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们北方人:正月里吃什么

(2012-02-05 09:36:17) 下一个

正月里吃什么
 
(北方民谣一首)









新春正月过大年

吃点喝点能了馋

初一饺子初二面

初三盒子团团转

初四吃米饭

初五的饺子要素馅

初六初七需吃鸡

初八初九牛羊肉

初十吃顿棒子粥

十一吃鱼

十二吃肉

十三没错吃对虾

十四大碗打卤面

十五家家闹元宵

打春要吃春卷炒鸡蛋






3













今天立春
明天元宵

时代变了
吃法也不同


来自异国北方的思念
没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是,做春卷和元宵都不难啊,就是糯米粉我没法自己磨。然后的过程都是我独自做,不想很甜的馅儿,所以自己调放心些(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超级碗的决赛那天在美国就像过节,我们这儿的英语台,接连两天全部介绍超级碗的历史和现状分析和现场实录,不想关心也做不到了。。。但我们这儿只是看冰球才有这样盛景,所以当我说想早退一会儿原因是要看超级碗,大家都惊异地睁大了眼。甚至有一位男士评论:全世界唯一,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女球迷。。。
哈哈
人活到今天不就是图个快乐随兴吗,谁知道明天会怎么样。。。我的真实想法。

谢谢心妹给了这些图如此美的描绘,想家乡了。。。(原来的那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Did not have time to make any. Bought some frozen ones at a Chinese grocery store over the weekend.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一片祥和,这组照片透着浓浓的乡情怯味。糖葫芦春卷元宵,那窗花一张做的好极了,我有时候喜欢北方乡村的手工,那一份淳朴,大红大绿后的真情实在现在都不常见了。杜姐我去拍月亮了很圆。还没整理不知是否有可取的。祝你节日愉快,昨天的球赛真是精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藤蝉的评论:

蝉妹你好!我们家今天包的是豆沙馅,性温软。。。

图片上那个是黑洋酥的 太甜了

我不敢由着兴多吃,担心消化不好。

元宵节请吃汤团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我应该是世界公民~~~
在北方呆过十几年,也可以算了。。
现如今又在老远的这儿北方这么些年,基本习惯北方生活方式了呢~~~我们这儿的老冰球队就叫北方佬。呵呵呵

点缀帅元宵节快乐!

佩服你的影评文章---有理有据风格很正,你付出了很多辛劳让大家学习欣赏分享,致敬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复红豆红的评论:
是不是说的看橄榄球超级碗啊?

昨晚开完会提前往家赶,刚好看到赛程一半。。麦当娜在很卖力地又唱又演~~

场面够大,像奥运开幕式节目似的!!

幸好纽约队最后反败为胜的结果 我看到了~~~

红豆mm节日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蓝蟹原来是南方来的~~~告诉我你们今天也曾吃元宵了?

上海人叫吃汤团,昨天早上我们包的是黑洋酥的,今天晚上换个口味,我比较更喜欢豆沙汤团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是不是啊,好吃的年货都在记忆里珍藏着了。。。

月儿家正月十五的今晚准备了什么好吃的?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立春要吃春饼,咱南方人立春吃春卷,十五吃元宵。在杜姐家,两样都吃到了,春卷香喷喷的,元宵甜蜜蜜的,真好,呵呵。

祝杜姐元宵节快乐,多吃元宵,欢乐今宵!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时代变了,吃法也不同
来自异国北方的思念,没变。。。

杜马君可不是北方银吧。。。感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杜姐家从初一吃到十五,过瘾啊~~
白雪、红灯真漂亮。。。
看球也过瘾吧?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下一次来江南过年 ...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刚还在问杜姐有没有吃汤圆,原来好吃的都在这儿呢:)

这组PP太有节庆感了,这年味真叫浓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听起来像,美食家先生(请忘那些骗老外的饭店春卷,无法下咽,真的~~~)

你知道的,春卷成功的关键还不是馅儿,关键在皮子,我炸完后(40-50只)锅里的油还是清的。工夫吧?

乘热咬一口 脆生生的声音~~~里面烫呼呼,真是好吃!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也祝你节日快乐!!

新一周好!也在看球赛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美佳节!

杜姐,元宵节快乐!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嘿嘿阿飘睡了吧,睡醒就过来吃元宵啊。这批是黑洋酥馅儿。

我觉得炸春卷的大油锅温度是关键。。

馅儿这次没啥特色 只是用的白菜炒烂糊肉丝,也没放香菇丝(说是吃厌了)

我很少放饭菜帖在博客,其实做菜还是会一些滴,很早就学过烹调。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米德的喜欢 你冒泡我就高兴!

这首民谣说的是物质紧张不能随意吃肉吃鱼的年代,同意你的建议,为了健康现在要反过来把荤菜都照素菜的样子做,想想真是很大的变化。。。

祝元宵节好 米德mm~~~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美丽的大包子,饺子,春卷,汤圆只能看不能吃真让人着急. 一般人可能流点哈喇子也就蒜了, 我自封美食家,吃不到起码要YY一下.

非常喜欢春卷, 一次吃3-4个, 配点醋. 白菜肉丝, 韭黄肉丝, 豆沙的都喜欢. 但不能碰唬弄老美的那玩艺儿,太糟塌我们的饮食文化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那春卷炒鸡蛋你做的?馋我~太那啥了~躺在床上更睡不着了~饿滴~~~~~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北方银向杜姐致敬:)
食谱太好了,先收藏了,待俺慢慢来给咱娘一样一样做着吃。。
只是俺娘吃素,那好办,俺就把所有的改成素肉,素鱼,,,,。
谢谢姐姐让俺在节日里感受了中国文化(家乡文化)
问候姐姐
祝冬暖!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谷不分的评论:

据说正月十五原来是该吃春饼的,现在改成春卷了~~

不好意思这几个春卷是俺负责的,开大油锅炸的卖相还好对吧,白菜肉丝馅滋味差一些,可惜少了一味韭黄。。。所以不够正宗(自我评估~~)

谢谢五谷 你也喜欢吃春卷?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北方人的豪爽, 做的东西个都大, 生怕你吃不饱. 不晓得啥神光北方人丫晓得炸春卷了? 炸得真棒, 卖相侠气好, 一轧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