实匪夷所思 造就了匪夷所思的非常贴近生活的情节和人物...(可惜我同有些电影有代沟,没看完,实在看不下去。。。比如观音山那些所谓的黑色幽默。。)
谈到范冰冰,我喜欢真实的范的性格,而不是被包装的那个。嘿嘿


看到你再次来访非常高兴,学习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vinmama的评论:
是啊,同问,这个结尾是怎么回事啊!

花好几分钟时间做一个结尾,同一镜头同一机位,人物面朝右却安在镜头右侧,身后留下很多空间。。。长时间停滞里只有偶尔的门响声。。。

期待,等。。。有没有等来结果?勋他可能来吗?两人有前景吗?

这开放式的结尾大概希望留给观众想象余地,但是我不觉得导演这样的拍法有灵气别具风韵。太平实了,哪有《一日》结尾的震撼催泪弹效果?

所谓文艺片的无聊,在结尾这儿特征就太明显了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周末好!

应该说好电影有很多,而在我的库存里好国产片真的不多

这一部电影属于SOSO,除了男女主角 其他人简直连当陪衬的背景都不称职的。呵呵

只是因为喜欢汤唯关注汤唯的命运希望她被解禁而已~~~

男主角很可爱,据汤唯自己说戏里是一个没希望没指望的人遇到了天使
我第一次知道他~~~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闷骚型性格演员?也不错的
象张曼玉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此类型。。。。

关于汤唯的性格 让我想想淡定是啥意思啊...好像是说沉住气,激烈的情绪不外露对吧,有着人为掌控的因素,这个同汤唯的性格有点靠

而糊涂同汤唯靠不上,她很知道自己的位置,清醒着呢 她从来一直不糊涂

当她获国内第一座最佳女演员奖时特地这么强调---

给每一位正在努力想做一位好演员的人——平凡一 点,踏实一点,演员这份工作可以做得久一点。”

发表完获奖感言和即将退场时,又特意返回舞台中央说:“平实些,踏实些,做演员可以更久些。”

我这是在评她本人而不是她担纲的角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色竹园的评论:
就看懂了装的意思,前边那整句话没读懂你啥意思,是漏字了吗?

当然装雅要比不雅好些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natao的评论:

tao 你好!头一回见你也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类演员,
你认为汤唯和王菲是一类?

"网上一些文章捧她捧得太厉害了,"-----还真的没看到过这类文章,不过我看影评是很有选择性的很自我,水份太多会主动避开~~~

突然想到两个人,也许这个角色给她俩比较有戏---年轻时候的刘晓庆或者安吉丽娜·朱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LINA25的评论:
你好,周末好!

看到你说"好期待这部电影,终于看到了."看来还没有失望~~
有些电影看一遍够够的(甚至开了头就看不下去,比如说山楂树)有的最好能再重温一遍就更有体会,这部晚秋好像是后一种的

对,也觉得汤唯眼神很温柔.她克服逆境正在走出自己的路来,也受到外国影迷的好评,祝贺她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想月儿全家都在红红的岩石边过节了!

祝快乐尽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mm节日好!放长假要好好休息~~

这部电影挺适合你看,有一种韵味。。。尽在不言中
而且象泡中国似的,第一杯比较寡淡,第二泡茶刚开始吃出好味道(用上海话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想看无忧mm潜水的样子,那天看到老猫在清泉里的泳姿,就开始想看。。。
祝节日好,虽然知道你们那儿完全没这回事~~~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过,来这潜水了好几遍,就想看看不同的人是如何评论这部片子的。

很有收获!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汤唯越来越有味道了,勋也是cute哦, 是很美很淡定很干净。,。

电影没看过,看了杜姐这里的花絮,动心了,想要去看这部电影。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姐的介绍,汤唯有种很特别的气质,很耐看。
我总也没有时间看电影,不知道错过了多少好影片:(

明天要出门了,祝杜姐周末快乐!
ZELINA25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汤唯和玄彬,所以才那么期待这部电影,终于看到了.因为情节比较简单,节奏比较慢, 以所以还要慢慢去品味, 打算去买本书来看看, 看看男女主人工的更多的心里想法.
汤唯很憨厚,很舒服,不做作,眼神很温柔.她讲的英文掺杂着英式,美式和中式的口音,却很好听,支持汤唯.
nanatao 回复 悄悄话 从来就不喜欢汤维,既无姿色也无演技,正因为无姿色,她心里也清楚这一点,所以每次现身都显得不张扬,反而被人说气质好,这一点王菲也一样;因为没演技,所以每部片子的表情都一样。网上一些文章捧她捧得太厉害了,人有时会有从众心理,如果别人都说这个人好,自己也会跟着叫好。
蓝色竹园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TANG WEI, 是个什么时候都知道自己做什么的人, 却知道怎么样装成高雅.

