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小时候】刚收到一张珍贵照片

(2011-10-24 13:29:41) 下一个




 



原来60年代小学的民乐队是这样简单的 !

那时 咋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呐?


亲爱的绒线马甲和白袜白跑鞋

是你们

把这些小姑娘妆扮得特别漂亮


~~~~

在卢湾区二中心小学读书时,卢湾区少年宫成立了一支民乐队,
乐队的指导老师是二中心教美术的杨老师。
兴许是近水楼台吧,民乐队的多种乐器演奏员是从区里各个学校招考选拔的,
唯有拉二胡的,全部是二中心各个中队的文体委员——清一色的小姑娘,
一张白纸,从头开始学,由杨老师手把手地教。
恍若半个世纪前的女子乐坊啊!



摄于上海市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操场




 

-------------------------------------


原来

大家都是这样长大的。。。






下面这个有趣的小狗狗坐秋千是小和尚小mm赠送的,哈哈哈   谢谢你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bama的评论:
哈哈,但是你在这么远。。。的白宫!
O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务本女子中学,小学 also established in 1902. Somehow it might be related, I guess.
哪天杜姐拉一曲, 秀一秀?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是很好玩
我同杨老师通过电话了,谈到很多小时候的事,其实他那时也很年轻..

我说还记得吗我周末外出表演老是迟到,很生家人的气---为啥不叫醒我...

他说--那时老是让你们一大早来练琴,想想那时有点残酷...


我说还记得吗?弹琵琶的人中有一对双胞胎~~ 很娘的一个男生我们经常欺负他...

聊往事很有趣!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bama的评论:
你确实很熟悉那一片啊~~~

看看网上的介绍,小时候并不关心这些~~老师不凶好玩就行了:
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年老校,创办于1902年。1934年独立建制,定名为上海务本小学。1938年迁至南昌路48号,改名为私立务本小学。1956年更名为上海市卢湾区中心小学。1957年迁址到皋兰路31号,改名为上海市卢湾区第二中心小学,1963年列为上海市重点小学。1997年雁荡路小学并入,设为分部。2003年清华小学并入,设为分部。
学校地处淮海中路之南,地理位置优越,有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学校现设总校、东校、西校三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笑啊~
杜马姐那时好玩吧?
难得的回忆了。。。
ob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原来杜姐来自 菊花盛开的复兴公园。
务本小学 与 务本女子中小学 有关吗?
哪天杜姐拉一曲?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xas2006的评论:
你肯定比我年轻啊。呵呵呵

太好了,握握手,让我们记住这些纯真的岁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你好尔东mm
确实如此,我们看来都是念旧派的~~~~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洋东镜的评论:

这位刚联系上的校友,请你登录看一个新QQH~~~

你给我的那张旧照片,已经寄出,杨老师听说后非常高兴!!谢谢!!!

根据同学的辨认,还有四位小朋友没对上。。。
快来看悄悄话啊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看照片,我们应该是同龄人,好亲切的照片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贵的照片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你好,故事有,但就是写不好。。。让我们一起回忆童孩时的故事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落清痕的评论:
雨痕mm你好!
是珍贵,我乍一看到都迷了,不晓得还有过这样的合影~~~

我这儿倒是有一张后期少年宫成员的照片,来自各学校,更不容易回忆谁是谁了~~

愿大家都保留心底的那份纯真!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绒线马甲和白袜白跑鞋太亲切了,这照片好珍贵啊!杜姐一定联想起很多小时候的故事:)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老照片真是太珍贵了~~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g88的评论:

你看看这是猫在笑吗?

这猫咪特别喜欢吃青菜
看到青菜就开心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091/6281279494_1f731c42d4_b.jpg

喝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哈,必要的时候让我对你说----小妹不要笑得太多,当心眼角皱纹哦。。。

老公怎么回复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g88的评论:
真的啊!狗狗真的会笑!

好,让我找一找。马上。。。。放上来哦

请稍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g88的评论:
真的啊!狗狗真的会笑!

好,让我找一找。马上。。。。放上来哦

请稍等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不对不对,哈哈哈 因为你朝漂亮的小姑娘那方向猜了
猜一个最丑的,然后我会告诉你---不幸啊,我就是她啊。呵呵

向石mm问好@!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哈哈, 杜姐姐你要笑死我乐, 跟你讲话真正开心.

那第二段搞笑的视频还是私底下笑笑好了, 偶家老公的回复最搞笑.
ting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Dogs can smile just like us. It will be interesting to see your cat smile pic.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洋东镜的评论:
嘿!世界真是小,遇到小学校友了,但不知如何称呼您。。。

您的记性比我好多了!还记得很多名字细节。我后来是去重新要了名单的

我这儿有杨老师上星期在上海聚会上的近影,请把链接放到上面的地址栏可看: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226/6280518563_86486da5ed.jpg

(哇杨老师依旧如此清秀啊~~~~)

我给你留了个悄悄话,请你登录后看一下?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bama的评论:

二中心就在皋兰路31号,思南路口

记得皋兰路1号是张学良公馆?附近还有孙中山故居?

Obama 你还知道卢湾区少儿图书馆 啊 荣幸~~~~~~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小和尚最难抓,因为头光溜溜的抓起来有难度!

那第二段搞笑的视频很娘啊,换手难度蛮大!看得我笑。。。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怎么,今天话筒有问题~~~~~



刚才无忧无虑地回复了一个围脖,收到了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你好,这是老同学最近组织的一次活动。。十几年前,同班级同学已经开始聚会了,但民乐组,因为不是一个班一个年级也不是同一个班主任老师,相比之下不容易找到,能有今天的重逢,很让人意外惊喜~~~
何况这张古董级照片我是没有的 珍贵啊~~~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哈哈~~~源来是您的评论总是不同寻常!
那第三条哇还真是说到位,我看到过去的照片能认出几个,看到今天他们的合影,我完全不记得谁就是谁了!

一个女子最好的时段啊,就都消失在这两份照片之间喽!

谢谢清爷的喜欢,就让我也喜欢上了你的喜欢!!!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g88的评论:
巧!你的ID同我的妹儿有点像~~~

你说狗狗到底会笑吗?
我也拍到过猫咪的笑脸,很喜欢哦!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NARTINI的评论:

我猜是当中偏右的那个小姑娘。眉宇间有点像,而且是最高的一个~~

猜得对不对?
西洋东镜 回复 悄悄话 敢情碰到校友啦!怪不得看着背景这么熟悉。
杨忠卿老师那时还兼着少先队大队辅导员。
吹笛子的好像叫沈廷茂(?)。
Obama 回复 悄悄话 wow, where was 卢湾区二中心小学?
I missed the 卢湾区少儿图书馆 the most.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老鹰抓小鸡ya, (Oh ya ! )我抓, 我抓抓抓, hahaha....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也算古董级别的了。

本来我可一占到后一篇的沙发的,听不到声音,我就把沙发留下了,很雷锋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那个吹长笛是你吗?实在看不出来瞎猜的。人生正是过得很快,特别是对我们这些大幅度迁移的人来说。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说是左一吧,太实沉了点,说是右二吧,又太文静了点。

呵呵,喜欢这照片,看了又看,带来美好回忆。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1. 奶奶们说,谁说俺们不女子十二乐坊跟谁急。
2. 奶奶们又说,谁说马尾弓整齐就是弄虚作假,还跟谁急。
3. 爷爷们说,谁不同意女大180变,就请跟照片急。
ting88 回复 悄悄话 Corgi smile is so lovely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真是值得留恋。

在我印象中小学操场很宽阔的,怎么现在看十分逼仄啊。。也许心理作用~~~~

向阿松问好!!!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假的?的评论:
真的假的?呵呵。。。

这些都是很小的小女孩,小学4,5年级,丑小鸭阶段,在您的角度看来都已经很靓了。这太好了

谢谢评论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你好京燕mm。

是啊一个纯一个真,这两个字我最喜欢也最珍视了!

我很想把小时候的故事多写几个的,就是写不好,要不我们大家一起来写吧~~~~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在啊在的(但是都不敢让你猜了。太丑小丫了~~~~)

我们这位杨老师那时有马甲情结,老是让大家穿马甲,绒线马甲,我妈妈还特地帮我打了一件,记得是粉红和翠绿相间的细胞图形,很好看的~~~

嘻嘻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在里面吗?~~
白衬衫,花布裙,白袜子,白跑鞋是最美丽的时装!

老鹰抓小鸡,当年最喜欢的游戏。又兴奋,又紧张;一路玩,一路尖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纯真的年华,回想起来,就像那悠扬的乐曲。。。

那个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大家都玩过,哈哈。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靓女比现在的更纯正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的时光真让人怀念。。。

谢谢杜姐的美好的分享:)
DUNARTINI 回复 悄悄话 S是当年二胡的第二把交椅,她在整理旧物时发现了这张老照片,
于是心血来潮找这些当年的队友。。。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S挺有本事,通过在公安部门工作的熟人
找到了杨老师的资料(“人肉”?)
电话打过去,杨老师又惊又喜,
一定来,一定来!

同龄人几乎同命运,除了一位在小学尚未毕业
就被西安越剧院招去当学员,
其余的全都上山下乡修过地球,
有一位至今仍在外省市度晚年,这次是正好回沪。
虽历经坎坷,但童年时的素质教育,音乐的熏陶,
让这些人在艰难困苦中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在繁重的劳作之余不忘娱人娱己,她们中有几个成了宣传队里的挑大梁的角色。
有人说,童年时受音乐的浸润,
是绝对不会浪费的……

怀念童年的美好时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