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常说的那个口头禅。。。 (暴露了你~~~)

(2011-11-10 11:33:39) 下一个






你不经意说出的口头禅 哪怕只是一个字,却暴露了你

因你常说的那个字恰恰就代表你的性格:


(同意的举手。。。。我同意其中的80%)



  1:你有点老了,还有点认命。

  2:你年轻敏感,折磨吧娘们。

  3:你不仅易怒,还不算后果。

  4:你玩的时候,会觉得尴尬。(我常常说哈哈,但这是表示开心。。)

  5:你虽然拘谨,但知道分寸。(非常准确!)

  6:你不仅愤闷,还有点虚伪。

  7:你不仅愤青,还非常直接。

  8:你经常夸人,且是个天才。(可参考《非诚勿扰》)

  9:你熟悉朋友,不爱陌生人。

  10:你显得老练,但你刚入门。

  11:你故意惊讶,可爱刚刚好。

  12:你有领导力,现在被领导。(精辟)

  13:你非常麻辣,有小姐脾气。

  14:你用词年轻,压力却不轻。

  15:你常常放弃,你也不觉得。

  16:你做的决定,都无关痛痒。

  17:你的幸福是,再平淡一点。

  18:你懂得判断,处事有菱角。(现代语?)

  19:你不要太烦,少一点应付。

  20:你认为自己,还没有长大。

  21:你不仅装逼,而且装文艺。

  22:你缺乏真知,也缺乏灼见。

  23:你经常无奈,也常常忍耐。

  24:你应该爆发,别只是说说。(哈哈哈)

  25:你非常大气,也有点粗心。

  26:你无话可说,常随意他人。

  27:你对自己好,那你就对了。(自己吃还是劝人家吃,这是个问题哦)

  28:你长大了吗,还是别了吧。

  29:你该少喝点,也包括饮料。(哈哈哈,说的是我!)

  30:你不认同的,就认为荒谬。

  31:你的判断力,经常会透支。

  32:你不屑一顾,但你真懂吗?(这个不懂,现代话吗?)

  33:你目空一切,自大的可爱。

  34:你挺好玩的,会讨人喜欢。

  35:你不仅可爱,还比较可恨。

  36:你说这个字,代表你妒忌。(何方人氏,俺听不懂。。。)

37:你果然牛逼,鉴赏力很高。




还有吗?有趣吧,接着补充吧

 



我用最多的那几个字-----

嗯 好 哈 嘿




解读一下口头禅

(网络资料)

真没劲烦死了有没有搞错”……日常生活中,这些口头禅时常灌进我们的耳朵,有的口头禅表现地比较主观、骄傲,相反,有的口头禅则委婉、谦虚。那么,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到底反映了人们什么样的心理呢
?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窦东徽博士用心理学的术语解释了口头禅:

口头禅是人内心中对事物的一种看法,是外界的信息经过内心的心理加工,形成了一种固定的语言反应模式,以致于出现类似的情形时,它就会脱口而出。
­

  口头禅作为一个下意识的表现,它可以帮助我们去认识一个人。因为口头禅反映了人们的一种情绪,人当时的一种心态,同时也间接地反映了一个人的性格。
­

口头禅是重大事件对人的影响和积累效应的结果­

  窦东徽博士介绍,口头禅的形成无外乎两个原因:重大事件匀说。譬如,一个满腔热情的年轻人真挚的投入到恋爱中,爱情欺骗了他,当他失恋后,可能在一段日子里他会对爱情嗤之以鼻,他的口头禅也许就是爱情这东西,纯粹是扯淡!”而当一个人多次遇到同样的情况后,积累效应就会在他的口头禅中得以展现。如果在生活中多次遇到见死不救、坑蒙拐骗,那么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有现在的人啊,和以前没法比!”这样的口头禅了。­

  前一阵子,在央视八套热播韩剧《加油,金顺》里,加油!加油!”这句话几乎在每集都出现。它是剧中女主人公的口头禅,每次遇到困难时,她都右手握拳屈臂,口中大声地喊加油!”,来鼓励自己战胜困难,增强自信。窦东徽博士介绍,这样的口头禅催人奋进,鼓励人们积极向上,这是我们所应该提倡的。­

