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要懂得安慰自己

(2011-11-07 14:17:33) 下一个


谢谢你HAPPYNOW朋友

大家都要高兴起来

为什么不呢?






人要懂得安慰自己:在似乎无尽的黑暗中,为自己点一盏希望的灯。

(今天读到这么一句话,让我及时记下来吧)





文章在这儿:

人大都是糊涂一阵子,明白一阵子,没有谁能一辈子明白,也没有谁会一辈子糊涂。

聪明人无非明白的时候多,糊涂的时候少罢了,即使称赞一个人绝顶聪明,也难免会有「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时候,更不待说一般人。

那么,人在何时明白,何时糊涂,皆因人而异,因事而异。

譬如贪婪之人,见钱财就会犯糊涂,胆大妄为,伸出手去,不计后果;
好色之徒,一遇美女娇娃,就难以自拔,慾火中烧,明知道人家是美人计、是圈套,也硬往里鑽。

人在倒霉时最明白:

平时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不分彼此,亲如兄弟。而一旦到了秦琼卖马、关羽走麦城的时候,就会有人坐视不管,看你笑话,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于是这就明白了谁是患难朋友,谁是无耻小人,谁是忠言逆耳,谁是巧言令色;明白了以后朋友该怎样交,道路该怎样走,钱财该怎样花。

人在大病后最明白:

大病一场后,人才会明白只有身体最重要,其它都在其次。
所以,平时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事情,一场大病就都看轻、看透、看开了。

一个人如果实在是被那些名缰利锁困扰得执迷不悟,谁说也不听,那就不妨让他到医院重症室去躺几天,身上插满管子,他就什么都想明白了。出了院他可能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人在临终时最明白:

即将被迫饮下毒酒的李煜想明白了,「不幸生在帝王家」;
不久于人世的陆放翁想通了,「死去原知万事空」;
弥留之际的范成大明白了,「纵有千年铁门槛,终须一个土馒头」;
一日被连降十九级的年羹尧想明白了,「人生贵适宜」;
白绫繫脖的和珅想明白了,「百年原是梦,卅载枉劳神,对景伤前事,怀才误此身」;
站在昆明湖前的王国维也想明白了,「经此世变,义无再辱」。

人在下台后最明白:

人一下台,立刻树倒猢狲散,以前家里门庭若市,熙熙攘攘,现在变得门可罗雀,车马稀少;以前鞍前马后的部下喽囉,再见面立刻变得陌同路人,满面桃花变成冷若冰霜。

这才明白,以前人家对我毕恭毕敬,原来对的是我头顶的那个官帽;人家对我吹吹拍拍,原来对的是我手中的权势。做官是一阵子,做人才是一辈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时颐指气使,牛皮哄哄,实在可笑。

人在退休后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时,同事之间为名利地位,为鸡虫得失,为评职称、昇官衔,争得不亦乐乎,脸红脖子粗,甚至尔虞我诈,以邻为壑,实在没意思。

退休后才想明白,那些东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不论级别高低,官职大小,退休时都赶齐了,大家全是退休老同志。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人到老的时候最明白,生命是有尽头的。这种感悟会使他们行动起来,去做一些他们很想做但以前总也没有做的事情。

人到老年开始明白,老年自有老年的风景。青春虽然美丽,但它会随时间的流逝而褪色,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变的风景。

人到老年能冷静的去看待婚姻和家庭。他们知道:「世上没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没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

人到老年已懂得安慰自己:并且学会了在似乎无尽的黑暗中,为自己点一盏希望的灯。





(是朋友微笑的博客节选,所说的都很有理,俺取其一瓢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临川的评论:
是小临川吗?你现在国内吗?

谢谢来访!问好!
临川 回复 悄悄话 取其一瓢饮~~ 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花姐啊,我幸亏拐过来瞧一眼,原来你在这儿~~~~~

都好吗?

对啊老是做聪明人也不好
该聪明就聪明该糊涂就糊涂,最合适了!

谢谢你的聪明见解!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打错了,应该是:“该明白时明白,该糊涂时糊涂。” 杜马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该明白是明白,该糊涂是糊涂,人生如此才过得轻松。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刚才那一瞬间我们心连心///

好感动你的问候~~~

一个人动脑筋真是苦涩

现在好多了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谢谢温柔小林!

喜欢你做的美帖~~~~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对 只有自己想通了接受了才能真正将情势扭转啊~~~

让我们再开心一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Now?!的评论:
谢谢你来访啊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担心杜姐姐, 过来看看.

也帮不了什么忙, 请杜姐姐听听雨声, 舒缓一下, 有个好眠.

睡足了, 头脑清醒, 什么困难就好解决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109&postID=20089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To Be By Your Side这首歌曲,杜姐的摄影精彩。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人,是自己永远的朋友,所以会安慰自己很重要。
因为就是别人劝说,也要自己接受才行的。。。
喜欢!!!
祝杜姐开心快乐每一天~~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Wow! thank you for sharing, good to read!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感冒好了!谢谢心妹

我吃的是中成药板蓝根颗粒。很有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把我眼泪说下来了。。。擦一把,然后抱你一下

不是没有难处。。。。而是必须度过 别无选择的。
所以还是安慰好自己 争取看到渠道尽头的光才是

我昨天开始为一件躲不过的祸事而操心着,头发好像一夜白了!

谢谢网络谢谢大家的温暖话语能让我分心分神,要不然怎么办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那段视频真好,喜欢这个人唱的这支歌,温暖熨帖抒情。抱抱杜姐,感谢你带来的美文美图美丽的音乐让我们的生活有灯光,有诗情,有画意,有爱。不是因为人生没有难处,而是因为生活还有很多美好值得我们克服难处,向往光明,有滋有味地活着每一个时辰。(不好意思说多了。)奥,你感冒好了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偶尔聪明,经常糊涂的时候看看这些,真的很有帮助!

月儿你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颜坊的评论:
我也发现博客这一块经常会出问题,速度很慢,我也丢过,大段的留言我只好先SAVE一下。。。

你留在哪儿都行,谢谢!昨天happynow 朋友给的那个dvd 确实很不错
如果有时间看一下啊?

文章里说 到老了就能怎样明白怎样参透,其实也不一定。有些聪明人从小就很理智,目标明确 这种人比较容易成功 我觉得。

当然经历过了,体会过了,人生也就快结束了///呵呵呵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精辟啊,听听叶子这段论说!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ch的评论:
不用客气啊
越多人分享才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有时人在情绪中///常常要深深呼吸,听听音乐,读读好文来解脱

高兴阿松你喜欢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谢谢分享好文,多读几遍下来,心里的确轻松透亮起来:)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好!
文章很值得细细咀嚼。问题是好像总是需要一定的经历才能开始领悟。所以往往领悟了就已经错过时机了,多谢分享。
还有,那天我看到你拍的夕阳照在白鸭身上的照片,很美很美。我好不容易留了言,好像系统有问题没留下来。在这里顶一下!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精辟啊。

唉, 活到现在,我才明白,过去的事你无法改变,今后的事你无法控制,还是着眼于现在吧。于是,有了“开心每一天。”

想做的事,今天去做;想学的东西,今天开始;想说的话,今天表达。。。来个无怨无悔的人生。

谢谢杜姐的好文分享!搬回家珍藏了。
pach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非常透彻。哪天心里有结了,就读读这篇解开心结。

谢谢杜姐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