装!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汤唯演的基本是蒙骚型的女人,当然也可以用另一个词,淡定。我倒是觉得糊涂更合适。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有杜姐的推荐,一定不会错。~~

已经把网站找到,已有一整块时间,就准备开看了。

问候杜姐和这里的朋友周末快乐!~~
gavin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结局是怎么回事?
nausica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推荐爱情的牙齿。不然我一定错过了。很看好那个导演。中国其实人才挺多的。

不好演的角色和演得不好是两件事。夸张或內敛的角色都可以演得脸谱化。关键看演员有没有生活,有没有内在的东西可以和观众交流。精神病和自闭症也可以演得很假,很空。我不认为玄彬的角色更容易演。只是他的角色象个活人,有让观众继续了解的欲望。但是汤唯的是个假人,纸板人。做为一个演员躲藏在一个压抑的表情或者说外壳之下,无所做为。

我对表演风格没有偏好。很多所谓出彩夸张的演绎我是很恶的。夸张又打动人其实很需要才华。轻易就会流于庸俗。

自然生活化的演技张曼玉很擅长。Center Stage里她模仿软玲玉的一段电影,演得非常精妙。颜丙燕在牙齿里也相当自然有层次。让你认为这个角色在生活里是可能存在的,尽管她的所作所为在几十年前的中国是先当极端的。另外提一下范冰冰。她在《苹果》和《观音山》里都演得挺好。塑造的人物可信而生活化。我不喜欢她这个人,但是她的演技还是不错的。

我也是娱乐一下。留言主要是因为还记得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听杜姐介绍,该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有机会找来看看:)

谢谢杜姐分享,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心湖的评论:

我好久没见你了静心湖~~,都好吗?

你知道吗---在本部片子里为了让人物同角色氛围更接近,汤唯基本上是素颜出镜的,不花妆或很淡妆,还让她鬓发凌乱,也不更换服装,真不容易啊

你看她的嘴唇本色在超长吻的那一段。。。

这个角色是为她度身订造的,导演在确定情节之前就先定下了汤唯,是认为她大气,有很强气场,淡定是其中一份,但他又说---她同男主角在片场不来电,很可惜。。。

对,她的声线是中音,我也比较喜欢,我最不爱听装13的嗲嗓子了~~~

谢谢你来访!!

静心湖 回复 悄悄话 汤唯实际上是很有潜质的演员,看她外表柔弱,却能够经受暴风骤雨。
通常露面时,妆不浓,或者化得得体,很少看到她;像不少女星那样,把个脸涂得像日本艺伎。
表情沉着,声线清晰低沉动听,也是一个人的内在的表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usicaa的评论:

哇 爱情的牙齿!我当然非常喜欢那部电影~~~

好高兴啊,我们能用不同眼光看同一部电影。。你的好几个说法还真让我有新鲜感,比如安全的表情,比如拒绝和观众交流等等。

表演好难啊。。。我甚至自己对着镜子设想,如果让我演这个杀了丈夫刚从监狱获假三天的安娜,我应该用啥样的表情才不为过份,因为我脸部表情常常特别夸张,这显然不行。。

有的角色确实很有挑战性,汤唯演的这个就是难度大而不讨好的一种,不能笑,不能外泄,对话不多而且基本上要说外语。。但因为我看了两遍,我对她有好几处的眼神偶尔一闪那种处理,瞬间的灵光,使我非常赞赏。。。。

而有的角色却是能放开了演的那种,女扮男,坏蛋变好人,精神病人,多重性格,自闭症者等等,这些人获奖史上更被看好,类似更加占便宜,演起来也更放松,比如玄彬演的勋~~~

刚才我去找视频时就看到过截然不同的评价,差别大到天上地下,哈,笑了。我不擅长很专业地评电影,看得也不细心,感觉达到娱乐自己的目的就行了。(为了这个博客我甚至连看两遍电影,以免看得不细心而误导自己的感觉。。)对这电影的第一感觉就是正文里所说的那几个字:情节简单节奏缓慢,文艺片,以小资为主要观众,等等。。。好像不是我的茶你知道呵呵,给我印象最深的只剩下我所喜欢的汤唯。哈~~

没办法,就是喜欢她才看的这电影,相信很多人也是。


我看到过一份导演手记,谈到好几个方面问题,包括人物塑造等,让我去找来~~~

问好这位新朋友,头一次冒泡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汤唯自从解禁以来很明显的变化是更加淡定了,但据我所知她的天性很随和自然乐观愉快,看来世事阅历是可以改一点外部感觉的,本性当然不会变~~~