  口头禅是人们心理宣泄的通道­

  积极的口头禅催人奋进,而有些口头禅则带有消极的意味。那么是不是这些听似消极的口头禅一定就是不好的呢?窦东徽博士给出了否定的答案。现在人们流行把郁闷一词挂在嘴上,难道真的是事事郁闷、处处郁闷吗?窦东徽博士介绍,其实这不过是因为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心态变化快,通过这样的口头禅来倒倒苦水,让心理有一个舒缓、宣泄的通道,这样,反倒更有益于人们的心理健康。­

  而学生们每逢考试老爱把这下可死定了挂在嘴边。其实,这是出于人的一种心理防御机制。心理防御机制就是以某种心理的方式或手段,把自己与现实关系之间做出某些积极的适应性的改变,使自己较容易接受,不致于引起心理上过大的紧张和痛苦,以保护心理安宁的一种方式。学生们先将情况估计更糟些,通过口头禅来强化,当现实情况可能并不那么糟糕时,也就能及时得到心理安慰了。窦东徽博士介绍,这可被视为自我心理疗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nliuer的评论:
呵呵呵呵

我比你还严重~~~~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又是周五啦~~~~

我又要来听课了。。。。
lanliuer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以后不敢再说这个了,今天先说个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来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估计阿松的口头禅也可能是哈哈

周末快乐。。。
大师来了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neteng的评论:
谢谢你!

37、顶:你果然牛逼,鉴赏力很高。


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neteng的评论:
谢谢你!

37、顶:你果然牛逼,鉴赏力很高。


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博mm一笑~~~
尔东周末快乐!
你的口头禅也是------哈哈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你好!!!

我们都是哈哈党的。哈哈

常问好一定是遵守游戏规则的表现~~~~

谢谢你来这儿玩。。大家同乐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根据著名心理学家的分析,常说救命啊是因为你性格外向容易沟通而对自己却没足够信心。。。

哈哈

是我瞎蒙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gossip的评论:
嗯 听着就比较粗俗,和咬文嚼字的酸刚好相反。

北京胡同串子说话很多会用这字,显得大气吗玩世不恭吗?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我觉得心形的那种应该很珍贵吧。

我年轻时ld送给我的是带红黑色的小圆豆
他说那是红豆我很疑惑不以为然~~~~~
原来那个也属相思豆啊,那我冤枉他了。呵呵

谢红豆mm解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趣,大家可以好好查查自己的口头禅了~~~
zneteng 回复 悄悄话
zneteng 回复 悄悄话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杜JJ周末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杜姐好收集,看看用的最多的就是“哈哈”两字,是真开心就用到了。好字与问字集合成“问好"也是用得最频繁的了,随意不随意的不确定,就是打招呼嘛~~

来杜姐这里总有俏皮和美图欣赏。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救命啊"
.......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对中国文字中“你丫的” 最鄙视, 没文化,粗俗。 这是我个人感觉。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红豆有不同的种类,我图标的这种是常说的红豆,当时ps了一下,所以色彩亮了许多,真正的是暗红色的、有一点心形。
还有红、黑两色的,也叫相思子,圆圆的,也很可爱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是对家里那一口子的专业用语!
嗲~~~

哈哈哈

上海女子中常说,怪不得高占第二位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这个啊,可以显示你独立性很强

说得对吗?哈哈(我现在不敢打一个哈字了~~~~~)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口头禅吗?真没注意过呢。

不过对老公说得最多的是“侬有毛病啊”,哈哈哈。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都没我的,我的口头禅,关你什麽事,哈哈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免得流露心迹啊。。。虽然只说了一个字?是不是这意思~~~

红豆mm,我正在寻关于红豆的资料,
你这颗红豆是生长在那南国
春来发几张枝那种吗?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玩啊~
平时还真没有注意,
以后说话是不是要加点小心啊?嘿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苏颜mm我当然是这样觉得的

这一口头禅证明了你的性格,第37条!哈哈哈

你们俩都很调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哈哈哈
多谢
多谢小和尚~~~~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说顶!顶!顶!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Ding Dong! Knock knock.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丽雅,我们总在一个阵线~~~

就是嘛 哈一个字难道和哈哈两个字意义很不同?

刚刚发现一个中国人口头禅的问卷,放进来笑笑~~~
第四个其实在网络男人中排第一吧。。哦呵呵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逗了!

瞧,我爱说“哈哈”,核对一下:

“哈:你玩的时候,会觉得尴尬。(我常常说哈哈,但这是表示开心呢。。。)”

---俺和杜姐一个阵线,不觉得尴尬,只觉得开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