玉妹好!
我也喜欢汤唯,所以她怎么演怎么好都是有理,哈
我觉得这角色让其他哪个中国女演员演会更好?会演得更加成熟有个性?还真说不上来。
nausica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评价,有些失望。当初是因为《爱情的牙齿》知道你的博客的。非常好的片子。因为导演真诚地对人性做了探讨。颜丙燕也很棒。但是《晚秋》却是个相当空洞的片子。美国这边对这个片子的评价"gentle but wan"。我觉说得挺准的。而且汤唯演得不好。实际上,她是演得最不不好的主演。拘谨而不自信。那个韩国的男演员相比起来要自然,细腻的多。汤除了开场的2分钟还能看,其他的地方演得全是空的。她不知道人物该怎么演,所以自始至终维持了一个“安全的”表情,完全拒绝和观众交流,因为没东西,一交流就必定要露馅。这个演员因为李安的宠爱被严重高估了。她其实是中国女演员里最名不副实的。美国的影评比较客观,就没怎么感冒过她。
tenyu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在韩国很有人气,韩国人讲故事方式说给世界人看。有人喜欢有人觉得清淡。不过俺很喜欢因为这是汤唯在演。喜欢汤唯的淡定!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洋东镜的评论:

幸亏我先见之明留言COPY下来了,刚才的回帖竟然没留下任何痕迹。哇哇!!


老同学好!
发现你很爱电影 yeah~~~~

对电影和其他艺术的分析评论也好有水平啊,
毕竟是当年我们二中心的大队长!
如果从思想,社会的深度或广度而言,这部晚秋确实如导演自己所说是有点无聊,只能算小制作。
但小而有味,我们照样很喜欢~~~~

精彩桥段有一些,不多,感人的对话更是少,闪光点也还是有的,比如你提到的游乐场猜想和模仿一对夫妻(情人?)的对话,这个很妙,显然是导演的灵光一现,然后放在自己作品中,不错,尤其到最后安娜假哭,适可而止。
发现整部戏基调都是沉沉的紧紧的
让人无法松一口气地为他人的幸福祝贺。。。汤唯的嗓音有点中音,有点低沉,同这角色很般配。

谢谢你冒泡

哪天找到假期,再去大邮轮玩一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我也喜欢看你留言之后的大片空白

是留有余地的思考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这首歌我很喜欢,可能刚好配合了我的目前心情。。。

就如同喝酒那样,有点儿后劲和余韵。厚重,但不煽情。是吗?

尼斯mm最近情况好吗?

我听说多喝水多走路和少吃荤对降血压有帮助,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还房租啊?

喜欢你的评论,让我交阅读欣赏费好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米德mm你好!我觉得你的感觉非常有道理,你可以当编导真的!

你说的那场戏也让我感到没道理
兴致所至胡编乱造的荒诞风格才会这么编,把简单的事弄复杂,是想说的啥呢?分心了///艺术片在这样的情景中完全可以虚化勋的后来,甚至安娜等的结尾也可以更加诗意化,如果按照她在长途车上的梦境发挥。。。



嗯,王晶和勋最后和打架这段故事蛮好的。。惹得安娜唯一一次的总爆发 多年无法诉说的痛苦终于找到一个突破点但又没煽情和说教的痕迹。。。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俺看故事最好的地方是王晶与勋的对话。

王晶:别与安娜玩游戏!
勋:为什么不?游戏让安娜高兴,你让安娜高兴过吗?

脚着最后结尾处有些牵强。
导演想告诉大家勋失踪了,本来可以有很多理由,可画面上却突然出现了庄园,俊狗,西装碧眼的"裕子丈夫"这画面与故事实在不搭嘎,一下子把主题转移了。

所以我说,导演不够精致,高级。

喜欢汤唯,不希望她走章子怡路线,饥不择食。
章子怡连那个叫"陈凯歌"的电影也跟着演,
一招一式演出来个"倪萍姐姐"。

杜姐,地方占太大了,要多交房租:)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香港的“桃姐”,伊朗的“一次别离”,和“晚秋”是前后看的。都不错。前两部好在内涵,但从电影是视觉艺术的角度评论,我觉得还是不够完美。“晚秋”的剧本和导演都很好,尤其喜欢两个场景。一个是两人在游乐场猜想模仿看到的一对夫妻(情人?)的对话,另一个是Anna用勋听不懂的中文讲述她不堪的经历,而勋只能回之以“好”,“坏”。全片有不少充满想象力的片断和淡淡的哀愁。国内第一周的票房就达到2800万,算是很不错的。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呀,杜姐俺咋占了那大块天地~~~~~~ 木好意思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刚看完。
最喜欢两个男人摔打起来那段。
我猜汤唯从那刻起爱上了他。
小伙子有骨气。
她哥哥的朋友太虚伪,该揍是吧?

汤唯如果遇到好剧本和好的导演会更棒,你说是吗?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让俺听后的感觉那叫沉重,浮想联翩~~~~

过去的阴影伴随着我漂泊
浮华世界不再是我的梦想
......................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目前还能看的韩语电影原版链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_bsKVAH6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